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看上去很美”的单向收费

5/24/2007 02:13: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昨天看到北京移动单向收费的消息,粗粗看了一下,心里盘算,还凑合啊,俺的手机月费这几年还从来没超过50元,那个99元的套餐对俺不合适。
  虽然看到内容说必须要去营业厅办理,有点麻烦,但想想,如果能省那个几十元钱,又能免去经常被莫名其妙的人电话骚扰的麻烦(俺的手机经常给人打错),跑一趟就跑一趟吧。
  结果中午没有去,抱着谨慎的态度上网一搜,好家伙,敢情又是怨声载道,北京移动又搞文字游戏呢,幸亏没上当。(以下文字摘自网上)

  置疑一:不签“卖身契”别想享单向

  北京移动口口声声号称的全球通“纯单向”看上去很美,可当老百姓跑到营业厅办理的时候才知道享受单向前您必须承诺在移动的网不少于十二个月,中间不能离网 不能换号不能停机,甚至不能改套餐,否则别想“纯单向”。一旦签订协议,你就失去了自由身,任人宰割了。想赎身,必须提前10天向北京移动公司提出申请, 能不能赎身那可就要看人家脸色了。

  置疑二:租机用户被拒之门外

  全球通客户想办理单向收费的,可以定要在动身前先向10086咨询清楚,否则十有八九您会白跑。现在的全球通客户基本都是套餐用户或者话费换手机的用户, 如果您是第六期以前话费换手机的用户劝您还是别跑营业厅了,因为北京移动规定,第六期以前的话费换手机客户不得参加“纯单向”计划。

  置疑三:只有营业厅可以办理,想得便宜先受苦

  北京移动营业厅人满为患是出了名的,近期也有不少媒体曝光,加之从年初升级系统以来,北京移动营业厅的营帐系统时不时“罢工”,更加重了客户到营业厅的排 队等候之苦。别看这样,人家北京移动还偏偏喜欢让他的高端客户——“全球通”客户尝尝“痛并快乐”的滋味,您想办单向,必须跑营业厅!向省事通过发短信、 上 网或打客服电话办理——没门。

  面对三大置疑,不知北京移动的领导层做何感想,或许这样的结果就是人家早已料到的。大公司,你一两个客户的抱怨能影响我多少收入啊?到头来不还是要老老实实给我交话费吗!

  另有消息,北京移动此次是打了一个时间差,标准的“最后一次疯狂”。对全球通的资费,低端全球通用户携号转网到动感地带或神州行显然更加实惠。现在离7月 1日不到40天了,届时“全球通”用户就可以号码不变转移到“动感地带”或“神州行”,全球通的“被叫全免计划”也就没什么意义了。这时候推出这种霸王条款,一旦签订,一年之内不能换号停机,不能转其他套餐,其用心足够险恶了。

  乖乖,幸亏偷了个懒,没上这个当。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