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世纪末情感 (67,68)

8/27/2007 12:11: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六七)

  晓凡就这样迷迷糊糊地熬到了清晨,也不知道中间到底有没有睡着,梦里翻来覆去地折腾了好久,醒来时摸了一下枕畔,还是潮潮的,是泪水忍不住打湿的痕迹。
  她依稀记起梦里曾被一对坚实的臂膀执著地拥入温暖的怀抱,任凭怎么努力也挣脱不开,耳畔总有个温柔而又深情的声音说不要走不要走我舍不得你离开,可以感到那呼出的气息,是那么的近,仿佛感觉就贴在了脸上,直接灌进了自己的耳膜,钻到心里。
  梦里的怀抱是那样温暖,那样安全。自己像是个暴风雨中的小舟,突然驶进了一个避风的港口,说不出来的轻松,也有份说不出来的倦怠。只盼望永远这样懒洋洋的依偎着,靠着那宽阔的肩头,真想就这样一直靠着他,即使天塌下来,相信他也能撑住。
  他用嘴唇轻轻吻去自己眼睫上的泪珠,再温柔的、温柔的拭去面颊上的泪痕,他低语着说:“你实在是个很会哭的女孩子,你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眼泪呢?我要你脸上这份苍白变成红润,我要让你快乐起来,我要终我一生,爱护你,照顾你,我的纹儿……”
  可她知道那些都不是他说的,那些温柔的动作也不会是来自于他,那都是自己心底的幻想,看不见摸不到的,只有每每在夜间最凄清冷漠的时刻,才会悄然浮现 的幻想。可是,多么期望有那么一双臂膀,可以拥有最温暖的依靠,可以看到最清澈的眼神,湖水映衬着蓝天白云,让自己可以在心中有一个名字。云,飞,她是那 样喜欢他的名字,飞是飘逸、云代表幻想,心里一切故事的主人公,可以容纳所有甜美的梦境——只是,我不该再去想他!

  但这些念头转眼就被周身的不适感觉驱散,仿佛全身的骨头肌肉神经都一下子浸泡在了醋缸里,酸软疼痛,没一处舒服的地方,头尤其疼,也许是夜里太凉的缘 故吧,又牵动了情绪。试试体温表有点发烧,喉头只觉干哑难受,对着镜子一看,眼圈都浮肿得厉害,这下真是没法出去见人了。
  挣扎着起来给同事打电话请假,声音一出来自己都吓了一跳,差点都听不出是自己了。从抽屉里翻出日夜百服宁就水服下,心想,等妈妈晨练回来看到自己病歪歪的样子又免不了该问长问短了,没准又要和最近晚上越来越少的睡眠联系起来——唉,都是这上网闹的,都怪他……

  云飞这一天忙起来就没消停,先是上午跟着杜工一起去拜会了一趟电视台的客户,经过沟通交流后,整理了进一步的需求。下午翔子那边打来电话,说和大刘休 息了这几日已无大碍,脸上的伤肿虽尚未痊愈,医生说还要继续观察,但担心这边的工作太忙,提出要回来。杜工这几天正为最近的进度缓慢人手短缺的事情犯愁, 听到这话正是求之不得,但又担心他们的伤情有反复,于是让云飞亲自去瞧瞧。

  宿舍门敞开着,他刚走到近前,就和里面低头撩帘出来的姑娘险些撞了一个满怀。那咖啡色的身影,再眼熟不过了,是兰婷,他不由得心头一荡,“怎么你在这儿?”他问道,一眼瞥到她手里拎着的小桶里,有好几卷削得长长的苹果皮。
  “我,我去扔垃圾……等下……”她笑了一下,有点不好意思地从他身边绕过去。云飞侧转头,看她的背影隐没在楼道的拐角,接着传来咚咚的下楼声音。他心 下狐疑,掀开帘子瞅瞅,叶翔正歪在床上跟大刘聊天呢,大刘的脑袋上还缠着绷带,叶翔的脸上贴着好几处膏药,嘴角还肿着,一看就还没好利落。
  “好啊,你俩这伤还没好呢,就敢喝啤酒?”云飞瞅见他俩床底下各有不少空着的啤酒瓶,“呀,这不是我们窖藏的那箱么,这么快就都给解决了?”
  “是啊,这不闲着没事吗,闷坏了。你来得正好,”叶翔打开桌上的一件新摆设,原来是个小冰箱,从里面取出一瓶啤酒,啪的开了递过来,“天热,你也喝一瓶吧。”
  云飞也不推辞,出门跑了这一天,早渴坏了,一口清凉的感觉混着泡沫下肚,感觉着实是沁人心脾,“哪儿搞的这小冰箱,够滋润的啊,新添的?”他知道翔子 自己有时会买一些小电器,而云飞自己家就在北京,这些东西不是必需品,偶尔用的时候就是蹭翔子的,他俩关系好,这些东西从来都不分彼此——云飞突然觉得夏 天时候有这个小东西不错。
  “啊,不是我的。是——”翔子刚说了前半截,兰婷从外面走进来,他立刻停住了嘴,嗓子里嗯了两声,云飞心下会意,知道是兰婷带过来的,也就不再多问。 一时间几个人都没说话,云飞抿了一口酒,想起自己原本这趟来的目的,赶忙茬开话题,“嘿,杜头让我来看看你们呢,说你们要是觉得自个好些了呢,那就回去。 ”
  “行不行啊,”兰婷低声埋怨了一句,走过来坐到叶翔床边说道,“你们不是还没好呢么,这么着急回去干什么?”
  “干什么,哎,那边任务紧呐……”叶翔瞅瞅云飞,又转过头来,“眼瞅着杜工跟王总那边订的期限就快到了,正是该交活的时候,这时候我们在这里闲着,你没看云飞那边就一个人撑着,够他多忙活的啊。”
  “就是……”云飞耸耸肩,知道自己这个节骨眼上的应茬多半会给兰婷记恨着,可没办法啊,眼看着杜工那边的任务越压越多,一个人实在是有点应接不暇,他 俩如果这时候能回去,就算身体没全恢复,不能顶完整的人力,但多少总能减轻一点负担吧。话虽是为自己考虑,自己也不愿背这么个黑锅,却也不想让翔子为难, 于是转头问,“大刘,你觉得呢?”
  大刘是个实在人,不像他们几个有这么多花花肠子,这种时候更不会说拐弯抹角的话,“我觉得还行吧,回去也行,反正闲着没事情也很闷。”
  云飞眼角的余光里觉到兰婷的脸沉了一下,叶翔的手迅速碰了一下兰婷的手,被她不露痕迹的甩开了。他假装没看见,心里头却开始隐约有一点痛,他开始觉得有点不自在,脸上暗暗发烧,就像上次偷窥了他俩的邮件似的,仿佛自己正做贼的时候给别人当场抓住了。
  他渐渐感到自己萌生的醋意,像是从针尖那么大小的阴影一点一点慢慢扩大开来,那苹果皮、小冰箱、她的神态、她的动作,让他突然感到眼中的他俩是如此的 亲昵,一个是自己这些年一直生活工作在一起的好友,另一个是突然心生好感的姑娘,自己懵懂的感情夹在其中,突然间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他想起了那次郊游与她唯一的那张照片,想起她离自己最近时候那笑笑的模样,一时有几分怅惘和恍惚。她会属于叶翔了么?好朋友的女友?自己永远也再得不到?

  他突然觉到无法忍受这种命运的不公,那种强烈的醋意笼罩在心头——为什么,自己喜欢的总是无法得到呢?他想起了雨彤,想起了当年最后一次与她独处的时 候,斑驳的阳光透过头顶的树叶洒在她微露的双肩,玲珑剔透的锁骨勾衬出她圆润的秀颈,是那样的晶巧透明,如世间最珍贵完美的一件玉器——而此时雨彤现在或 许正被她心爱的人拥在怀抱里,正进入沉沉的梦乡;他也想起了敏珊,想起了那天夜里让他不知所措的一幕;倩如,与他在那样一个颠倒的状态下尴尬相处的姑娘, 现在却让他感觉如此陌生;还有纹儿,如游丝般滑入心底、又悄悄打上了心结的纹儿,他从来没有见过她的面,却对她始终怀着如梦的憧憬,可她竟然昨天要说离 去,而且言语间是那样的冰冷决绝。如今又加上兰婷,他早已预感到的一切在现实中的逐一印证,他感到自己仿佛是被全世界他所喜欢的人抛弃了,好像自己就是那 天底下最孤独受伤的人。

  脑海中突然飘出了一句像诗的句子,“红颜触手轻肩瘦”,他仿佛触到了所有他所希望拥有、却永远没有机会相触的肩膀。莫名的嫉妒,像吞噬自己心情的毒 药,酒精的气味在血液中弥漫,挥散不去,那首再熟悉不过的罗大佑的《将进酒》也随着那份感伤涌入脑海中,“我未曾珍惜的我不再拥有”、“酒入愁肠成相思泪 ”。是啊,眼看要中秋了,昨天说好要写一首中秋诗作的,为什么不写这样的一阙诗词散板呢?

(未完待续)

(六八)

  灵感一启,脑子里莫名其妙的诗句便纷至沓来,云飞敷衍地随口闲聊着,心绪早已飞到了自己心里那个深远的角落。一个很短的片刻时间,他的魂灵已逃离了这里,直到耳边飘进翔子的一句什么“午夜快车”,他才重又回到现实中来——
  “什么,你说什么?”他没听清,以为自己听错了。
  “就那家迪厅,兰婷说今天来的时候看见那里写着内部整修关门停业了。”
  “真的?!”云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会是因为咱们那档子事吧?那帮家伙前几天在警局那边不是横着呢么,局里的人也都跟他们穿一条裤子。怎么突然就……”
  “是啊,我们也都奇怪呢不是?”叶翔回过头问兰婷,“你听说王总那边什么动静了,他不是说要给认识的头面人物电话,不惜任何代价要搞定这件事么?”
  “你信他的……”云飞怀疑地摇摇头,“咱们王总,那是满嘴里跑火车的主儿,说话没什么准谱。他也就是那时候说说——自己员工都伤成那样了还能不说两句硬话?但他不会真去做的。”
  那是怎么回事?……几个人面面相觑,摸不着头脑。“哦,对了,”兰婷忽然想起一件事,“我好像那天听秘书说,有个报社记者来采访王总,不知道会不会跟这事有关系。”
  “没准吧,”翔子一听来了精神,“我前几天听我一个哥们说,那家迪厅还是挺乱的,底下猫腻不少,最近大大小小出了好几档事了,都是给压着一直没抖搂出 来。这要是有记者借着这事来采访,问问附近的人就什么都清楚了,估计他们看势头不好,先扯个幌子关门躲几天风头也说不定。管他呢,好歹关了,出了俺们一点 恶气!咝——”他只顾说得痛快,全没留神自己嘴角还肿着呢,这下牵动了伤口,倒吸了一口凉气。几个人听这话都乐了,就是,老天爷还算是公正的嘛!
  只云飞心里忽闪了一个念头:报社的记者,总不会是纹儿找的人吧,自己好像告诉过她迪厅名字的——不过转念又一想,她好像不会知道自己是哪个公司的嘛,后来就和她没再说这件事了,应该跟她没关吧。自己也真是的,怎么就老想起她没完了呢?

  吃过晚饭,和叶翔、大刘回去向杜工报道,兰婷在饭桌上一直闷闷不乐,云飞只顾编篡着脑海中自己的诗句,也无心用什么餐。一回到计算机前,他就把刚才记 得最清楚的几句赶紧敲下来,趁着情绪正接畅,一阵乱涂乱划,也不讲求什么词格韵律、长短对仗,只顾着将胸中的一点郁闷之气吐出,不一会儿工夫,便凑出了三 段应景之作。又仔细斟酌了一下,将韵脚略微清理了——这既说不上是诗,也说不上是词的玩意儿,在方家眼中自然是毛病百出、不值一提,但好歹自己念起来还觉 得比较顺畅。正心下有几分得意之时,ICQ 转动的小人提示,纹儿 is online 了。

  Hi:)看到她又出现了,他心里突然一下子就像吹过一阵凉风般的清爽,不晓得有多开心。生怕她只是冒一下头就溜掉了,没等她回答就又继续问,“你回来啦,改主意不走了吧?:p”
  “哈,你盼我改主意呢?没,我就是上来看一下,跟朋友说两句话就走。”
  “啊?你还跟谁聊天呢?”云飞心里吃了一惊,以前从没有听她说起过啊,还以为就只是跟自己呢。
  “是呀,有好些呢,不许啊?”她的口气莫名其妙地冲,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
  “没,我哪儿会管你这些……”云飞心道,敢情你纹儿跟自己说话的时候,跟别人没准同时说着话呢,要么就是自己不在线的时候跟别人聊呢。这下心里老大的 不痛快:我跟你聊天的时候,可从来都是一个窗口的,这么些天来,就拿你当知心知意的唯一。你可倒好,跟别人聊也还罢了,还这么满不在乎地告诉我,根本不管 别人心里怎么想,你把我当什么啦?一时气憋在胸口,有心晾她一下,看她在那边却也半天不见动静,难道真在跟别人说话呢?……

  等了半天还是忍不住,“和朋友说好了没有?……说完了先别跑,行么?”
  “干吗?昨天不是已经和你道过别了,你还有事情?”这丫头,嘴上倒真是丝毫不让,说话夹枪带棒的,搅得云飞的心里好一阵难受。
  “我是想说你还是不要删了 ICQ 吧,你如果真的忙,就像我说的,关了 ICQ,或者设成隐身,这不是都可以嘛?干吗一定要删它呢?”
  “也不是忙——怎么说呢,就是想看看删了它会怎样。”
  “那不就跟戒网差不多吧,但其实网是很难戒的,这就跟吸毒差不多,你看有几个真能把毒给戒掉的?”
  “那也说不定啊——我把所有相关的联系都推掉了,说不定就戒掉了。不过我也想过了,我也不强迫自己,如果真的想回来我还是会回来的。”
  “那你还戒个什么劲儿啊?”云飞听了这话哭笑不得,“你又不是想戒网,又说想回来就回来,你到底想干吗啊?”
  “我不是说要戒网啊,就像电视——谁会说去戒电视!你说对不对?”纹儿想了一下,打了个比喻,接着说,“我是想戒聊天,就是想尝试一下,我相信自己能做到,从小到大还没有什么我想做而作不到的。”
  “咱们这个就是算聊天吧……”云飞还想心存侥幸地打两句哈哈。
  “你说呢,这不算聊天?除了和你聊,几乎就没别人了,呵呵。”
  这小丫头,反应倒快,云飞一时语塞,倒也顿时明白纹儿并没有同时脚踩几只船,“瞧你说的,就是想把我戒了吧……哼哼:)”
  “也可以这么说啊,西西。”看云飞接不上话来,纹儿接着道,“不过如果我真的很想回来,就回来。说不定过一两天就回来了,呵呵。”
  “呵,这就算打个巴掌揉一揉吧?”云飞心里说不出的难受,可对话里还要故意作出满不在乎的样子,“说了半天原来是躲我,嗯?……行啊,反正我也有事情做,你不聊天了我就专心工作。”
  “是啊,你也要把你的小说写完,我不和你聊天了你也正好可以专心啊。”
  “哼,还承蒙惦记着……”话即便说到这,云飞还是不死心,有心拿话找补回来,突然想起自己刚写好的那首诗词了,跟眼前要与她分开的情绪,不也正有几分相关么,“哎,我刚新写了一首词呢,你要不要看看?”
  “哟,大作家又创新词呢?”她又开始揶揄嘲笑的口气了,“给我看做什么,直接贴出去不就好了?”
  “瞧你说的,你不是我第一读者么?没你把关给提提意见,我哪儿敢发?”云飞看她终于肯接话茬了,虽然嘲讽的口气,但听起来还是蛮开心的,“我还正发愁呢,你要是走了,我后面的小说还不知道怎么办呢。”
  “别,千万别!你要是不接着写,你那些姐姐妹妹情人同事的还不都得急死?”
  “你干吗啊?我就那点短都让你知道了,你还不给我留点面子?”云飞不敢再跟她继续斗嘴纠缠下去,再说下去自己还有好么,还什么‘姐姐妹妹情人同事’,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得,我投降,不过这首中秋诗词你还得帮我看看……”说完把三阙分开从窗口一段一段贴了过去,然后静等着纹儿的回话。

  哓风寒露夜,玉盘云间,行影似飘游。
  卮酒无言自关愁,欲饮何须问清秋?
  忆当年书生意气,轻吟长笑间,梦里醉欲揽吴钩。
  依稀似见,翩然舞姿,盈盈语笑,红颜触手轻肩瘦。

  多情自古为情伤,谁曾见,千古身还有几人?
  非为寡情沉默故,实难以堪,离恨又欲长动容。
  欲效酒仙,杯中糊涂物,梦里一醉解千愁。
  怎知恍惚间,蹙眉不展,泪将心事微露。

  夜非昨夜,心总一心,似水年华空滴漏。
  只身登楼,凭栏远望,念此身尚存,奈何佳人异处。
  人远千里天涯近,叹只叹,转眼叶黄万事休。
  今夕何夕,诚若是,搔首踌躇,笑明朝何以为谋?

(未完待续)


小说《痴人说梦》(1-12 完)
小说《飘逝的水痕》(1-24 完)
小说《世纪末情感》(1-110 完)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