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世纪末情感 (61,62)

8/21/2007 12:00: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六一)

  电话报警没几分钟,鸣着警笛的值勤车辆就闻讯赶到了,警察把双方人员叫过来了解情况,迪厅那边出来一个自称值班经理的瘦子,刚才没有见过。两边人员一碰面就又吵到了一起。
  “你们这是怎么回事?别嚷嚷,一个一个说。”警察一边拉开双方一边作着记录。
  “是他们先动手打人,有好几个人抡着棍棒下狠手,您看,把我们同事都给打成那样子了。”云飞给警察指着看满脸是血的翔子和大刘。
  “拿棍棒的人呢,是哪几个?”
  “早没影了!刚才看我们要报警,他们那几个家伙就蹿上路边的一个早就停在那里的小面,往北边跑掉了。”
  “跑了?有多少人?看清楚他们车牌没有?”
  “大概七八个人,车牌……没看清。”云飞心的话,这昏暗的旮旯黑灯瞎火的,往哪儿看车牌去。心想也怪自己,刚才只顾和那小子对峙了,别的念头都没来得及转,这下后悔也来不及了。不过自己这边这么多人都身上挂彩,警察总不能视而不见吧。
  “哎,警察同志!”那个瘦子见云飞这边没拿出什么有力证据,开始反咬一口了,“我们是正经营业,我们可没有先动手打人。是他们几个先在这里借酒闹事,您看看,还砸了我们的玻璃。”说着给警察指那扇打碎的车窗玻璃。
  靠,云飞气得差点儿没背过气去。要不是警察在身边,差点儿冲着这厮破口大骂。其他几个人见对方如此混淆视听,早都忍不住了,纷纷鼓噪起来。警察被迫大 声喝止,“行啦,你们都别吵了,要吵到局子里吵去。你们这边——”他看翔子和大刘伤势比较重,“你们两个赶紧先上医院,剩下的人跟我到局子里作笔录。你们 那边,你——”他一指瘦子,“你不是值班经理吗,跟我也走一趟。”

  这都什么颠倒黑白的事!?自己这边无辜挨打的,都给带到局子里录口供,他们那边肇事打人的,却倒这么容易地轻松就给发落啦?云飞手上头上捱棍棒的地方开始隐隐作痛,心里越想越不平,犯着嘀咕进了审讯室。口供是分着录的,他不清楚其他人的情况。

  对面笔录的两个警察,其中一个制服不整、帽沿歪戴,满身酒气,红光铮亮的脑袋如涂了猪油,一看就知道笃定是刚吃了夜宵,酒足饭饱,空气中还充斥着一股浓烈的烟草味,呛得云飞直想吐。

  “说说吧!”这家伙吊儿郎当的,抄着皮带,在手里抻捏着噼啪作响。
  云飞强忍住心头的不快,把刚才的事情经过仔细说了一遍,“是他们先动的手,把我们的人都给打伤了。”
  “不对吧?——他们可说是你们先闹的事,挑衅骂人,还把人家玻璃给砸了?”云飞越听心里越不是味,这人民警察就这么当的?这不简直是诱供嘛?自己只好咬住口不放。
  “他们那是血口喷人,我们是和他们讲道理,那窗子也不是我们砸的。”
  “真不是你们砸的?”那家伙凑近前来,近得都能闻到他的酒气,刺眼的暗黄色灯光,皮带依然是噼啪作响,红光铮亮的脑袋迹近有些变形,云飞皱皱眉把脸扭向一边。
  “不是。”
  “那你签字吧。”他见云飞不为所动,于是坐了回去,看云飞接过笔录仔细查看,不耐烦地在一旁冷笑道,“不要以为你们有点学问就怎么样,在这里都一样。”
  他妈的,云飞暗自白了他一眼,肚子里骂了一句,没敢说话。

※         ※         ※         ※    

  Hi,早上好 :) 周一中午,ICQ里面纹儿上来了。
  不好。往日里每天看见纹儿都很开心的,可今天翔子不在,云飞心里也烦得很,直愣愣地便回了一句。
  哟,这是怎么啦?她不解地问道。
  没啥,云飞心想毕竟不能和小姑娘乱发脾气,就是很烦。
  到底怎么回事嘛?谁惹你了?
  唉,云飞叹了一口气,你差点要再也见不到我了。
  这怎么说?
  嗯,是这样,我们周末和人打架了……云飞把迪厅挨打的情况约略说了一下,没跟纹儿提后来派出所的事情——同去的几个男同事都被打了,有的还挺严重,现在还在医院复诊观察呢。
  啊?!怎么会这样?纹儿大吃一惊——你怎么样,没伤着吧?
  我……还好啦,身上捱了几下还不要紧,就是头给棍子打了一下有点疼,耳朵昨天都听不太清了,医生检查说还好没脑震荡,手也没给他们打断,就是现在脑袋 晕——你不知道,当时可把我给吓坏了。云飞想想当时的情景还有些后怕——幸亏我还先跑出来了,否则被他们堵在里面打就惨了。
  太可怕了!这些人简直太野蛮了!你们怎么会去这种地方?
  我们?还不是因为离公司近,原先也有人去过的缘故,不然谁去那鬼地方?这帮家伙从背后袭击,下手还这么狠,还能活着出来也算我命大。第一下就给敲得我七荤八素的,耳朵里钟鼓齐鸣,我以为这下要完了呢:((
  你还是再仔细看看去吧……别真有事……
  没事,CT都拍过了,花了三百多,真是破财呀!还好没破相,就当买个教训吧,也总算见识一下什么叫动仗了,自从小学以后就再没这么干过。
  怎么这样啊,简直是强盗嘛!难道就没人管么?
  管什么管?想起那帮警察的丑恶嘴脸云飞就气不打一处来——警匪一家也没什么好东西,那帮警察绝对也是吃他们保护费的,简直快成诱供了,到现在那帮家伙还在倒打一耙,反咬我们先骂人和动手呢。
  唉,真是有理说不清……人没大伤就算了吧,跟他们惹气不值得的。
  好几个人脸都给打花了还不算大伤?怎么也得将养个把星期的。今天下午还要再去局子里跟他们理论,这帮家伙估计又要咬我们先骂人了。要再没公正结果,我就想找报纸了,曝曝光,让他们横!
  嗯,也对,你说的这个迪厅叫什么名字?我认识一些作新闻的朋友,也许能帮你们的忙。
  那太好了,云飞不假思索地答道——那个迪厅叫“午夜快车”,就是离亚运村很近的那个。


  午夜快车?——晓凡看到讯息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个迪厅自己知道啊。这个云飞居然在亚运村?!这么说他和楚云飞岂不是很有可能是同一个人?晓凡暗骂自己 实在是傻到了极点,和云飞在网上交往了这么久时间,只顾着和他讨论小说情节了,居然没有想起去问问他到底是谁?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也许是巧合呢,或许也有 那么一个云飞,在同样的地方附近?对,还是先确认一下再说。想着,晓凡翻出了云飞公司的总机电话,前两次修猫就是打的这个电话,“喂,你好?我找你们徐工 程师……什么,他人不在?哪儿去了?……我,前段时间他给我修的猫还是有点问题,我想再问他一下……他请病假?嗯,那你帮我转一下楚云飞……什么,他也不 在公司?……在外开发?……那你能不能告诉我一下他那里的电话,我有急事……嗯,好的,记下了,谢谢。”

(未完待续)

(六二)

  放下电话,晓凡这下完全清楚了,网上的云飞就是生活里的楚云飞,一丝不差。自己阴差阳错地从他的小说与他相识相知,渐渐了解他的创作经历和内心,几个月来两人在ICQ上是那样的投缘,对他不知不觉地暗生情愫。而现在,却居然发现他是生活中自己早已认识的人?

  他是不是早知道自己的身份?不不,那不会的。晓凡觉得自己的脸突然有点发烧,想起自己对‘他’说过那么多的话,虽说在最初除了小说之外几乎没谈过什么 别的,但毕竟让‘他’了解了自己不少真实的想法。更何况近来‘他’正值封闭开发的苦闷,自己和‘他’几乎每天同时定点上线,听‘他’发发牢骚,自己安慰解 劝几句,早已形成了这些日子里的习惯。前些天实在气不过他的随口乱语,本有心冷淡他,看他是不是真的在乎自己,但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忍住内心对他的思 念。虽然没见他对自己回来有任何特殊的欢喜和表示,对他难免心存几分埋怨,但还是鬼使神差地为他敲了那首心里想唱的歌词……现在想起这些话居然是对自己认 识的人说的,真是简直不敢相信呢。

  转过头来看见屏幕上黄色小信封一闪一闪,原来他刚才离线之前又发了一条讯息,“哎,我把照片从家里带过来了,等到公司的时候去扫。你的呢,有没有扫好?”

  嗯,他还记着这档子事儿呢。晓凡摸出手袋中那个素色的信封,那里面是自己选的两张照片,比来比去才挑了这两张还满意的,原本是打算今天扫了给他发过去的,可现在?——

  但愿他不知道纹儿是我就好了,嗯,应该永远不要让他知道。否则,将来万一让他知道了,双方彼此该多尴尬啊。可怎么能让他永远不知道呢?——
  消失?对,纹儿应该永远地消失。可是——晓凡转念一想又不妥。他现在正闷着头在外面搞开发,每天对着电脑连个说话解闷的人都没有,纹儿这么一消失,是 不是有点太残忍了?不过——也许他还有别的人可以聊聊天什么的,他上网那么久,总不会就只和自己聊天吧?对,看他小说里把自己写得那么多情,他身边肯定少 不了中意的女孩,前一段不还说有人要给他介绍对象?嗨,不想那么多了,删!——晓凡手里的鼠标已经移到了卸载ICQ的菜单上。

  可当真要删,也还真有点舍不得呢,鼠标键一直犹豫着按不下去。晓凡想起每天连线ICQ时转动的小花,以及看到躺在红色列表中云飞的名字突然变蓝时的喜 悦,再想起‘他’和自己如此相似的号码,还有和‘他’共同探讨的文字间的虚拟人物,倘若这时轻轻按下去,这些不都跟着一起消失了吗?真傻啊自己,他怎么可 能知道纹儿是谁呢,只要纹儿跟他不通电话不见面,永远只在网上出现,任他再有天大本事,也不可能知道纹儿到底是谁呢,何必傻乎乎地删掉这一联系方式,大家 都不痛快何必呢?——况且,‘他’好像很愿意跟纹儿谈心似的,有什么话都可以和纹儿说……嗯,知道别人真正在想什么,难道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可是……我干嘛要知道他在想什么——难道说这一个多月来……?晓凡给自己吓了一跳,不敢让自己突然冒出的念头继续下去,赶忙替自己辩解:没有没有,我 只是跟他探讨一篇他写的小说而已……可是,他难道不是说,自己是他的第一读者……嗯,别想那么多啦,这只是时间上的第一而已……可他把刚写完的初稿发给自 己看,听自己胡乱发表意见,然后接着改,直到自己的愿望满足为止……他也许也发给其他人这么看呢,这谁又知道?……不不,他说就算是为我一个人,他也会写 下去的……傻丫头,在网上的说话你也能真信?也许他对认识的所有美眉都这样说呢,你太天真了……可他还每天和自己约定同时上线,他试图告诉自己他游离于文 字外的情感漩涡,那是真实的,他和雨彤,一点一滴的记忆,埋葬在如烟虚无飘渺的影子中。他说他已为之丧失了所有,他沉默,他悲哀,他无奈,这种感情,那绝 不是虚幻的……而你自己——你搞不清自己为何对他是那样的迷恋,他说的每个字每句话都会在你心底最深处掀起无法抑止的波澜,他不在的时候你希望下一秒钟就 能见到他,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你盼望着时间能够永远这样无休止地蔓延,他带给你这样愉悦和甜美的感觉,你能对自己说那是虚幻?

  可是自己和他这又算什么呢?晓凡从信封里抽出头一张照片,看那上面眉目清秀的女孩,甜甜的笑脸,可爱的样子。却不知怎么的,越看越觉得不像自己,这是纹儿吗?会给他留下印象的纹儿?她想起他平朴温和的面孔,心里不禁打了一个寒噤,主意却早已拿定——
  嗯,我为什么不去试图了解一下,看看真实生活中的他自己,到底是不是和网上一样,给纹儿的感觉会如此强烈。

  电话铃响的时候,云飞没有动窝。通常都是翔子离电话最近的,今天他人不在了倒真有点不习惯。杜工接的电话,云飞以为是公司那边的事,没想到杜工却把电话转给了自己——你的。
  我的?云飞心说,没有谁知道自己这边的电话啊,连家里都没告诉,这不是搞封闭开发嘛?除非是公司——“喂,哪位?”
  “是我,”一个有点耳熟的柔美女声,“听得出我是谁么?”
  这是谁啊,不像是公司里的人呐?啊——是她?她怎么会给这里打电话?“是……晓凡?你怎么打到这儿来了?”
  “这里不行吗?”她有点诧异。
  “哦,不是不是。别误会,我的意思其实是说——嗨,你是不是从公司那里问到的电话?”也不知怎么的,听到晓凡的声音,云飞倒有点觉得自己不知所措了。
  “嗯,我要谢谢你上回帮我把猫修好了呢。我上次去取猫的时候你也不在,是你们那个姓徐的工程师,他说你——”
  “我那几天正外地出差呢,”云飞赶紧接过话茬,“猫拿回去还能使吧,没什么问题?”
  “你盼着有问题啊?不怕我——再来烦你?”她那边调皮地开起玩笑来,云飞却担心电话时间久了引起杜工狐疑,赶紧止住,“没问题就好,我们这边——要工作啦。”
  “嗯,你那里很忙啊?”晓凡想了想,说,“这样吧,我明天下午要去亚运村办点事,顺便去你们公司交费。你看你下班以后是不是方便,我请你吃晚饭,正好谢谢你的帮忙,你看好么?”
  “好啊,”云飞心想正好可以借此机会回公司扫描照片,于是爽快地答应道,“看你时间方便吧,我下午晚点时间会在公司等你。”
  
(未完待续)


小说《痴人说梦》(1-12 完)
小说《飘逝的水痕》(1-24 完)
小说《世纪末情感》(1-110 完)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