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纵贯线 3.7台北演唱会精彩片段视频官方版

3/08/2009 10:19: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这个是个连续版,包括了开头的出场和一些串场对话,如果只打算听歌的请只看以下三个视频】




Part One,1. 《乡亲父老》 2. 《公路》

三言两语评注:《乡亲父老》是纵贯线为这次巡迴演唱所量身订作的主题曲,唱着“…纵贯线生在台北”,象征着纵贯线的巡回演出正式启航!但歌词听不太清,除了几处包含“纵贯线”的歌词。
《公路》以老罗开声,本场整体感觉开头部分几个人的声音有点紧,包括老罗向观众问好的声音,状态听起来也不在高点。



Part Two,组曲: 1. 《鹿港小镇》-- 罗大佑 2.《分手吧》—— 张震岳 3.《我终于失去了你》—— 李宗盛 4. 《爱相随》——周华健 5. 《亡命之徒》(副歌)—— 纵贯线

三言两语评注:
《鹿港小镇》罗又在秀单手键盘?(为什么说“又”呢,因为前面四个人一起唱的时候他就一直单手来着)
感觉张震岳打鼓很敬业,但是边打边唱有难度——让人不禁想起了Ringo Star 在甲壳虫四人中作为鼓手也没唱太多的歌曲。
《我终于失去了你》比原曲速度稍快,大李的演绎和赵传的原唱各有特点。前奏的对位下行真是让人激动啊,每回一听到这个前奏就有种想哭的感觉。
《爱相随》在副歌部分有一种突然换了一首歌的感觉,也许是我自己前半部分听多了。
《亡命之徒》的几句飙的最高音听起来只有一两个人唱上去了,看来演唱会在声音方面还是没法要求太高,相信如果出碟的话,这些地方会在录音室适当补一下(也许参见《青春舞曲演唱会》的做法?)



Part Three,1. 《鬼迷心窍》-- 李宗盛 2. 《让我欢喜让我忧》——李宗盛,周华健 重新编曲,别有一番风味。

三言两语评注:
《鬼迷心窍》唱得太随意了……没法说了,编曲也几乎完全改过了,熟悉的精气神都感觉不在了,还是喜欢原版深情演绎的《鬼迷心窍》;
《让我欢喜让我忧》有意改成了爵士味道,某些句子的旋律也做了一些调整。华健一如既往地担任和声,可是这应该是华健的歌!







  縱貫線 2009.3.7. 台北小巨蛋演唱會曲目 (谢谢马世芳小马哥的曲目记录
    
  縱貫線全員:
  
  1. 鄉親父老(新歌)
  2. 公路(新歌)
  3. 組曲:鹿港小鎮 / 分手吧 / 我終於失去了你 / 愛相隨 / 亡命之徒
  
  李宗盛:
  
  4. 鬼迷心竅
  5. 讓我歡喜讓我憂(與周華健合唱)
  6. 當愛已成往事
  7. 我是一隻小小鳥(unplugged with band)
  8. 愛情有什麼道理?(unplugged with band)
  
  張震嶽:
  
  9. 路口(自彈自唱)
  10. 思念是一種病
  
  縱貫線全員:
  
  11. 亡命之徒
  12. 愛的初體驗
  
  張震嶽:
  
  13. 我要錢
  14. 自由
  
  周華健:
  
  15. 船歌(與羅大佑合唱)
  16. 怕黑
  17. 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
  18. 為你我受冷風吹
  19. Baby(新歌,關於母愛)
  
  羅大佑:
  
  20. 美麗島
  21. 現象七十二變
  22. 亞細亞的孤兒
  
  縱貫線全員:
  
  23. 思念
  
  羅大佑:
  
  24. 天使的眼淚(新歌,與張震嶽合唱)
  
  縱貫線全員:
  
  25. 歌(unplugged)
  26. 風兒輕輕吹(unplugged)
  27. 光陰的故事
  28. 戀曲一九九○
  29. 凡人歌
  30. 朋友
  31. 再見
  
  Encore:
  
  縱貫線全員:
  
  32. 真心英雄
  33. 戀曲一九八○
  
  (完)

相关报道:纵贯线台北开唱破纪录

  新浪娱乐讯 3月7日晚纵贯线SUPER BAND在台北小巨蛋举行演唱会。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和张震岳四人联袂带来一场不同凡响的顶级音乐盛宴!

  如同四人的总辈分一般,这次演唱会成为创下最多纪录的演唱会!而今晚星光褶褶让人睁不开眼,近百位艺人前来朝圣,共同见证华语乐坛传奇的一刻, 现场宛如星光大道一般!四名创作狠角色,完美融合摇滚、世界音乐、Fusion、爵士等曲风,汇入每首作品的动人旋律之中,歌迷所听见的不只是他们唱过的 青春,更是我们共同活过的一生!

  纵贯线SUPER BAND打从成军开始,就将四人累计的数字再度向前迈进,不论是演唱会的制作费用、首支单曲“亡命之徒”的录制时,甚至是四人创作时间所消耗的“红酒”数 量,都屡屡成为话题!周华健更是自掏腰包,请来四位资深的气功师父,在后台为纵贯线四位团员推拿,就是要保持整体在最佳状况!而回归到音乐上来看演唱会, 不仅打从制作方面就投入惊人数字,包括为了音色完美要求的36把吉他,以及音控输入达72轨,远超过一般演唱会的48轨配置!难搞的音响工程之余,整个演 出Rundown也是至最后几天才拍板定案,足见四人对音乐要求之终极细腻!

  在气势雄壮的开场VCR之后,纵贯线SUPER BAND四人正式登台,开始了这一场“没有人相信会成真的演唱会”!开幕曲《乡亲父老》是纵贯线为这次巡迴演唱所量身订作的主题曲,唱着“…纵贯线生在台 北”,象征着纵贯线的巡回演出正式启航!而巨型LED荧幕的铁路奔驰画面,结合《公路》一曲的速度氛围,马上接续四人的摇滚组曲--《鹿港小镇》、《分手 吧》、《我终于失去了你》、《爱相随》,以及纵贯线首支单曲《亡命之徒》,瞬间引爆现场的摇滚序幕!

  首位单独上场的重责大任交在大哥李宗盛身上,许久不见的李宗盛别来无恙,在今晚特别将自己的作品以“世界音乐(World Music)”与“融合(Fusion)”重新演绎,包括《鬼迷心窍》、《当爱已成往事》的浓郁情感,以及与周华健共谱二重唱的《让我欢喜让我忧》,听得 让人如痴如醉;《我是一只小小鸟》则以世界音乐的编曲手法重现,打造出华语乐坛极为罕见的乡村民谣气息!

  自弹自唱《路口》的张震岳缓缓现身,紧接上《思念是一种病》,在情感氛围褪去后,纵贯线四人编制再度登场,带来首支单曲《亡命之徒》,四人更一 同合唱《爱的初体验》,带给乐迷全新的体验!张震岳再接力呈现《我要钱》、《爱情你我他》、《自由》等岳式招牌庞克经典,摇滚能量满分贝!

  周华健与罗大佑一同送上《船歌》与《寡妇村传奇》两首经典作品,周华健再展唱功,独唱《漂来漂去》、《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为你我受冷风吹》、《伤心的歌》,一阵低迴情绪后,再由张震岳主弹木制贝斯的新歌《Baby》结尾,动人气氛油然而生…

  浑厚的声线中,罗大佑从《美丽岛》一曲现身,气势万钧!一连串带来《现象七十二变》、《亚细亚的孤儿》、新歌《天使的眼泪》,让声音在每个人的 岁月回忆中刻画下痕迹;四人更难得以民谣吉他与木制贝斯伴奏,合唱《歌》与《风儿轻轻的吹》,重现民歌美好时光;《光阴的故事》接续而来,十足呼应记忆中 的韵味场景!

  进入尾声,纵贯线呈现“永远同你在一起:希望励志大合唱”的主题,由《恋曲1990》、《凡人歌》、《朋友》、《再见》四首在不同时代具有不同 励志意义的作品,不只听见四人的歌声,迴盪在现场的更是万名歌迷的合唱声!安可曲送上《真心英雄》与《恋曲1980》,为今晚的纵贯线演唱会--这个华语 乐坛的新里程碑画下最完美的句点,同时,也开启了纵贯线SUPER BAND为期一年的生命旅程!GunShi/文 TUNGSTAR/图

组图:纵贯线台北个唱获成功 众星亮相庆功宴

  附:演唱会相关信息

  整体制作费 约3000万

  舞台制作费 约600万

  音控输入轨数 72轨

  吉他数 36把

  鼓 2组

  键盘 4组

  乐手25人

  曲目 约50首

  售票数 约一万人(满)

  到场艺人人数 约100人

  工作人数 120人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