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Thanksgiving (感恩节), 2008

11/25/2008 12:56: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原来我一直都没太清楚美国什么时候过感恩节的,我还一直以为是十一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查了一下才发现是第四个星期四。大洋彼岸那边已经通知邮件周四开始停止办公了,按照惯例,感恩节假期会一直持续跨过周末,直到下一周。下面是感恩节的由来。

  感恩节是美国人民独创的一个古老节日,也是美国人合家欢聚的节日,因此美国人提起感恩节总是倍感亲切。感恩节的由来要一直追溯到美国历史的发端。1620 年,著名的“五月花”号船满载不堪忍受英国国内宗教迫害的清教徒102人到达美洲。1620年和1621年之交的冬天,他们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处在饥 寒交迫之中,冬天过去时,活下来的移民只有50来人。这时,心地善良的印第安人给移民送来了生活必需品,还特地派人教他们怎样狩猎、捕鱼和种植玉米、南 瓜。在印第安人的帮助下,移民们终于获得了丰收,在欢庆丰收的日子,按照宗教传统习俗,移民规定了感谢上帝的日子,并决定为感谢印第安人的真诚帮助,邀请 他们一同庆祝节日。这就成了后来感恩节的由来。

  美国的感恩节和中国春节的性质差不多,都是合家团圆的日子。美国那边的Manager有时会责怪中国这边的假期放得时间长(主要指春节期间员工回家居 多,通常会请十天到半个月左右的假),于是我们统一的外交辞令就是:中国的春节相当于你们那边的感恩节。呵呵,于是彼此心领神会,再无啰嗦——其实全世界 人民都很重视家庭的团聚,遇到这样重要的节日,不管千里万里身处何地,也要想方设法与家人团聚到一起,中国人是如此,美国人是如此,全世界的人也都是如 此。

  每年的感恩节因为临近年底,我总会在此时想起感谢一些人,感谢他(她)们在这一年里给过我善意的帮助和照顾、体贴和关怀。Thanksgiving, 对于我来说,别人给予自己的要记得感激和珍惜,并记得有机会的时候给予回报,只有这样,在一来一往之间,人与人的关系才能相处融洽。

  感谢我的太太和家人,这一年四季里,在挥洒汗水和不怕蚊虫叮咬的劳动下,我们第一年亲手播种的一方小院,随着季节的变幻,呈现出不同的风景:有玉兰海 棠俏放枝头的春意,有夏季瓜果蔬菜茁壮成长的喜悦,到了秋天——这个属于收获的丰满季节,沉甸甸的一筐筐硕果,还有大丽花火红与枫叶金黄交相辉映的欣喜。

  感谢我所有的网上朋友,无论是看过我文字,看过我图片相册,听过我歌曲,或给予过我关注、支持和回应的朋友们,如果没有你们,我想我不可能有勇气一直 站在这里。你们的鼓励是我坚持写下去而不放弃的源泉,我也愿意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认为美好的一切与你们分享,希望你们能够喜欢。

  感谢所有送给过我礼物的朋友——我知道,每个礼物都是用心去做的,无论礼物的轻重大小,都代表了当时的一片心意。在我看来,朋友的意义和价值就在于能 够相互鼓励和支撑,人有时候常会遇到挫折和不顺,但我相信,这时候总会有朋友最珍贵的鼓励在身边,激励我鼓起勇气来,透过风雨,看清前方的道路。

  感谢转载过我小说的山菊花姐姐,谢谢您的垂青眷顾。如果有机会时间的话,我会把《世纪末情感》改得更好一些。

  感谢一直跟我探讨切磋小说创作和文字技巧的平沙落雁姐姐,从你那里,我领略了很多对我能够产生潜移默化作用的东西,尽管很难说那会改变我什么,但我始 终觉得有一种提携的力量在前面,就像万米长跑,总有个人在自己前面领跑,或者不断地在耳边鼓励督促自己一般,你让我逐渐学会克制自己的懒惰、主观和任性, 以一个更客观的视角审视自己所做一切的价值和意义。

  同时也要感谢豆瓣, 给我打开了一个如此丰富璀璨的世界之门,让我在徜徉于自己内心世界的同时,能够保留一片外面天空的精彩,它就像我身后背负的小小行囊,默默地帮我积累下一 路的风景,同时,它又像一个窗口,能够随时向外展示我小小的世界,发现旅途中同行或短暂交错的朋友,交流、分享,Enjoy 其中——认识豆瓣,可以说是我下半年最为开心也最重要的一项发现。

  该感谢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但请允许我不去说每一个人的名字……让我在心底保存一份感激就好了。

  送朋友们自己以前录的一首歌好了,就当是早到的感恩节礼物吧。

  Best Wishes for Thanksgiving Day, My Dear Friends.




  我就在你身边 词曲:周治平

  如果你走得太累 需不需要我陪你一会
  陪你擦干你脸上的泪 和你莫名的伤悲
  如果你的世界 需要一点安慰 我就在你身边

  在你走过的岁月 喜怒哀乐是否都有一点
  太美的梦曾让你沉醉 太多的爱情也让你心碎
  如果你的黑夜 需要一点依偎 我就在你身边

  我不是一个好的诗人 也不是一个好的爱人
  但也许我可以陪着你 欢笑哭泣
  我不是一个好的诗人 也不是一个好的爱人
  但是只要你轻轻地呼唤我 我就在你身边

  当你纯真的双眼 开始怀疑这沧海桑田
  昨天的执着已成迷惑 你的信仰是否依然虔诚
  如果你的思念 不再需要谎言 我就在你身边

  也许我不会说 你要求的承诺
  也许我不会做 你要我写的歌——

  因为我不是一个好的诗人 也不是一个好的爱人
  但也许我可以陪着你 欢笑哭泣
  我不是一个好的诗人 也不是一个好的爱人
  但是只要你轻轻地呼唤我 我就在你身边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