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世纪末情感 (99,100)

11/30/2007 08:24: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九九)

  此刻,没有什么能比想迅速了结《飘逝的水痕》的心情更急迫了,新小说的框架和情节正在兴奋地跃跃待产,云飞的全部思路几乎完全被它所占据。若是不把旧 文早一天结束,他怕是连睡觉都不得安生呢。于是他顾不了那许多,破天荒地连续用两个夜晚,在报社众多的眼皮底下将最后的章节连带后记一气呵成。

  他很满意让纹儿定格在了和如烟接吻前的刹那,晓凡替代如烟留在了一吻倾情中,和兰婷的唯一一张合影用在了最后的结局上,而他所有对那些真假虚实的女孩们的留恋和无可奈何,包括对雨彤和如烟的,都化作了一大段独白,自言自语但希望能说给她们听:

  “我能对你说什么呢?难道说我不走了,会一直陪着你走下去?可我不能,我没有 这个资格。路,是总会有个尽头的,纵然我对你的情感再深,也不可能和你一起永远无牵无挂地走下去。更何况,你说得对,你有属于你自己的路,我即使有心,也 不能去干涉你的幸福,因为我是爱你的,亲爱的,不是么。可我却永远不能理直气壮地对你说这三个字,我知道,即使说了也不会有结果的,只能使两个人更为之痛 苦,那么,与其是这样,为什么不缄默其口呢?把所有的悲伤和思念都留给我一个人好了,让我能在朦胧的泪眼中望到你展开轻松的翅膀在天空飞翔。”

  大佑沙哑深情的嗓音——嘿!就这么样吧,此刻一直在云飞的脑海中盘旋着。从一开始他就知道一定会是这样一个结局——他想,“是的,真正的美丽,她只会存在于你不经意的一瞬罢了。”云 飞、如烟、雨彤,就像是那三峡惊鸿一瞥而又如梦似幻的神女峰,过眼云烟,一夕云雨,这都是早已注定了的。所以用心写下了,感怀过了,也就不再觉得生活是那 么令人忧伤。只是那泪眼朦胧的双眼,泪水却不知在为谁倾注而流——可是,管它那许多呢,那水痕为谁而飘逝,还不都是一样的吗?

  “刹那间有一种久已陌生的感觉遍袭我的全身,那早已风干的泪水终于不听话地蒙上了我的眼眸,这原本是应该属于她的,潇洒身影背后飘逝飞散的,淡淡的水痕。”

  他想,把最后这几篇贴出去,纹儿总应该会出来说两句话吧,说几句祝贺的话,写了这么久,终于写完了,等等的。不管怎么说,她也还是自己这篇小说的第一读者啊,她不是以前还说过,她会等着看新的吗?

  倒数第二篇贴出去,论坛上其他人的热闹回贴依旧,而唯独不见她的。

  隔了三两天,他把倒数第一篇贴出去,小说大结局了,读者众说纷纭,奇怪他的突然截断和匆忙收尾,他漫不经心地解释着,只是想从这众多回复中突然看到她的身影。然而终究还是见不到,非但她没有回他的贴,更奇怪的是,她好像从这个世界上彻底消失了。
  莫非说知音已绝?她根本就不再来看了?若是如此,自己这样无聊地在这里倒数些什么呢,还不够讨人厌的?!他悻悻地心想,然而又不死心,每过一会儿闲下 来的间隙就去刷新那页面看上一眼,然而每次都是毫无希望地空手而归。唉,天底下只有她一个人能够了解自己,自己苦心安排的结尾用意,除了那段与晓凡的相吻 之外,其他所有隐藏的秘密相信只有她一个人能够看得懂。可是——偏偏她就是不见了!

  他给她发了数封邮件,都没有应答,和她的私人聊天室里空空荡荡,他甚至把自己的名字换成‘懒懒等待勤勤’、‘懒懒爱勤勤’,天底下不会有任何人知道,然而也没有任何奇迹出现。

  他多少有点后悔自己贸然地将这最后两篇贴出,也许,自己该像从前那样,每篇都先去征求她的意见的,没有她先阅过,自己好像根本无法想象贴出去之后的反 响将会如何。然而,心中那团新的火苗已经不容得自己再有等待的时间,结局贴完之后紧接着就应该跟续着后记,箭在弦上又怎能不发?纹,他只能这样心里抱歉 着,原谅我这样草率地贴出,原谅我没有第一时间让你先看到结局,原谅我甚至都无法知道你是否满意,如果将来这些你能够看到的话,我希望你能够原谅我的一切 罢。

  又拖了两天,他连自己手头新小说的开头都开始动工了,实在拖不起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眼看着脑子里的孟晓凡已经横眉瞪眼地要紧逼云飞解决修猫的技术 难题了。他心想,算了,等也等不来,干脆不等了,先把《水痕》的后记贴出去再说,自己着实是要整理一番心绪,专心致志地沉浸于《世纪末情感》的情节展开 了。

  谁知他刚写到和叶翔在公司周末加班,翔子那边就来找他了,“不行了,和王总那边实在谈不拢,我打算找机会跳槽了,哥几个先别声张,你们都准备好好干吧。”
  “你找好下家没有?这么匆匆忙忙的?”云飞心想,虽然目前外面的公司个个急需像叶翔这样的高手,但毕竟还是有下家的情况下辞职比较保险嘛。
  “看中了几个了,这段时间抽空去面试,公司那边的事,我也懒得再弄了。”
  “哎,我倒是认识一个朋友,他们公司正缺这方面人,你感不感兴趣?”云飞想起了晓凡上次的询问要他简历,她不是说他们公司很需要技术总监嘛?自己对他 们未来的前景看不太清楚,因此对她的邀请也一直不冷不淡。不过总这么拖着也不好意思,现在如果把叶翔推荐过去,是不是也算帮了她一个忙呢?
  “哦?是什么样的公司?条件怎么样?”翔子倒是颇有兴趣地问道。
  “是个新公司,手里有域名的资源,准备把规模做大之后打算上市吧。”云飞就把晓凡告诉他的情况都跟翔子介绍了一番,“条件应该还不错吧,你如果感兴趣,我可以帮你问问我朋友,把简历给发过去看看。”
  “那可以啊,我回头就把简历发给你。你帮我联系一下,如果合适我就去。”
  “嗨,你不用那么着急啊,简历可以准备再充分一些,人家那边毕竟是要招技术总监嘛,准备好了给我就行。”云飞心想晓凡上次不是说要出差半个月左右吗,这会儿大概还没回来呢。
  “好,我再好好准备准备,多谢你了!”

  酝酿了几天,《世纪末情感》的第一篇终于在论坛上正式登场了,一时间读者们在纷纷揣测。哇——前部小说刚结束,转眼又出新作了,这个标题什么意思?又 是楚云飞要做主人公啊,这次要讲的是什么故事呢?第一篇出现的姓黎的女孩,黎敏珊,是不是女主角啊?云飞笑而不答,心下对故事后面的发展有几分得意,还早 着呢,天机不可泄漏,自己胸中的这个故事和沟壑,可比上一篇小说要强得多了。正构想着晓凡修猫之后是否一路直叙下去,还是另起一支——忽见纹儿的回贴:

  “写新小说啦?不错嘛!很贴近真实呀!”

  啊,她终于出现了!他迫不及待地抓住她进聊天室,想问她这些天都做什么去了。

  懒懒:你怎么这些天都不在?我的小说都贴完啦!:(
  勤勤:刚看见,刚看见。你这人也是,急什么吗?害得我都没有第一眼看到。我请了几天假,出去玩了。
  懒懒:哦,跟男朋友?
  勤勤:嗯……他正好有假期,我们就凑一起了,到海边去玩了。
  懒懒:哦,南方吧?天气一定很好?玩得很开心吧?
  勤勤:嗯,很开心。你呢?最近做了什么?
  懒懒:看了一次流星,写小说,旧的结尾,新的开头,就这些,也挺好。
  勤勤:流星!我也看到了哎!*_^
  懒懒:在海边啊?那一定很不错啦……海上星空总是很漂亮的,羡慕 :p

  云飞一听原来纹儿是跟男朋友一起出去玩了,心里就忍不住一阵醋意上冒,可嘴上还都不好表现出什么,谁让自己一直都故作大度呢?难怪这些天都不见她的踪 影,写邮件也不回。海边看流星,南方的海水是那样的温暖,夜晚的星空是那样的黝暗深沉,两人拥抱着坐在海边,那该是多么浪漫,多么令人陶醉神往的一件事 啊!唉,想想自己跟晓凡的那一夜,多少感触多少惆怅,转眼竟是另一番情景了。说罢又想起了自己想让她看的小说结尾段落。

  懒懒:嗯,我最后写的结局部分你看啦?觉得怎么样?
  勤勤:看完啦,很好啊!
  懒懒:很好?你不是总挑我的毛病嘛,每次我都得回炉之后重新返工。
  勤勤:是很好啊,这次挑不出什么意见嘛,你水平是越来越高了。

  哼,云飞心想,是你沉浸在自己的幸福里头,别的什么都看不出来了吧。那里面和如烟接吻之前的话,不都是和你说过的吗?唉,自己真是所有细微心思都白用 了,本以为这些你都能看出来,无论是好是坏,在你心里总多少会有些触动,让你知道我对你也是一直用心的,可你现在呢?哎,你早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曾经的纹 儿了。

  勤勤:那你这个新的小说要写什么?那个女孩叫黎敏珊?啊,你又好会起名字,这次又有什么含义呢?聪敏,美丽珊瑚一般的女孩?又聪明又漂亮?喂,你怎么老给女主角起那么有诗意的名字啊?
  懒懒:嗨,你才老是诗意。谁说那是女主角,你也太小看我了吧?上来就把女主角露出来,我有那么笨吗?她不过是——第一个出现的女生罢了。
  勤勤:哈,听起来你后面还有很多妹妹嘛,快说来给我听听?
  懒懒:这个嘛,等我慢慢写你就知道了。

  云飞心道,我才不再告诉你了呢。你慢慢看吧,我这次也不让你当第一读者了,你自己的心思都不在这儿了,我干吗还在这儿徒劳失望自作多情呢?等写到你的时候你就知道了——啊!吓你一大跳,让你也尝尝被写的滋味!

  世纪末情感的故事随即酝酿着发展,‘晓凡’出现了,她来找云飞修猫,害得云飞折腾了半天,两个人这才叫不打不相识——然而两个人却是旧相识的!云飞一 气写完了和晓凡的相遇经过,心想毕竟是拿现实中的真人来做自己的小说主人公,贴出去之前还是应该先告诉一下本人的好,估摸着晓凡应该已经回来了,于是打电 话去找她,她果然已经回来了。

  “嗨,我的小说里面要写到你,不知道可以吗?”他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写我,写什么我?”她突然听到这个消息,感到颇为吃惊。
  “就是我正在新写一个小说,打算用到你的一些情节,要征得你同意才好写嘛。”
  她沉吟了半响,“你要写我什么?不行,我不能同意你写。”
  “为什么?”这下轮到云飞吃惊了,自己整个框架构思都有一小半了,正在意兴勃勃之际,倘若晓凡不同意,岂不是要大厦崩倾吗?
  “我哪儿知道你会写我什么?你写得好不好是另一回事,可你写得是真是假呢,别人又会怎么看怎么说呢?你不要写我,你写别人去。”
  “你不要害我啊!”云飞这下着急了,难不成出师未捷就身先死了?不行,好歹也得先把手头的这部分救下来再说。“就用你一小段,一小段,喏,就是修猫的那段,可不可以啊?”
  “那小段,嗯,好吧,你可以用。”她给他缠得没办法,只好退让了一步,“不过我们要先说好了,一、我不当你小说的主人公;二、你贴出去之前要先让我看。”
  “那好吧,我都答应你,等下给你发邮件。”云飞心想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好在自己本来安排的女孩就多,暂时还周转得过来。正好又想起给叶翔推荐工作的事情,翔子已经把简历给自己发过来了,这几天还问起过呢。
  “哎,对了,你上回说的那个技术总监的职位还招么?”
  “招啊!怎么,你感兴趣啦?”
  “啊,不是,是我想推荐我一个公司的同事,他跟我同时进的公司,技术很强的。他正好最近有跳槽的打算,我就想到你那边的这个职位,也许……合适?”
  “嗨,你要想清楚一点啊……”晓凡脱口而出。
  “想清楚……什么?”云飞一时没明白。
  晓凡叹了一口气,“我们是要招一个技术总监,可不是一般职位啊。我当初说想推荐你是因为我对你的情况比较了解,对你也放心,而且我和老板是远房亲戚,能够说得上话。可你现在换另一个我不熟悉的人给我,你让我怎么去推荐?万一出问题了你让我负责啊?”
  “不是啊……”云飞心里纳了闷,也不知道小丫头怎么突然就来了火气,只好解释道,“我谢谢你说想给我推荐那个机会,可我的确有自己的情况啊,这个同事 我跟他共事过很久,是我很好的朋友,他的技术和组织能力只在我之上不在我之下,我确实也希望能够帮你们物色一个合适的人选啊!你要是觉得为难,或者信不过 我,那就算了,当我没说好了。”
  “那好吧,那好吧。”晓凡看他这样坚持,有点不耐烦地说,“那你把他简历给我发过来吧,我给递到人力资源部让他们考虑抉择就是了。我等会儿还有个会,不跟你说了,再说吧。”说罢啪地就挂了电话。
  
(未完待续)

(一百)

  真不知道这个人是怎么搞的,是不明白自己什么意思啊还是故意在装糊涂?晓凡忿忿地想,我真算服了他了,自己三番两次地希望他过来,还跟他讲了自己打算 要去香港工作的打算,他怎么听了就跟没事人似的?他不懂得什么叫地域相隔,什么叫感情与距离的平方成反比啊?——这话不还是他原先跟纹儿说过的嘛,哦, 对,他那是在说他跟雨彤,不是在说和自己。可他自己不打算过来也就罢了,就算他现在公司和报社的工作对他有一万个吸引力,他工作稳定,他收入丰厚,可他也 不能把我对他的心思当作随处可得的施舍品,拿来就随便甩给别人啊?!我孟晓凡在他眼里成什么人啦?
  心里越想越气,可满腹的委屈没法说出来。所有网站频道的负责人集中在一起商量业务发展,晓凡听着体育和财经等几位主管纷纷抛出各自吸引用户眼球的方 案,脑子里却一直在走神,自己手中原本准备好的文艺频道的改革草案,没说几句就自觉底气不足了,也一时提不起精神力挽狂澜,眼瞅着老板咳嗽了几声,分明是 对自己发挥的效果不甚满意,只好会后单独面谈,说由于刚出差回来,时间紧准备仓促,敷衍了过去。

  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心头还是被那件事堵着,难以释怀。心想自己为了他,可谓是用心良苦:在网上毅然决然地断了他对纹儿初萌的念头不说,给他提供好的工 作机会,千方百计地找理由跟他约会。自己是女孩子哎,这种事情怎么好每次都是自己说出口?当然是希望他能够自己领悟,来主动地约自己啊。可他倒好,流星夜 自己都给他这么好的机会了,两人共处一室,又是亲吻又是拥抱,连私处都相互摸了,自己现在回想起来还脸红心跳直害臊。要说占便宜,都让他占得没边了,可他 真正有一点动心吗?真正是有一点对我孟晓凡动真心吗?
  他那时候说什么来着?就知道甜言蜜语,有半点正经没有?自己也不多问,就想知道他这么缠绵激情了一晚上,到底是迷恋自己身体呢,还是喜欢上了我这个 人。问问他原先说的女朋友到底是谁,想看看他对我到底有没有一句实话。可他呢?哼——他要是说是纹儿,哪怕他说是倩如姐,我也佩服他有这个勇气!他竟然好 意思说他没有,以为他是在网上呢,说假话就当家常便饭?他就不知道他在生活里从来就不是一个好演员,你看他若是说起谎来表情会多么尴尬,说话吞吞吐吐,当 我是三岁孩子啊!就冲你这句话在欺骗我,我也不相信你是真的喜欢我,你的那些甜言蜜语,不知道对别人说过多少遍了,说喜欢我,从‘每根毛孔,每寸皮肤,每 次呼吸……’我能信你嘛,它们会说话为你作证吗?别以为我像网上的纹儿能够被你的美丽词藻所欺骗,纹儿被你哄得神魂颠倒的时候智商大概只剩下了八十,而现 在孟晓凡回来了,我现在的智商是一百八十!我才没那么好骗!

  你要是真喜欢我,晓凡咬咬牙,心想,你就应该一刻也不愿离开我。甭管我说什么有男朋友、将来想到哪儿去发展,你就应该不管不顾地放手过来死追我——将 来怎么样谁都说不定呢,人怎么能还没怎么着呢就先给吓得退缩回去了?有男朋友又怎么样,谁也没娶谁也没嫁,别说我这话只不过是试探你,就算真有,你要是真 喜欢我,也该拿出个男子汉的勇气来,擂台上决出个上下高低来,你亲也亲了,摸也摸了,便宜都占了,本小姐难道还不值得你上阵来为我决个胜负吗?被个影子吓 倒,亏你也算本事?!你要是真的在乎我,我上哪儿你一定会千万百计想法到我身边来,绝不会抛下我不管,就算没这个机会在一起你也要尽你最大的努力留住我, 一刻也不想分离。可我给你这么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让你能够跟我到同一个地方去,让我们一起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你拒绝了我的心意也还罢了,你还要把这个 机会让给别人!你怎么那么顾你的哥们义气,你怎么那么会关心别人啊?有多余的那么多爱心,关心关心自己好不好?也留一点给你面前的孟晓凡好不好?我就真的 那么不值得你去争去抢、去关心爱护,去认真挽留?你就那么轻描淡写地问了一句就缩回去了,你对我有用过半点真心吗?

  还提你的小说,我看了心里气就不打一处来,明明结尾就是你讲过的那个你对她懵懂了一下的新来同事,你说因为她的缘故而要改写结局——你改了什么?你留 了她的照片,你对她始终念念不忘?那你怎么不跟她表白,不跟她去啊?你说的改动就是跟她的亲吻拥抱吧?你始终不想离开公司没准也是因为她吧?哼,我说你那 天晚上占人家便宜的时候动作那么熟,一点都不显得生涩似的,你底下跟她也搂搂抱抱过吧?哼,你写得这么活灵活现,这些动作还不定跟多少个女孩演练过呢!一 个人的感情就像盛在碗里的水,总共就那么多,给谁多了其他人就一定会少的。自己真是傻啊,真是傻,怎么会喜欢上他这么一个天生花心而且到处留情的人?而且 还会傻到差点把自己这么容易地就全交给了他?天哪,他喜欢过多少女孩啊,晓凡掐指一数,光是自己知道的跟他纠缠不清的,就不下四五个,这还是幸亏已经让纹 儿全身而退了,否则的话……假如这里面有一半亲吻拥抱过……唉,难怪他对自己浅尝即止呢,自己也太大意和自信满满了——原来大概不是自己没吸引力,而是他 被吸引的次数太多了,竞争对手也太多了。

  心里想着,打开了邮件,他的邮件果然进来了,第一封是他同事的简历,不看!另一封是他的小说草稿,一共三节,正好讲的是自己和他相遇的那次,修猫的经 历。晓凡耐着性子读了下去,越看倒是觉得,写得还真不错,将自己的心理活动摹写,以及两人针锋相对斗嘴的过程还写得挺像。呀,都快半年了,要不是他写得这 么详细,自己都快忘了那段事了。他那时候还真是给自己整得够呛呢——还记得自己顶撞他说,‘什么破猫’,然后据理力争把他辨得哑口无言的情景,嘿嘿,难为 这家伙还记得住。
  看到这里,心情好了几分,往日的回忆也一点点浮上心头:其实自己第一眼看到他就怀疑是他,再一听声音就更准确无误了,他一直都没怎么变,尤其是声音。 自己还记得当年灵山江水河村里他给自己讲后山的冒险,说他们如何误入山谷几个钟头都没爬上来,后来又如何地见那峰顶高耸入云,极尽赞叹。这家伙,就是喜欢 跟小姑娘吹嘘,晓凡心想,接着往下看,呀,他怎么后头突然就对‘晓凡’心猿意马了?送她回家的时候还、还那么多鬼念头,晓凡微觉脸上发烧,自己当时可好像 没什么感觉啊!

  难道说,他那时候就喜欢自己了?还是说,这个只是他写的小说,完全是虚构的?

  他写‘云飞’喜欢‘晓凡’干什么?自己不是说不让他拿自己做主人公的嘛?晓凡突感自己的智商不够使了,思维瞬间掉入了一个死循环中。他现在这么写,是 在借文字表示他喜欢我,是这个意思吗?他的小说题目是什么意思呢,世纪末情感,是说在世纪末发生的一段恋情?这会是在写我和他吗?——等等,我这样想不 行,这样简直是太顺着他的意了。我应该反着想一想,如果他不是在说他喜欢我,那会是什么别的意思呢?他拿‘晓凡’当道具了,嗯,就像水痕里面的如烟那样, 看着他表面写一个,其实后面不知道多少个女孩的影子,这简直快成他的招牌写法了,这个‘晓凡’也一定是这样,不是我,嗯,不是我。
  那你就换个名字嘛,干吗一定要叫‘晓凡’,真是讨厌!嘿,可是他的云飞也依然还叫‘云飞’啊,这家伙,简直太能折腾了。这样吧,他不是写信征求我的意见吗,我就说,用我的这段事情可以,不能用我的名字,随他改去。他要是改了呢,那就说明不是我,可是他万一不改呢?
  唉,自己真是傻啊,瞎怀疑什么呢?他当然不可能改啊,他这么明摆着用真名字,还正儿八经地问我同不同意写,这意思难道还不够明显的,不就是为了让自己 看到么?要不是这个意思,他早该换其他名字了,哪儿还可能故意造出这种误会。唉,这大概算是他聪明,也许是他旁敲侧击自己的一个方式吧,他不是一向就喜欢 用模棱两可的文字来试探表达嘛。嗯,如果他真是有表白的意思,那自己是不是也该写点东西鼓励鼓励他呢?

  想到这里,她忽然想起自己离开前答应要给他的那篇流星夜了,那天栏目要稿,自己匆匆草就了一篇交差上去,如今倒是可以拿出来润色一下,贴出去看他反应如何。

※  ※  ※  ※  ※  ※  ※  ※  ※  ※  ※  ※

  云飞这些天仍然在忙报社提出的一些新的需求,报社出于安全考虑,希望这个论坛能够提供一套马甲的自动识别技术,以防论坛推出之后,有人恶意注册多个马 甲,故意捣乱。这个识别程序说难也并不太难,只要根据一小段时间内的重复IP地址,做一个甄别统计就可以了,云飞只是担心这样误伤的可能性较大。然而报社 坚持需要这个机制,否则就不同意推出论坛,云飞没办法,向王总报批同意了后,迅速作了一个原型出来。这个程序可以自动扫描指定时间范围的所有注册、登录和 上贴情况,将所有疑似马甲全部列出来以待审查,程序做完了,可是在报社却没有真实数据可以测试,于是他只好回到公司,打算拿公司论坛的数据来做一个扫描测 试,以检验这个程序功能的完善性。

  为了降低系统的负荷,他只做了三天的数据扫描,程序迅速地运转起来,没过多久一份文本报表便生成了。呵,速度还是可以的嘛,看来实用性也还可以接受。那么看看扫描出来的数据吧,云飞一方面是谨慎,另一方面倒也是好奇,想看看自己这程序到底能查出些什么结果。

  嗯,一眼就看见好几个自己知道的老网虫,他们的ID都赫然其内,同时也有他们,活跃的马甲。这些老虫子们,也真是狡兔三窟啊,云飞心想着,见有的马甲的确自己是知道的,看来这个程序的功能不错。
  哎,等等,自己的ID怎么也在里头啊?自己可没马甲啊?云飞一阵奇怪,难道说程序写得有问题,出现误伤了?赶紧仔细看记录——
  云飞,其它疑似马甲:浅笑

  这浅笑是谁?没听说过啊……怎么跟我自己绑到一块儿去了,难道说,是这些天报社那边其他人的访问?跟我共用了相同的IP,这可能性似乎也不大啊。再查疑似原因,分明不是这个原因,而是:密码相同!

  啊?云飞吓了一跳,自己的密码经常换,怎么可能会有人跟自己密码相同呢?现如今自己的密码是——嗯,因为前些日子纹儿让自己帮忙修复文章的缘故,她说她的密码是她的 ICQ号,想起跟她聊天的日子,一时心里有所触动,就把自己的密码也改成自己的 ICQ号了,这样就好像跟她还在 ICQ上感觉那样,不过是自己无聊的想象罢了。可这是谁啊,居然也拿我的 ICQ号当密码?

  云飞一查‘浅笑’的注册时间,昨晚刚刚注册,发贴数量,一,这是谁啊?云飞好奇地一搜‘浅笑’的帖子,嗯,原来没贴多久,就在自己运行程序之前,却唤作“流星倏忽银河灿烂”,点开一看,原来是说流星雨的。
  眼熟啊,岂止是眼熟,里面的场景,山村、人家、泥土郊外的旷野、星空的传说和故事、最耀眼的那颗火流星、默默地许愿,简直是和晓凡那个难忘流星夜的翻版嘛。

  她说她感到着孤独,因为南天繁星如雨而北天疏星寥落,北斗的大勺仿佛倾尽了所有的星光,而这七颗的每一颗都因此而孤独。掠过南天群星,她凝视着北斗,感到了和它们一般的孤独。当流星划过,这孤独就碰撞着她的心。

  她说她想匍匐在草地上向苍穹致意,她想躺下让血液在身体中逆流。让照耀过古往今来所有诗人的星光,照耀着她的胸膛。

  她期待着与流星三十三年之后的约会,因为这一次未能如雨倾盆,也许那时她会终于消失在时空里,而那时希望照耀过她的星光再度照耀某个灵魂。

  文字写得很率性、感人,这不用说了,只看那个猎户座的传说和‘今夕复何夕’的诗句,云飞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晓凡写的,也许是因为她很喜欢笑,就用了‘浅笑’这个名字。

  可是,她怎么会用自己的 ICQ号作密码呢?云飞还是百思不得其解。自己的ICQ号并不好记,而且,肯定也没有告诉过她。密码巧合的可能性是几乎没有的,除非——云飞给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除非晓凡跟自己在ICQ上聊过。

  可这也不可能啊,自己 ICQ上统共就这几个人,女的更不用说了,都是论坛上的,难道说,晓凡还老早就在这个论坛上呆着,甚至还是自己ICQ上的好友之一?

  他简直要给自己这个异想天开的想法弄得晕头转向了,可是这份报表却不能给自己提供更多的信息了,他查遍了‘浅笑’,却没有与她相关的其他马甲。

  啊,也许自己该将扫描范围扩大试试,云飞心想着,设搜索一个月吧,我倒要看看有没有可能发现一点其它线索。

  这下扫描的时间变得长多了,十几分钟后,一个新的文件报表才生成完毕。云飞迫不及待地打开,抱着强烈的好奇心情,搜索‘浅笑’——会有么?光标很快停在了一行上,答案是再清晰不过地摆在那儿——

  浅笑,其它疑似马甲:纹儿,……

  他第一眼看到便晕了,后面虽然还有好几个,但这第一个已经足够让他震惊万分的了,他的血液仿佛顿时凝固起来,差点没从椅子上掉下去:晓凡是纹儿,天!!

(未完待续)

小说《痴人说梦》(1-12 完)
小说《飘逝的水痕》(1-24 完)
小说《世纪末情感》(1-110 完)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