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热闹是他们的——看花甲寿诞

9/16/2009 02:26: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身处贵国,无日不耳闻目睹惊世骇俗之怪现状,以下内容昨日均辗转现于 Twitter,一时难辨真伪,今日报纸及各家网站相继登出,全部坐实!为了不给花甲寿庆气氛添堵,我就只列出链接和简评就好了,长篇大论就不写了。借用鲁迅先生一句话,“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顺便感叹一句,如今的孩子,恐怕在上大学之前都不可能再接触鲁迅先生这句名言了。

  以下事件均报道于昨日,2009.09.15

  (1)天安门广场竖起民族团结柱 (无论怎么唱“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只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实际上官方六十年来在不公平基础上构建的民族政策,以及大规模移民同化与当地人的冲突,已导致民族矛盾日益紧张激烈,近来爆发的新疆“7.5”事件以及“9.3”大规模游行示威便是此矛盾冲突的例证,民族团结最终只沦为维稳形式下的空谈和口号。以56根柱子,刷上喜庆色彩图案,臆想虚无的民族团结,就像奥运开幕式上以群众演员表演56个民族群众一样,假的终究是假的,这些劳民伤财的劳什子,最终只会被扔到历史的垃圾堆里。)

  (2)保国庆平安,北京周边省市成“护城河” (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山西、山东七省区市决定启动“护城河工程”。为什么不启动沿海工程?或者沿国境线工程呢?干脆关闭进出口,取消航运,御敌于国门之外,无论人、物,都就地解决,那岂不比什么都安全么?所谓“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当地”——不过是拦阻群众维权上访的一个代名词罢了。)

  (3)邮寄物品进京需开包检查,登记承办人身份证件 (去年奥运期间也只是限制液体、危险化学品、易碎品邮寄进京的包裹,如今变本加厉,一律开包,登记承办人身份证件,是把广大人民群众都当贼防么?)

  (4)天安门200公里半径内禁飞,风筝、鸽子禁放 (时值秋高气爽,放风筝,怡养生息强身健体的人民何罪?!把鸽子长时间关养起来,翅膀与尾翼会退化,会不下蛋,鸽舍会难以打理,这些养鸽子的人又有何罪?!政府对此会给予补偿么?限制了这些公民的合法权利,不能简单的就说感谢理解支持就行吧?(机动车奥运期间禁行还减免车船税呢)这一下禁飞禁放达三周之久,虽然是为了安全,但公民的配合也不能是无偿的,是不是应该有相应补偿的措施呢?)

  (5)市民出入境申请,国庆期间暂停受理 (不光包括出境,也包括入境吧,据说现在有的国家的华人回国都要办邀请函了,还真是怕人口流动啊。)

  (6)中共开四中全会,异见人士遭驱逐 (六四之时就有相当多的异见人士被禁止入京和回国,看来以后每年凡有重大事件,限制人民流动就成了政府工作的常态。只是这种事件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密,长此以往,难道要将这些人都关押流放到塞外不成?何况依照法律,既然这些人只是持政治异见,并没有触犯任何的法律条文;在一个公民毫无违法行为的前提下,动辄限制其人身自由,随意剥夺其居住权和安全感,这算哪门子的和谐,又算哪门子法治社会?这样的“普天欢庆”、“和谐盛世”,鲜花掌声主子奴才们制造出来的中国特色,我认为是耻辱,不要也罢。)

  (7)国庆安保沿用“人民战争”模式,志愿者达百万 (六十周年国庆是最大的拉动内需、增大就业机会、促进 GDP 增长的“黄金月”。动用一百四十万安保人员,试问经费从哪儿来?“人民战争严防死守”,试问防的是谁,敌人又是谁?以一防十,调动群众斗群众,如此手笔,亦只有当年红卫兵小将可堪与媲美了。)

  相关链接【以史为鉴】: 为慈禧庆六旬大寿典,花费国库银五百多万两 (慈禧对户部上书“请停庆寿工程”批示“今日令吾不欢者,吾亦将令彼终生不欢”)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