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世纪末情感 (105,106)

12/09/2007 09:54: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一零五)

  “这周末要和朋友一起去看东边的楼盘,大家给点好的建议吧。”——没过几天,看到晓凡在论坛上用‘浅笑’的名字突然发了这样一个帖,云飞心里着实吃了一惊。

  她怎么突然想起要去看楼盘了,想买房了?云飞不由得想起前段时间,敏珊突然给自己打电话,说她在北京漂了这么久,一直是租房子居无定所,一点都没有在 这个城市安定下来的感觉。如今她跟新的男友交往了半年多,觉得他这个人老实可靠,两人的关系也处得比较稳定,就打算考虑结婚买房子的事情。他们这些年有了 一些积蓄,双方的的工作收入也都比较稳定,就想在京郊北面找一个价格不算太高的楼盘,面积大一些的房子,就此安置下来。一来二去,就看中了最近公共汽车 上,天通苑小区经济适用房的开盘广告,单价只有两千六百元每平米,于是他们就去那里看房,当时就相中了一套一百二十平米左右的房子,首付六七万就买了下 来,将来每月的还款只需要一千余元。这相对于他俩目前的收入总和,已经是非常便宜了。

  听说敏珊有结婚的打算,云飞心里自然是一面为她高兴,另一面又感到一丝惆怅。高兴的是她终于要和自己中意的另一半就此安定下来,而惆怅,则自是因为她 与自己的那次特殊交错罢。两人对此事都绝口不提,就当那次根本就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本来也只是感情上的一次微澜,更何况谁都没有挑明。云飞还是拿敏珊看 作自己的妹妹,与敏珊和他的男友一起吃了一次饭。饭桌上见敏珊当着自己面,时不时地和男友撒娇,露出一脸幸福的神色,他只微微一笑,和敏珊聊一些过去学校 时候的朋友,与她男友侃一些工作领域的话题,只作若无其事。闲了下来,回想起那晚的情景,自己心中曾有的微澜波动,一时心有所感,便追本溯源写在了自己的 小说里,就连敏珊那预说还休的微妙心理,也去尽力摹想了来——他只是想,写便写了,对曾经有过的情感,总应该抱着一点真诚的态度,有便是有,硬说没有怕也 是勉强。当然他的心里也明白,这段文字的渲染夸张多少带着些报复晓凡的意思。不过报复就报复了,他也不觉得如何愧疚,你孟晓凡欺骗伤害了我这么多感情,我 就算报复你一下又算什么?

  可如今晓凡也说要去看楼盘了,这可完全出乎自己的意料之外。他接下去看后面的回帖,想知道她是不是和男友去,要看什么楼盘房子,做什么用……难道说,她和敏珊一样,也和现在的男友情深意笃,打算尽早买房,了却终身大事了?

  原来她看中的是CBD商圈周围的小户型楼盘,这对于大多数北京人来说,还是一个全新的概念。过去北京人买房,总是追求面积够用,一步到位,两个人过日 子,再加上考虑将来还要有小孩,父母也许会过来一起住一段时间,因此面积总不能买太小了,像敏珊那样相中了一百二十平米的房子,和这些考虑就不无关系。可 是近来推出的小户型完全是一个新的概念,户型很小,只有四十到六十平米,但套型设计相对合理,这些最早的小户型的楼盘毗邻CBD商圈,地段优越,居住环境 和景观设计都有其独到之处,所以尽管房屋单价高到六千至八千每平米,然而由于面积小,总价并不高。更吸引人的一点在于其升值潜力巨大——很多人买这里的小 户型,并不完全看重它的使用价值,而是更多的看重投资价值,打算通过转租来承担还贷,或是等将来升值之后转手将其卖掉。

  不过这些未来的投资观念对于云飞而言,还都是些很遥远的且没有认真考虑过的事情——他在这方面总是慢人一拍而且后知后觉。照他传统的想法,房子就是买 来住的,不结婚买房子做什么用?房价相对于自己的工资,一点都不便宜,与其自己现在就去背上几十年贷款的债,还不如攒下钱来干点别的。事实上,如果他把眼 光放远一点,往后多看几年,看看北京楼市的迅猛变化以及令人难以想象的圈地、暴涨、从内环到外环一路扩散飙升的速度,他就会感到自己当初的这个想法是多么 的愚蠢——然而这个时候,我们还是原谅他的短视,让他姑且认为自己的想法正确吧。

  他看到她在回帖里逐个回答别人的建议和问题——
  “嗯,打算暂时自己先住,其他的将来再考虑……”。
  “需要配套齐全,交通便利的,当然最好搬进去就能住,装修是太麻烦的事……”
  “想要有稍微像样点的厨房,我喜欢自己下厨煎炒烹炸的,这可是生活的一大乐趣呀!我将来还想要给我那个亲爱的他做早餐呢!……”

  算了算了,云飞觉得自己再这么傻看下去实在无聊,她这不是很明显就是有买房子定居的打算么,都想得这么细连做早餐都想到了,亲爱的他,叫得这么肉麻, 怎么不说你直接就要嫁给他呢?自己这几个月真是愚蠢加无聊,还在文字里试探她什么心思啊,说穿了就是不死心,还不切实际地抱着那么一丁点或许她会回心转意 的幻想。现在好了吧,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在那里,她不但过去对自己都是逢场作戏,现在还更加无所顾忌变本加厉地来刺激自己,一点儿都不在乎她随口说出 来的话会对我造成多大的伤害。算了算了,我也厌倦你的冷漠和欺骗了,就当你没心没肺好了,我没法让你停止伤害我,我还不能自己逃开你嘛,惹不起你我还躲不 起嘛?算了,从今往后不论你拿什么马甲来帖,我也都一概不看就是了,何必惹自己伤心呢?

  想到这里,云飞觉得自己心里的一块石头暂时先落了地——对,不理你,你还能把我怎么着?你跟你男朋友爱上哪儿去上哪儿去,爱到哪个角落卿卿我我去别让 我看见,爱到哪儿筑巢就奔哪儿去,天涯海角我也不理你,爱结婚不结婚,你的死活从今往后都跟我没关系。我他妈的就当你这个人已经死了,或者根本就没存在 过,你既不是晓凡,你也不是纹儿,我写的晓凡和纹儿跟你压跟就不是一回事。我要把她们都写得好好的,光彩照人,让你羡慕死,嫉妒死,你休想从我脑子里剥夺 对她们的美好感觉,一丁点儿也甭想,像你这样连一点儿真情实意都没有的,我才瞧不起你,你连给她们提鞋底儿都不配。

  既然这样想了,宽慰着自己,云飞也就把精力更集中在论坛产品的集成化和收尾工作上。几个月来的辛苦工作,换来了一个能够支持大规模访问、功能强大性能 稳定的论坛,在报社内部试用了这段时间,也得到了编辑们的肯定和认可,这多少也算是一个看得见的结果吧。余下的事情,就是等报社什么时候能够正式将该论坛 启动——与网络上的其他中小论坛不同,政府机关开设公众论坛,这在当时还是一个新鲜事物,报社要承担相当大的管理责任和风险,并且需要领导的支持以及一个 合适的契机。

  而这些,就都不是云飞所可以左右的了,他此时只是想将手头的任务结束,早早地回公司去。这天他去见王总,将报社这边的项目完成情况详细汇报了一遍,问 询自己在报社的去留问题,王总听他将目前论坛、聊天室、内容过滤系统、网站发布系统等产品情况讲述了一遍之后,满意地点了点头,“小楚啊,你这段在报社辛 苦了,在领导产品开发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样吧,我跟贾主任沟通过了,你暂时先回来,把重点放在公司这边,如果他们将来急需的话你再临时抽调过去。” 看云飞点头表示同意,王总接着说道,“你也知道,最近叶翔的离职对公司的产品线影响很大,一下出现了很大的产品开发和市场空缺,非常可惜。本来呢,叶翔如 果不离开公司的话,公司有意让他去承担产品经理这一角色,去多与产品市场打交道。但是人各有志嘛,他想去寻求新的定位和发展,这对他也是好事,公司也不勉 强他。最近公司新招了一个产品经理和项目经理,但他们对公司的现有产品线都不是很熟悉。你看这样好不好,你回来之后尽快地与他们沟通,把过去的产品线逐渐 承接给他们,你和小徐再把精力放在前沿产品方面。”

  没什么问题啊,云飞心想,只要能回来,这些过渡时期的工作都不算什么。自己也实在是不想在报社长呆下去了,身边又没有什么能够在技术信息方面沟通的朋 友,再呆上几个月,搞不好技术知识全落后了。这年头的技术领域,当真是日新月异,只要落后一步,就绝对是步步落后,这话毫不夸张。

  看王总心情不错,云飞琢磨着此前王总说过的红包奖励,应该可以兑现了吧。于是他旁敲侧击地提醒一下,“王总,听说这次报社的服务款项已经收回来了吧。”
  王总对他的用意自然是心知肚明,“对,前些天会计小赵说已到帐了。那,这样,我不是答应过你们,这笔钱到帐之后要给报社项目的相关人员红包奖励嘛,我已经和财务人员交待过了,等会儿你直接去财务处去直接签收就可以了。”
  “谢谢王总!”云飞心想毕竟不愧是老总,这事情都不需要自己催,预先都准备好了,见其他没什么事情,便出来到财务处领红包。

  小赵见他来了,喜出望外,“哎,你都好久没过来了,我听说你们报社那边的项目快做完了,是不是该回来了?”
  “是啊,你消息倒快。我打算明天就正式回来。”云飞吐了一下舌头,“哎,王总说让我来领一份奖金,他说跟你交待过了。”
  “噢,对,是有这么一档子事。”于是她从保险柜的抽屉里取出一摞信封,对照上面的人名,找到云飞的,递给他,“喏,这个是你的,你在这里签个字。”说着她把一个签收单列表给他递了过来,云飞扫了一眼,老邹和小尤的签字都在上面。
  “多少?”云飞随口问了一句,接过来捏了一下,感觉不是很厚的样子。
  “你签了自己数吧,我也不管这个,具体数额都是老板交待下来的。”
  “哦……”云飞也不太好意思当面数钱,未免太小家子气的样子。接了信封,踱到洗手间,见屋里没人,撕开信封点了一遍,三千!

  这么少?云飞瞅瞅这空空的信封,使劲抖抖也不见有更多的钞票掉出来,原想着怎么也得五千以上呢,好歹累死累活三四个月,给公司讨要回一百多万的服务费来,再怎么按比例也不能给这么少吧?
  可这话也没法找王总说理去,能说老板说话不算数没兑现吗?可人家给了啊,还是不等自己开口要就主动给的。怪谁呢,谁让你自个当初不谈好的呢?这会儿埋 怨有什么用!俗话说得好,亲兄弟,明算帐,甭管你关系再近,到了钱这一关,也决不能马虎过去。云飞咬咬牙,得,就算吃亏也忍着吧,先找老邹探探风去。

  老邹倒是爽快,跟他交了个底,他拿了一万五,可是有些公关费用他是没法冲账报销的,有的他想办法填在了其他项目里,有的就只好自己垫些钱进去,所以里 外里下来也就是一万左右。云飞也知道做市场的人工资底薪并不高,主要是靠提成过日子,再说报社这个项目如果没有老邹坚持盯下来,光靠自己一个螺丝钉就算卯 死在那里也拧不出一张钞票来,因此听了这个数字倒也不感意外。
  “其他人有多少,你大概知道么?”
  “一般就是一两千意思一下嘛,”老邹听出来云飞嫌少,笑着劝他道,“咱们王总那人,你也不是不知道,这方面手紧着呢,再说公司最近的经营状况也不太 好,这笔钱进了公司账面,还不是立刻就挪到各处去用了,留下来给大家分的钱不会太多。你也不要想那么太多啦。”老邹打着哈哈道,“你不会是最近交女朋友了 手头紧张缺钱用?有困难跟哥哥说,哥哥一定帮忙。”
  “得了得了,要你帮忙,我能惨到那份儿上吗?”云飞随口笑笑,这事也就暂时揭过去了。

  虽说如此,这件撮火的事情还是在脑中徘徊,自己辛辛苦苦干了这么久,可回回好处都落不到自己头上,长此以往干下去有什么劲啊。云飞把行李搬回公司的宿舍,面对着和自己几个月前离开时候一样的场景,问自己这段时间到底得到了什么?

  钱,多了三千元,可是辛辛苦苦,累得半死不活,钱挣得一点都不开心。
  人,自己大概再不会跟晓凡讲和了吧,对她都已经厌烦透顶了。可是,还连带着失去了一个曾经以为最知心的纹儿……
  叶翔离开了公司,一个最好的朋友也走了,眼看着兰婷大概也会离开公司,转眼之间公司里怎么熟悉的面孔一下都不见了呢?感觉心里空荡荡的,好像没有了着落。
  还有得到的,就是这个耗费心血做出来的论坛吧。对自己来说,完成它的喜悦能够抵得上前面的这些损失么?能么?

  他忽然想起了翔子前段时间跟他问起的卖论坛程序的事情,当时只觉得这个想法够滑稽荒谬,自己怎么会把好不容易做出来的东西标价出售呢?可是现在转念想 想,为什么不能呢?——这东西放在那里也不知道哪天才能变成现实的钞票,就算变成了钞票也不知道能不能落到自己手上,那为什么不让它立刻就兑现落入自己腰 包呢?我独立完成了它,里面所有的技术工作都是我的,我为什么就不能有权来处理它的价值和归属呢?更何况,仅仅只是一个副本的归属?

  云飞这样想着,感到自己的价值观正在发生悄悄的改变:我自己做的东西,与其放在那里等它慢慢地贬值,还不如趁它还有价值的时候获取一个合适的利益。我 并没有损害谁的利益,不是么?公司以后仍然可以拿这个论坛程序做产品,没有任何损失,叶翔那边急需这样一个论坛,我这也算帮了朋友一个忙,解了他的燃眉之 急,于人于己都有好处的事情我为什么不做?为什么要被那所谓的忠诚和道德禁锢着?那些现在对我来说算什么东西?它能够给我带来什么实际的好处呢?涨工资, 提升?可这件事我只要不让别人知道,我一样会得到我该涨和升的一切。换句话说,卖这个论坛,实际上并没有太大的风险,既然只有利益,而没什么风险,那为什 么不做?

  思来想去,他终于决定了下来,立刻给叶翔打电话,开门见山——

  “哎,你上回说的论坛的事情还需要吗?”
  “需要啊,你想通啦?我正想找你。”他那边兴奋的口气问道。
  “嗯,我问问你,如果只给二进制程序你们给多少钱?”
  “这个我上次不是说了嘛,必须要有源程序,只有二进制的程序我们不会考虑。”
  “嗯。”云飞想想,既然决定了就做吧,“那么全套源程序你们打算出多少钱?”
  “跟你现在给报社做的大规模论坛一样吗?”他确认了一下。
  “当然啊,我还能有工夫做两套程序吗?”
  “嗯,六万吧,你觉得怎么样?我也问过其他的一些人,这是他们给我的一个最高报价。不过当然,我知道他们的功能和性能方面肯定不如你的。”
  切记,亲兄弟,明算帐,这个古训真是不能违背。云飞这次学乖了,接受了跟王总的教训,交情先放在一边,先把筹码押满再说,“六万太低了,就我这几个月的性能改造也不止这些钱,我希望能有十万。”
  “十万?”他那边倒抽了一口凉气,“这可有点太高了,我实在做不了主,你能不能把价位放低一些我们谈谈?”
  云飞不置可否,摆出一口价的架势,让语气显得平稳而又自信,“就十万吧,你看能不能行,或者问问你们老板看怎么合适,如果实在不行就算了——我这也是担着风险的。”
  “那,好吧……我得请示老板一下,回头再跟你联系。”说罢他挂了电话,云飞的心里也跟作了贼一样,怦怦直跳。

(未完待续)

(一零六)

  云飞在班上将论坛的安装程序和源码整理好,刻了两张盘,以备不时之需。果然,没过两天,翔子的消息就反馈回来了,“我把你的报价报上去了,老板的意见说最多八万,不能再多了,你看怎么样?我这也是尽全力争取了。”
  “那好吧,八万就八万吧。”云飞也不打算再继续坚持让翔子在中间为难,这个价格跟自己的预想差不多,因此双方很快成交。
  “嗨,不过这个如果走公司购买合同的话,你要交纳个人所得税的。”翔子在那边提醒道。
  这打算人不知鬼不觉的事儿还交税?云飞撇了他一句,“别开这种玩笑了,这事你还能没办法?反正我不管,你就最后给整整的八万,一分也别少就行。”
  “靠,你又让我为难。”叶翔无奈地说道,“得,那我想其他办法吧。”

  两人将条件谈妥,约好了周末云飞到叶翔那里上门安装和培训,“你最好把程序文档和用户手册都准备好,我需要逐项签收,这样免得我将来又反复找你帮忙,麻烦。”
  “好的,没问题。”

  周六上午,云飞按照指定的时间,来到了对方的公司,与叶翔在会议室见面,将带来的光盘交给他,“喏,这里面的安装程序和源码都是全的,还有安装使用说明和程序文档,我都一并放在了里面,你检查一下。”
  “好。”翔子打开了笔记本,将光盘上的内容拷贝下来,逐项过目完毕后,远程登陆到一台服务器上,将安装程序执行了一遍,云飞在一边看着步骤,看叶翔在 自己帮助下将论坛系统成功安装完毕,测试了一遍基本功能,完全正常。然后他将该系统卸载,用源程序重新编译生成二进制代码,打包并重新安装,也一切正常。 两个人聚精会神地在一切流程走了一遍,翔子又对照程序文档将所有源文件检查了一遍,云飞也告知了所有涉及公司标志和许可证部分的代码,方便对方将这些最容 易露马脚的地方删除。不知不觉,当把这些事情都做完,已经临近了中午时分。
  “怎么样,你觉得?”见过程进展一切顺利,心下很坦然地问叶翔。
  “嗯,不错。我这里验收都能通过,不过——”他当着云飞的面将服务器上的环境清空,网线拔掉,光盘取出,转过身来对云飞道,“今天我可能没法给你全 款,今天周末,会计都不在。你看这样行不行,我手头呢,现在有三万先给你,你把光盘留下来,我在这两天再熟悉熟悉,看使用过程中有没有其他的问题,然后等 下周会计来了我再把另一部分款给你。”
  云飞心里一突,心想这事可不能答应。虽说你叶翔跟我关系不错,按说我是信得过你,但现在这事情夜长梦多,万一中间出点闪失,我跟你谁都承担不起。再 说,退一万步讲,万一你就是想讹我呢,别看刚才你当着我的面没有留任何备份,咱们都是搞技术的,防君子不防小人都是明白的。万一你要是刚才服务器上有个后 台程序暗地里备份,我拿你一点招都没有,自己手里一没合同,二不敢声张,我上哪儿告你去?这年头傻乎乎的好人绝对不能做,多少吃亏上当的教训!想到这里, 他坚持拒绝道,“不行,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会计不在你怎么不早说,这你想办法,反正我今天既然都已经把东西拿过来了,你也验收好了没问题,一手交钱一手交 货,这是交易的规矩。”
  “哈,你也太让我为难了,咱哥俩这样的交情,你还不相信我吗?”
  “开玩笑!我怎么会不相信你啊,如果我不相信,我肯跟你谈这个事吗?”

  两个人坐在那里笑呵呵地打着机锋,叶翔见云飞不肯作任何让步,只好耸了耸肩,“那好吧,正好今天老板也要过来,要不你在这里等会儿,我找他去说,看能不能从哪儿挪点现金过来,你这个数目太大,不太好办啊。”
  “行,那你去说吧。”云飞也退让了一步,“只要钱的问题解决了,其他的问题都好办啊,就算有什么需要我支持的,我抽空跑过来一趟或者电话里支持都可以啊。”
  “那行,那你等着。”说罢他出了会议室,只留下云飞一个人在屋里发呆。

  过了一会儿,过道里传来悉悉簌簌的脚步声,门开了,他以为是叶翔,没在意地抬起头,却差点被来人唬了一跳,竟然是晓凡!
  “呀,怎么是你?!”他俩都不由得吃了一惊,云飞心想自己约在周末本来就是想避免跟她可能碰面的尴尬,可没想到还是碰上了。他条件反射般地慌忙要站起 来,结果哗啦一下,桌上喝剩的半杯水不小心碰翻了,他赶紧顺手抹了一把以免洒到叶翔的机器上,心里感到很不自然,湿漉漉的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你……找我?”她歪头看着他小心地问道。
  “呃,不是……”他稍稍镇定了下来,勉强露了一个笑容算是打招呼,注意到她手里拿着纸笔,身后还跟着一个人。“你周末还这么忙啊,加班?”
  “啊,是啊,我约了人面试。”她避开了他的眼神,迅速环顾了一下四周,奇怪地问道,“那你是来做什么?谁带你进这儿的?”
  “我找叶翔啊,他跟我有事情谈。”

  正说着,叶翔也推门回来了,晓凡脸微微一红,欲言又止。叶翔见两个人站在那里不说话,连忙向晓凡道歉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是订了要用这间会议室 吧?我时间拖久了一些,不然你先用吧,我们换个房间去。”说着他作势要收拾桌上的笔记本,打算拉云飞出去,晓凡却在一旁拦住了,“不用这么麻烦了,你们先 到的嘛,还是我们找个其他地方好了,反正也不需要太多时间。”
  “那好那好,多谢多谢!”叶翔忙不迭地应承着,晓凡目光淡淡拢了云飞一眼,也不多说话,开了门径直就出去了。

  “哟,你怎么这么小心翼翼的样子,她这么年轻,又不像是会把你一口吃了。”待晓凡出去,两人坐定下来,云飞漫不经心地问道。
  “哈,你不知道,她跟我们老板的关系特别近,我当然凡事要谨慎一点啦。”

  听叶翔的口气,大概是不知道自己过去和晓凡的关系,这下云飞的心里多少放心了一些。“怎么样?刚才去问你老板,结果如何?”
  “你这家伙真是让我左右为难!”叶翔面露不悦之色,“我刚才又只好把你的宝贝论坛夸了个天花乱坠,好说歹说才总算把现款要到了手,你他妈的这次一定要请我。”
  “靠,我帮了你一个大忙,你怎么还倒打一耙?”云飞这下心里轻松起来,玩笑也开始无顾忌了,“说吧,打算吃哪家,四川小吃还是郭林家常菜?”
  “嘁,一看你就没诚意!”叶翔也不生气,两人平时玩笑开惯了。他将一个厚厚的信封从手提包里取出来,都是一捆一叠的钞票,“喏,这个给你,点一下吧。”趁云飞随手扒拉那几叠钞票的工夫,又问道,“你中午有时间吧,我们老板问你是否有时间一起吃饭?”
  “哦,可以啊。”云飞一想都到人家地界了,总不能连这点面子都不给,再说好歹是做成了一笔交易啊,将来有没有相互照应的可能还难说呢。“到哪里吃啊?”
  “金山城重庆火锅吧,随便吃点,顺便聊聊天,你吃辣的应该可以吧?”
  “呵呵,咱们还不是一样,都是给王总熏陶出来的。”两人相视一笑,原来王总是湖南人,平日里有时会带他们几个去吃湘菜馆,一来二去这吃辣的水平也就跟着长进了不少。
  “那你坐会儿吧,我跟老板去说,等会儿咱们一起出去。”

  云飞一边心不在焉地翻看着IT杂志,一边想着刚才见到的晓凡,感觉她比去年见到的时候要瘦些了,也许是忙碌操心所致的吧,谁知道。
  正想着,叶翔和另一个高大挺拔的男子进来了,“这是我们易总经理,这是我原来公司的同事,楚云飞。”叶翔介绍道。
  云飞乍一见对方,便觉得眼熟,猛然想起这似乎就是圣诞夜自己看到的跟晓凡在一起的男人,那时只见他的背影,如今正面见他玉树临风的潇洒形象,果然气度 不凡,自己心下顿生几分自惭形秽,连伸出去握的手都觉得颤颤巍巍,一点都不自信。他只气恼自己为什么临出来之前不好好拾掇一下自己,或者此时竟不能表情镇 静自若一点,相形而下,越发觉得对方就如春日里的阳光,神采奕奕,而自己则唯唯诺诺,浑身不自在。
  “哦,对了。”几个人出来到走道,叶翔突然想起一件事来,“刚才我看见孟经理也在,要不要问她一起去?”
  “好,问问她吧。”易总点点头,只见叶翔到旁边的会议室,把晓凡叫了出来。
  晓凡看了他们几个一眼,也许是心虚的缘故,云飞感到她最后停留在自己身上的时间最长,甚至仿佛一下要看穿自己的心似的,“你们要一起出去吃饭啊?”
  “是啊,”云飞见易总和蔼地对晓凡道,“周末公司也没什么人,你跟我们一起去吧。”
  “不了,你们自己去吧。”晓凡低头看了看表,捋了一下鬓角的头发,抱歉说道,“我下午还约了几个面试,怕时间赶不及。”
  “那好吧,你也别弄得太累,事情完了早点回去休息。”
  “我会的,谢谢。”说罢,晓凡微笑了一下,就转身回去了。

  云飞目送着她娇柔的背影,感到那阵熟悉的香气再度飘然绕过自己的鼻翼,淡隐而去。他不由得心中一阵惆怅,脑子里短暂的空白,叶翔转过身拍了一下他的肩 头,才让他从零点几秒的恍惚状态中回复过来。刚才叶翔说过的话又好像回想起来了——她跟老板的关系特别近。嗯,她不是跟自己说过,这个易总应该是她远房亲 戚嘛?可是她说过的话,自己到底能信几分呢?
  出得楼来,见易总开的正是那辆自己见过的黑色奥迪,云飞和叶翔坐在后排,见前面的副驾驶位置空 着,云飞仿佛又不由得见到那夜他和晓凡在一起的情景……他绅士般地拉开前座的车门,晓凡斜侧着坐了进去,他将车门关上,绕回到驾驶座那边开门也坐了进去, 他拧开了音响,然后侧望了晓凡一眼,帮她把安全带拉过来扣好……这一切都是那样的鲜活清晰,即使是已经过了几个月,在这个突然出现的熟悉场景下,竟然又像 电影过片一样地重新放映出来。他深深吸了一口气,不知道是自己的幻觉还是怎么了,在这个混合着真皮座椅和桃木内饰味道的空气中,竟似乎若有若无地有那么一 点只属于她的醉人芳香。他把手下意识地放在前排座椅的靠肩上,触摸着那细细的真皮纹路,竟突然感到一种重新抚摸到她肩头、将她搂在怀里的冲动,小家伙不安 分地悄悄勃起……车时而晃动、时而平稳地行驶着,他的心也随着那阵恼人的波澜摇摆不定,想着她曾留在他怀里甜美的微笑,和与他激情相拥的刹那疯狂,他整个 人都不由得失神了——时间过得真快,原来不经意间转眼已是冬去春来,快半年过去了。

※  ※  ※  ※  ※  ※  ※  ※  ※  ※  ※  ※  

  然而这一切过去之后,云飞还是回到了正常的轨迹。上班时间忙碌工作、闲暇时间疯狂写小说,仿佛跟晓凡之间,再没有什么可好谈的。然而他的心中,仍然是 有着一丝不甘,他虽然极力劝诫着自己,不要理她,不要再想她,不然你就永远摆脱不了她的影子,只会受到她无穷的伤害。然而纹儿混杂着晓凡,还是时不时地会 出现在自己的梦境中,与他开怀笑语,与他激情相拥——他可以躲得过白天黑夜的现实生活,但他注定无法去躲避自己心灵的幻想和追索。他在梦里无数次地幻想着 与她赤裸相对,在冷漠的人潮汹涌中旁若无人地做爱:他与她在机场的自动扶梯上长久地倾注一个永久的吻,就好像在无穷无尽的时空中永无尽头地穿梭,他感到她 的足跟一点一点地抬起,两个人最终都好似飘离了地面,御风而行,时空静止。有时候,他幻想着外面是暴雨狂泻的夜晚,他压倒她在颠簸的大篷车上,肆意抚摸遍 她的全身,她和他来回交换着上下,她在他身上尽力扭摆着,像驾驭着身下的烈马,蹦跳弹跃着的乳房就像束不住的皮球,即使被他牢牢攥紧着也不肯停歇,她披散 开来的长发飘舞在空中,开心迹近癫狂的喘息和尖叫之声与风雨仿佛融为了一体;还有些时候,他将她疯狂地压挤在墙角,低头深埋在她那令人遐想不已的秀峰深谷 中,她的双腿如绞在一起的蛇,紧缠在自己的腰间,自己抱着她在屋里的角落走来走去,不离片刻地亲吻着,下体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每走一步就深深地顶到她滚烫 的花心……每次这样想着,或是梦着,他都会不自禁地兴奋狂纵一次,而每次放纵之后却都是更深的迷茫和空虚,嫉妒和占有的情绪霸占着夜深人静后的灵魂。她是 那样的触手可及,在幻想中栩栩如生,她时而热情奔放,时而妖艳放荡,然而娇羞可爱,时而柔情万种。她究竟是谁?他其实不知道,他只知道那是自己一直以来的 一个心中的幻想,就如白日梦一般的静谧与忧伤,也许她此时幻化成了晓凡的形象存在,他疯狂地爱着那个影子,每夜迫不及待地与她在恍惚之中相聚,他知道只有 在那里她才会如期的、等待着自己与她的每一次幽会,与自己共赴巫山,极纵爱欲的顶峰。

  他迫不及待地想去写她,写自己理想中的晓凡,以及纹儿。然而他生怕自己一写她就再也跳不出来了,于是他只好先让兰婷出场,简单的交待了一段兰婷刚进公司时候的情景。

  然而没过几日,当他回到家过周末的时候,五月八日,周六早上,一件令所有人都未曾预料的事情发生了——早起新闻中竟然报道了这样一个令所有中国人震惊 的消息:美国的B52轰炸机悍然袭击了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大使馆!使馆建筑被严重毁坏。新华社记者邵云环、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和夫人朱颖不幸遇难!中华人 民共和国政府就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遭北约导弹袭击立刻发表了声明,全文如下:

  五月七号午夜,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使用三枚导弹,从不同角度袭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大使馆,造成馆舍严重毁坏,迄今为止已有两人死亡,两人失踪,二十余人受伤。
  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南斯拉夫四十多天的狂轰滥炸,已经造成无辜平民大量伤亡,现在又居然轰炸中国大使馆。北约的这一行径是对中国主权的粗暴侵犯,也是对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肆意践踏。这在外交史上是罕见的。
  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这一野蛮暴行表示极大愤慨和严厉谴责,并提出最强烈抗议。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必须对此承担全部责任。中国政府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袭击事件发生后,世界舆论为之哗然,国际社会和世界人民纷纷对北约轰炸中国驻南使馆这一野蛮行径予以强烈谴责。而此时北约方面不断重复袭击中国使馆是 一个“可怕的、悲剧性的错误”,同时频繁使用“遗憾”、“深表遗憾”或“同情和哀悼”之类的字眼,试图回避事态的严重性。

  而惊闻这一噩耗,全国各地的广大群众,海外侨胞、留学生,纷纷举行座谈、集会、发抗议信或抗议电等各种活动,拥护我国政府的严正声明,强烈谴责以美国 为首的北约的野蛮行径。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等一些城市的学生和群众,当天便在美国驻华外交机构附近举行了示威游行。
  当日下午四点左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首都多所高校数千名学生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前举行游行示威。学生们高举标语、 横幅,围着美国大使馆高呼抗议口号:“中国不可战胜!”“血债血还!”“拥护政府声明!”“抗议北约霸权行径!”“主持正义,严惩凶手,声讨美国,还我公 道!”

  一时间全世界的华人前所未有的团结一致,民心沸腾,群情激昂。

(未完待续)

小说《痴人说梦》(1-12 完)
小说《飘逝的水痕》(1-24 完)
小说《世纪末情感》(1-110 完)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