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转] 点评金陵十二钗星座

8/27/2007 05:59: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在新浪星座频道里看到对红楼十二钗的星座推测,我不大赞成ye,且看新浪是这么排的:林黛玉:天蝎座,薛宝钗:狮子座,元春:双鱼座,探春:巨蟹座,史湘 云:白羊座,妙玉:处女座,迎春:水瓶座,惜春:双子座,王熙凤:射手座,巧姐:金牛座,李纨:魔羯座,秦可卿:天秤座。

  不知道上面这人是怎么推的,而我的推法则与她们的生日和性格有关。十二钗中有六人的生日可在书中找到,这六人的星座我基本按农历生日推断 (结果与性格十分相符),其余六人按性格推断。可能有人会说,曹雪芹著书那会中国还没有星座之说,更何况书中人物的生日可能不算数的。其实在我看来,书中 的每一个重要角色都有生活原形,只要曹雪芹在书中提到她的生日,那么一定是和原形人物的生日一天不差的。而且,虽说那时星座学没传到中国,但是星座与性格 的密切相关却是哪朝哪代都说的通的。所以,我对十二钗的星座有了重新的推断:

  林黛玉:双鱼座

  书中提到,林妹妹的生日是农历二月十二日,推算到阳历,可能的星座为双鱼、白羊,不用说了,林妹妹跟“没心没肺”的白羊丝毫沾不上边,所以非双 鱼莫属啦,而且,在我考察林的生日之前,对她的第一直觉就是双鱼。很多人都说双鱼多情,但我觉得双鱼座女人非常专情,并且,她们也很容易钻牛角尖。

  薛宝钗:水瓶座

  书中所写宝姐姐的生日是农历正月廿一日,推算到阳历,可能是水瓶,也可能是双鱼,很明显,宝钗绝不是双鱼,至于水瓶嘛,她到是有水瓶的理性、独 立和小小的非正常。我在读《红楼梦》时,经常没来由地觉得宝钗有点不大正常,但是又说不出哪里有问题,直到今天还是没法说清楚,安到水瓶却正合适。

  元春:魔羯座

  元春的生日是农历正月初一,即使不看她的生日,我也会毫不犹豫地报出她的星座来:魔羯!首先,元春是个非常有事业心的女人,有政治头脑,有城 府,深藏不露,其次,魔羯座的人没有童年,从小就是小老头和小老太,这点和元春给我的印象非常吻合(她从小教宝玉读书,跟奶奶似的),再者,我没在书中看 到元春一丝一毫的女儿烂漫,她所承受的东西可能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残酷的多。而以上的一切,只有魔羯女人才可具备和承受。

  探春:白羊座

  我曾经对探春的星座犹豫不决,不能肯定她是白羊还是射手,后来查到她的生日,农历三月初三,不用说了,白羊。白羊有极大的勇气和热情,胆大,敢 冒险,脾气冲,当我看到探春抬手就给了王善保家的一巴掌,禁不住哈哈的乐,我也是白羊啊,这事我也干得出,这死老太要敢还口,二话不说再补她几巴掌。

  史湘云:射手座

  书中没提到史湘云的生日,但是对照她的性格,自由乐观的射手座非她莫属。湘云在史家虽有小姐的名,却没小姐的福,即使人后吃苦,她在人前也快乐,不是藏着掖着虚伪的快乐,而是天性开朗使然,好可爱啊。

  妙玉:处女座

  书中没提到妙玉的生日,但是不用想了,一定是处女座,洁癖、各色、敏感、孤僻等等,就是她了。我不怎么太喜欢妙玉,生活中也很少有处女座的朋友,可能我这大大咧咧的性格,弄不好会得罪她们吧。

  迎春:巨蟹座

  巨蟹的人空长了两只大钳子,就是不会夹人,所以我向来对巨蟹的评价是一个字:面!而迎春这丫头,不是面,而是死面死面的,所以才能被恶人欺负至 死。好气愤啊,也好可怜,迎春的世界里,还没一个男人知道她的好处,她的敏感和柔情都被活活给糟蹋了。所以,新一代的巨蟹MM们,虽然时代不同了,不会遇 到那样的悲剧,但有时候钻壳里是不能解决问题的,该出手时就得出手。

  惜春:双子座

  惜春的生日书中没有提到,我是凭直觉推测她是双子座。惜春虽然在书中着墨不多,但是形象个性非常鲜明,薄情淡漠,冰冷古怪,虽然这点和双子的主 要特性不太吻合,(双子以花心、多变和脑子快著称),但是别忘了,双子还有一个外号是“没有什么不可以”,如果上天给她安排一个出家的结局,她便会立刻呈 现出双子们“甩得开”的一面:我不管你是谁,我爱怎样就怎样,我就是天性薄凉,怎么着吧——这也是双子。

  王熙凤:天秤座

  凤姐的生日是农历九月初二,在找到她生日之前,我猜她是狮子,或是射手,直到有一天我用生日推出了她是天秤,才恍然大悟。自小把红楼梦读了无数 遍,无论看到王熙凤怎么蛮横无理,手段毒辣,从小到大对她仍是很有好感,其中原因我以前想不出,但当我推出她的星座之后,才终于可以解开谜底。原来,曹雪 芹明里骂她,暗里爱她,透过千层万绪,在骨子里给她留出了天秤的光彩夺目和公平和谐。谁说王熙凤不是个公平的人,我拿出尺子来量她,怎么量都量出“公平” 二字,只不过,她的公平比任何人都现实而已。

  巧姐:狮子座

  实话说啊,不了解巧姐这个姑娘,只能从“七月初七”的生日推出,该姑娘是狮子。

  李纨:金牛座

  如果说贾元春有点“大尾巴狼”式的深沉,那么李纨就是明着固执、沉闷、老成、也敦厚。金牛座的人给陌生人以冷漠不好相处的感觉,其实他们是不虚 伪、爱憎分明、铁面无私,而且熟了以后,他们也会像小孩一样的天真有趣。比较遗憾,贾珠未曾在书中露面,我们看不到李纨可爱的一面。

  秦可卿:天蝎座

  最是那一“妖娆”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清凉的娇羞。呵呵,这个秦可卿,可能是很多男人心坎里说不得碰不得的机关,一点就晕。据说天蝎座的女 人最有这本事,天生冷艳过人,神秘妖娆,掐朵花摘朵草之间就可以让男人晕菜。看贾珍为儿媳秦可卿办丧事时,哭得是“如丧考妣”,就是死妈的意思,连面子都 不顾了,按说哪个女人能行?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