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听歌】做一次“莎拉”

6/28/2009 11:02: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拿着遥控器百无聊赖轮流换台的时候,忽然发现东南卫视下方有滚动字幕,说几分钟后要播电视剧《幸福的眼泪》,其实这类爱情剧我一般都是不看的,只不过因为一眼瞥到了演员里面有金莎的名字——啊喔,因为我不是“莎拉”(金莎的歌迷),所以我也从来没听说金莎除了唱歌之外,还演电视剧。怀着好奇心看了一集,正好是第十九集,剧中何童瑶(金莎饰演的十七岁女生)刚从医院做康健出来,在街头行动不便只能细碎挪步,而被路人侧目嘲笑的场景,童瑶一路哭回家,与母亲抱头痛哭,看得人不由得一阵辛酸,涌起怜爱之情。

  我一直有点感到奇怪,自己为什么对金莎的印象如此之深。几年前当我第一次看到《被风吹过的夏天》MV的时候,我就对这个一袭白衣,活泼清丽短发,嘴角翘弯,笑起来永远那样清纯甜美,歌声略带一点卷舌唇齿摩擦味道的女生,有非常莫名的好感。有一次在电视上看到她和林俊杰现场对唱这首她的成名作,舞台灯光下她落落大方,仿佛精致可爱的洋娃娃公主,现场对唱的情歌能唱到如此天衣无缝、相辅相成,两人的声线与配合是如此融合一致,听起来简直就像梦幻般的感觉。

  后来我终于稍微有点想明白了,原来金莎跟我很多年前初恋的女生,有些许丁点的眉眼相似,而那个当年的女生,又与我少年时候的偶像山口百惠也是有一些神似,这就难怪我在网上搜《幸福的眼泪》的制作介绍,原来当初导演选金莎是为了打造“中国版的山口百惠”的,难怪剧情也与《血疑》这么相似,剧中的何童瑶因一起车祸而引发了“小脑脊椎突变症”,从此便开始承受生命中不断接踵而至的厄运……

  不得不承认,金莎在《幸福的眼泪》中的扮相,实在是太像山口百惠了……

  有时候觉得喜欢一个歌手,一个演员,真的是件毫无道理、说不清的事情。我已经早过了追星的年龄了,不过还是难以完全摆脱对某个面孔的欣赏喜欢,可能也就是因为某一首歌,某一个眼神,某一个微笑,勾起了自己心底一些深藏的记忆,那个清秀短发的女生,那个浅浅的笑,那个透明清澈的眼神,那个被风吹过的夏天往事,那个任性刁蛮的大小姐,那个失恋后换季的心情,想象着思念中的幸福泪水……岁月流逝之间,有没有什么,可以留下来?

  于是居然在听着那歌声时,有那么几秒钟的幻想,想去做一个小小的“莎拉”……

  不要笑话我喜欢小女生,你也去听一下,再笑不迟,好么?



金莎+林俊杰《被风吹过的夏天》



金莎《大小姐》



金莎《换季》



金莎《最后一个夏天》



金莎《留下来》(电视剧《幸福的眼泪》插曲)



电视剧《幸福的眼泪》宣传片花




  《留下来》

  有谁的永远能一起进退
  相信吗?缘分长短早已经画好线
  我不想面对即将的离别
  我看见爱的周围结悲伤的泪

  留下来我用力呼吸
  只是怕你太过安静
  放再多的希望下去
  我还是无能为力

  留下来我绝望的泪
  洗不掉注定的结局
  而我拼命写下你的爱
  让我留下来在你心里

4 评论:

  1. pingshaluoyan 说...

    youtube被河蟹放出来了?

  2. 流水弦歌 说...

    没有啊,Youtube 还在墙外呢。
    只不过有些视频资源,国内的站点带广告,而且质量差点,我这几个挑的视频都是比较过的呢。

  3. pingshaluoyan 说...

    这位还真有几分像山口百惠呢,8过,绝对没我初中的一位同学像:)

  4. 流水弦歌 说...

    是嘛?上照片!
    偶现在发现了,百惠情结流毒甚广……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