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假如那个年代有手机

6/08/2013 11:47: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按:此文因 2013 北京高考作文 有感而写——

  假如那个年代有手机,那我一定会要到你的号码,在每个周日发一封短信过去,问你是今天或是明天出发。我们会用短信约好归校的时间,一年五十二周减去寒暑假十周,至少我们会有四十多次相约骑车同行的机会——而在现实中的那一年,我却只能通过观察车棚里你的自行车在否来判断你归校的日子,如果不在,那说明你已经走了;即便是在,第二天早晨也可能前后交错无缘碰面。于是一年下来,我们大约只有两到三次同行的经历。

  假如那个年代有手机,我会在中午去女生宿舍之前先发个短信,确认你是否在宿舍。而不用怀着一颗惴惴的心先在楼下把马路两旁的自行车扫视一圈,再决定是否去找传达室阿姨、或是楼下喊你下来。你在,或是不在,仿佛量子力学双缝干涉的神秘现象,随意掷一把骰子,结果如何永远无法预先确定。

  假如那个年代有手机,我会在想你的时候,发个不着痕迹的问候短信过去。想知道你在做什么,想知道你今天又有什么样的变化,听了一首不知名字的好歌,或是看了一场让你感动的电影。只是不知这些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只言片语的短信能够承载么?然而现实中却没有这样的便利条件,我只有在脑中每日无尽的想象,以及把这些想象留在日记中的苦闷。

  假如那个年代有手机,我会在你外出实习的日子里,每天拨个电话过去,给你一个遥远的问候。两个人一起说些轻松愉快的话,舒缓颠簸的辛劳与绷紧的神经。然而现实中你的所在,只是地图上那一片陌生的区域,我摸索着墙上的地图,试图用指尖把你所在的方位能够捏准一点。你在哪里呢,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一切都是未来日子里不知答案的疑问。

  假如那时有手机可以通话,我也许就不会再花过多心思给你写信。言语恨不得能瞬间传到对方的耳朵里,并能够立刻得到应答。老古董式的信件又算什么呢,飘洋过海半个月,等回到自己手中,又早不知道过了几个月过去,说出的情话即便绚丽如火焰,也早已燃尽在途中的灰烬里。

  假如那时有手机社交网络,我愿意随时随地拍下自己旅途中看到的一切风景,写下瞬间见闻感悟,配上一张张新鲜出炉的照片,发送给远方的你。让我是你行走在彼端的足,让我做你千里之外发现一切的感官,让我的双手成为引领你飞翔翅膀的梦。

  假如那时有手机视频,我希望屏幕能够再大一点,让我每日都能凝望着你清澈的眼神,在你的眸子中寻我自己的影子,永不感到厌倦。

  手机是这样的完美,沟通是这样的便捷快速,这样的令人神往,它正成为我们生活中无可或缺的一部分,倘若一天手中没有握着它,我们便觉得心里也跟着失去了着落。没有手机,或者哪怕自己的手机不够智能先进,都会被他人视为老土、落伍,无聊无趣的家伙。

  然而,我更感谢手机不曾出现的年代,那些曾留下真实近距离交流记忆的日子。

  感谢为了等你的出现,在车辆人群川流不息的路口驻足顾盼,只为你出现的一刹那惊喜的心情;
  感谢为了见你的面,一定要亲自跑到你的楼舍,没有提前预约,亦不会为此后悔,只有一份发自内心的真实冲动;
  感谢想你的时候,就写下满满的一张纸,让情绪堆积释放,自然流淌出来,如实记录下此刻自己所有的心情;
  感谢想送你礼物的时候,亲手做好了礼物送到你面前,所有的字迹都是不可复制的小小心意,然后看你小心忐忑地打开它,猜不出里面是什么时候的可爱神情;
  感谢那些关于对方的、只存活于脑海中的美好想象,不致因岁月的流逝和速朽交流的频密,而迅速褪逝殆尽;
  感谢那些无数想你而无处发泄的情怀,能够幻化出时光无法磨蚀的信笺和文字,经岁月沉淀变成陈酒佳酿。然后直到某一天,让我有幸可以用这份特殊的珍贵礼物,因你有缘,邀你重新回味来品。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