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调寄《虞美人》两首,《两会》、《常委》

3/12/2010 05:27: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昨日推友 @even5435 见两会新闻:“政协委员李延声建议对高考时用毛笔写作文的学生实行加分政策”,有感于近来“两会代表”的雷人提案频频曝光,遂作《虞美人》上阙。

  上阙:傻逼提案何时了,呆婊知多少?萎猿今日又抽风,故国不堪入目魉秽中。



  呆婊=代表,萎猿=委员,妙不可言。言辞虽不雅,然其人其行已自不雅,何用雅辞乎?

  我顺势给补了一个下阙,并称其词牌谐音为《愚每人·魉秽》,取“两会”丑闻不断,魑魅魍魉丑态毕露,污言秽语愚弄大众之意。

  下阙: 爱民公仆言犹在,只是屁股改。问官能有几多丑, 恰似一干太监上青楼。



  今日兴致犹存,遂调出中共九大政治局常委名录,另加江李二跳梁小丑,一并再调寄一首《虞美人》,无论韵脚平仄不整,徒为集齐而博一笑耳~~

  《愚每人·肠胃》

  江风乌月何时了,国家才温饱。反腐清廉欲国强,妄谈福禄长春寿永康。
  平番克外攘夷和,可惜无帮国。急兑欧元换美钞,大宴酒肉肠胃胡紧掏。



相关链接: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