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本站动态】又建了第三个镜像+转链说明

9/21/2009 11:57: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本站 2009.08.19-2009.09.18 流量统计

  不出所料,本站的第二个镜像 xiange.cnkk.org 再度寿终正寝,存活时间 2009.07.27 ~ 2009.09.19 未满两月。本来马上就要达到的月访问 4000,PV 8000 的目标仅差一步之遥没有达到,较半个月前“121”工程完工之时增长了 33%。(相比第一个仅存一周的镜像 xiange.twbbs.org,寿命稍长一些,但也长得有限。)

  目前新建的第三个镜像站点是 http://xiange.cngogo.org

  第一个镜像被封的原因是“YouTube 视频被墙无法正常观看的应急处理办法
  此次第二个镜像被封的原因是“艾晓明的《我们的娃娃》视频

  这里我要对那些从我这里转链的朋友稍微多说几句:

  (1)我欢迎朋友们来转链,如果你认为某篇文章值得转载,或者想在其他论坛发链接,我都非常欢迎。但切记请不要用我镜像站点上的链接,请翻墙使用主站上的文章链接——您如果不会翻墙,请留言询问或移步自学翻墙术

  (2)如果您不这样做,就很可能会导致本站的镜像再次被封。一旦被封,我就只好像这次这样,周末花一整天的时间去重新申请镜像域名,等待 DNS 生效,重新修改必要的模板内容,可能需要两三天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访问,而搜索引擎重新收录镜像,给站点带来流量,恢复元气的周期大约不少于一周时间。这一周之内流量会降到多少呢?保守的估计是只剩一到两成。(见上图橙黄色所占比例)

  您转链的时候,不妨替我着想一下——您倒是复制粘贴链接简单了,可我要找一个既能够被墙内直接访问,又能存放敏感内容的地方可没那么容易。国内的网站,有不因敏感词过滤而删文的吗?国外的网站,还有几个不需要翻墙访问的呢?

  何况一旦旧的镜像被封,当我重新注册新的镜像之后,原先转链的地址就永久失效了,即便翻墙也访问不到。那些内容变成了空链接,又有何意义呢?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我希望您去转那个主站的墙外链接。这样对我们彼此都有意义。

  (3)有些朋友可能会有这样的担心,转了墙外被封的链接,那别人要看的时候不还得翻墙么?是的,是的!我要说大可不必担心,以目前的恶劣局势,翻墙早已经成了常态,不会一点翻墙术的简直根本就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网民。在墙内呆久了,筋骨不活动,脑子不转,将来迟早要得老年痴呆。为了强身健体,也必须激励这些朋友们去翻墙。您要知道,长期给人推荐不需翻墙即可访问的站点,那不是在启迪他们、帮助他们,而是在软化他们,害他们!

  当然,可能有人不认同这样的做法,甚至会带来疑问和指责。

  如果必须有人来承担这种指责,那就由我来好了。

  如果有人需要翻墙方面的帮助,我很乐意提供这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帮助,我愿意帮那些渴望去寻找问题解决答案的朋友;但是如果有人非要说翻墙麻烦,甚至懒到连尝试一下都不愿意,那我只好说请自便吧:没出息的人到哪儿都没出息,缺乏学习实践精神,连翻墙都学不会的人,就跟不会用搜索引擎的人一样,注定是会被未来淘汰的。

  我相信肯到我这里看完这篇博客的你,应该不会是这样的人。你说对么?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