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12.12,月圆平安夜

12/12/2008 08:48: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新买了一架90/500天文望远镜,准备逐渐学习拍一些星星。器材升级是无止境的,眼看着刚拍了第一组月亮,就知道自己还缺什么了:快门线!摄影放大套筒!

  因为没有接摄影放大套筒,直接将相机镜头对着目镜后方的拍摄手持很难稳定,所以只能看个意思了。

  北京从12.1开始已经连续十几天的阴天,今天总算老天开眼,赶到了农历十五,西南方望去,望远镜头里的金星只有绿豆那么大,只好转去东北方拍那个可 爱的满月。今晚的月色很美啊,不比中秋逊色,遐想ing……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赶上好天,从镜头里看一眼猎户座大星云呢?(附注,查资料竟然发现 12.12是2008月球的近地点,也就是今年最大最亮的满月,让我有好运气碰上了!)




直接用 500mm 的长焦端拍摄,还是显得不够大啊……也难怪,这只相当于10倍左右而已。



在目镜之后拍摄,相当于放大20倍,相机镜头都快伸到目镜上面去了,色差已经能够看出来了,(注意上下边缘的蓝色和红色),好容易照了张看着还凑合的。




加上3倍巴罗放大之后,60倍就只能看看意思了,手持加上没套筒,完全照虚了 :(

  记得我写的月球咖啡厅和环形山么?

  月球咖啡厅座落在俱乐部的地下一层,圆形的穹顶厅,周围是高低起伏错落凹陷的 环形山,在昏暗的灯光下平添几分幽暗神秘。从左面宽敞的碗状山口望出去,地平线(哦不,应该叫月平线)上方悬着的那颗蔚蓝色的星球,正是我们最熟悉的家园 ——地球。地球比我们此处能够望见的月球大了许多,右下方的一小半球体都隐没在黑暗里,与茫茫的背景毫无分别,中间柔和的半阴影弧线下,隐约能望见云层下 面的海洋。如果说银色皎洁的月光和阴晴圆缺带给古人有关月亮的无限遐想的话,那么这蔚蓝色地球的婀娜美丽简直更可以说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想象着那里没 有大气,没有折射和散射,那颗圆润晶莹、温婉沉静的蓝宝石,就这样令人窒息般地镶嵌在清澈透明广袤无垠的天空,周围是一片死寂和荒漠,明暗黑白完全不相容 的世界。听不到一丁点的声响,只有那古老的环形山口,如无弦弃置的琴枕,仿佛在无言中讲诉着亘古不变的岁月往事。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