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忧喜参半的一天

7/15/2009 11:24: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把这24小时内的事件,按照发生顺序,一一道来。

  1. 昨日中午,打开 Google Reader 阅读订阅的条目,忽然一条评论已死,罪魁祸首是Twitter”的文章引起了我的注意,文章里提到了全球应用最为广泛的 JS-Kit 评论系统和最新推出的 Echo 项目,Echo 的预订我没有试成功,反倒是对 JS-Kit 的功能描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尽管我前一天刚刚给自己的博客安装了 IntenseDebate,并专门写了一篇介绍文章 ,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尝试转用 JS-Kit 的念头——为什么?只因那个简洁清爽的界面风格,强大的功能,以及与原有系统评论的完美同步,实在是太合我意了。

  2. 我按照 JS-Kit 站点上的安装步骤,很快加入了代码,一试,竟然不成功!哦,这太让我惊奇了,评论输入框竟然死活无法显示出来,真是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一时无奈之下,我随手在 Twitter 上输入了几句话:

  http://js-kit.com 在 blogger 上尝试了一下 js-kit 的 Echo,还没完全摸清具体的使用方式,似乎是在反向链接域能够加入各社会化媒体中对此条目的评论。貌似有用,但还不太会使。 #js-kit #Echo

  你猜这么着?没过几分钟,我的 TwitterFox 上面突然冒出这么一句中文,来自 @khrisloux

  @xiange 你认为有什么问题吗?

  什么什么,我想您大概和我一样,这时候还不知道那位@khrisloux 是何许人也吧,竟然还用中文?我还以为只是个普通中国网民呢——取这么怪的名字。

  可是等等,让我仔细看一下对方的 Profile,对照一下JS-Kit网站上的员工列表,还有刚才的那篇文章——“网络上最大的评论服务的CEO Khris Loux”??!!

  伟大的 Twitter 神发威了!这简直就像阿拉丁的神话一样,太让人惊讶了,就像我擦一下那顶神灯,对着旷野呼喊一声,“伟大的 Twitter 神啊,请你显灵吧!”,哇喔,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出现了!(习惯用 Twitter 的用户一定能明白,那是因为我刚才加了 #js-kit #Echo 的缘故,你看到 Twitter 的神奇力量了么?)

  3. 我很快明白了我刚才安装时候出的问题,是因为 IntenseDebate——姑且让我称之为二姐吧,如果原有 blogger 自带的评论系统是正房太座的话,那么 JS-Kit 便是小三了。下面便是男主人秀才和大二三奶的遭遇:

  这二姐前儿刚刚成功挤了大奶的地位,一天的好日子还没坐稳,怎容得突然祸起萧墙?听说小三要风风光光迎娶进门,急忙将院门严防死守,硬顶着不让进屋,小二小三争了个不可开交。结果,大奶奶在一边笑看风云,坐收渔翁之利了。

  嗯,不过既然秀才看上了三姐,只好把二姐一脚踹一边。

  书中暗表,这三姐原有个好处,她和大奶奶是孪生的姐妹——大奶奶有的好处,小三全样都有,而且三姐比那大奶奶,更具秀色妖娆。怎似这二姐和正房,天生的水火不相容,有你没我,有我没她,东院西院,家产都合不到一起去。偏赶上这三姐进门,不需要新添置任何家当,跟大奶奶两个天生情投意合,眉来眼去,里外里串通一气,你说这二姐岂不是该叹自个生不逢时,既生瑜何生亮嘛?

  可叹二姐屁股还没坐热一天,便一纸休书给撵出了家门,叹人情冷暖啊,人真是靠不住的东西……

  有了三姐,家里的日子顿时红火起来。 邻家看不了 YouTube 视频了,到俺家找工具,邻家做梦醒来了,到俺家找 Zion……上百号人来来往往,一下较往常翻了数倍。这要是平日里大奶奶张罗,早已忙趴下了,可偏偏这刚进门的三姐,端的是勤快能干,里里外外忙活个不停,招呼来往佳客端茶送水,事无巨细无不周详,众人交口称赞,皆夸秀才眼力独特,得了个聪慧持家的贤内助。

  谁知就此种下祸端,正应了那句老话,“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伏”。

  这来外的客人中,有个何家的衙内,单名一个榭。也该是三姐命里该撞此魔星,这厮看到三姐温柔伶俐、年轻貌美,便动了邪念,趁秀才出门之际,便指使手下仆从暗地里劫了去。待秀才返家,那香魂倩影早已不知何处,任凭秀才长吁短叹,四处寻找,徒呼奈何。

  更有甚者,那何衙内裹挟了美人,平日里百般纠缠无赖,偏那三姐是个有血性的,宁死不从,趁着一时守护不当,自寻短见去了。那何衙内恼羞成怒,因怕秀才得知消息访来,便来了个恶人先告状,勾结官府,欺上瞒下,将秀才拟了个造谣惑乱的罪名,将其家产抄没,重责四十大板,流徙千里之外。

  乡里人知那何衙内平素里欺善行恶缘由的,皆为秀才一家之遭遇愤愤不平,无不切齿痛骂。然只是这何家势力连系官府,近日又得了朝廷银两,为皇家监造修建两大旷古绝世工程,一曰遮天蔽日之长城,一曰封口堵目之滤坝,普天下百姓,哪个敢多口?无非敢怒而不敢言罢了。

  只可怜那秀才,因三姐命丧奸徒之手,千里流徙颠沛流离之际,只好将大奶奶请回,贫贱夫妻继续相依相守罢。

  4. 故事讲毕,回归正传:

  没看明白上文的我稍微解释一下,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

  坏消息是本站的镜像站 http://xiange.twbbs.org 今天下午刚刚被“和谐”了(默哀一分钟),具体原因尚不明,猜想是那两个关于 YouTube 黑客帝国 的帖子。

  顺带进一步的坏消息是刚换用的第三方评论系统 JS-Kit ,某个关键的 URL 地址也被“和谐”了,我已在 Twitter 上联系 @khrisloux 大神,他老人家的第一反应是 WTF!(不懂这个缩写的同学自己查)

  WTF? JS-Kit blocked by China ... RT @xiange I'm very sad found that RSS URL of js-kit.com/rss/* was blocked by GFW of China

  目前 @khrisloux 大神回信说正在设法解决此事,我也期待来自该公司技术方面的下一步进展。

  总之,您目前无论访问我的主博,还是镜像,都只能翻墙了。如果我不把小三撤下,重新换回大奶奶,您就自己抓瞎吧。您要是不把 js-kit.com 加入到翻墙的规则中,没准您连留言框都找不到在哪里,还以为是我孤僻冷漠不好客,我他妈冤死。Fuck GFW!!!

  拒绝对于此事的进一步联想,我只是一介小屁民——秀才一样烂的小屁民,从没有想过自己能享受跟冉云飞艾未未等大侠们一样级别的待遇,镜像站开站一周即被封——有不服的,您请自己来。

  坏事说完了,好事也有:

  第一件,我周末要出门一周。下周博客停止更新,不跟天斗,不跟地斗,不跟人斗,我逍遥自在去了。

  第二件,查看了一下近一个月的访问量,托这几天镜像站施展“天魔解体大法”自废武功的宏福,相比前一个月有了不小的进步。

  • 访问次数 2,101 vs 1,453 (+44.60%)
  • 页面浏览 3,318 vs 2,621 (+26.59%)

  第三件,与 Rong 和 Yang 一起度过了一个狂欢尽兴的夜晚,仿佛又回到了十五年前大学校园里唱和的时光。听到我最好的朋友电话里亲切的声音,见面时望着对方熟悉的眼神和面孔,听着彼此的歌声在岁月流逝面前都没有改变,令人感怀的往昔一幕幕涌上心头,是令人感到最开心、最惬意的一件事情。

  第四件,没有更多的坏事了,这就是最后一件好事。

  希望看到这里,炎炎夏日里的你,也能够保持一份好心情!等我回来。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