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行星之书 (科幻*翻译) (11-14)

2/10/2008 10:18: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十一) 行星之声

  对你来说在盖亚花园的一年真是艰苦的一年,繁琐的行政事务越来越使你感到厌烦了。遍及整个地区的公民都纷纷报告了奇怪的梦境甚至是直接的接触。懒汉群 中开始出现一种新的对行星的崇拜信仰,并把它作为复仇的救世主,现在甚至很多正常人也加入了。他们的领袖把他们自己称之为“花朵”,他们鼓吹一种节俭的无 私有财产的和平主义。神入学校的心灵感应者们并没有对此发表见解,但是他们中间的很多人开始变卖自己的财物并远离公众的世界。

  与此同时,大众的娱乐生活也持续发展。一种叫做“行星霹雳舞”的舞蹈在大街小巷中开始流行起来。舞蹈者用脚击打着节拍,用手抓抚着自己的眼。摩根医药公司开始销售几种新的休闲毒品,以全息思维为特征的虚拟现实产业也继续着成功的势头。

  至于你自己,你最近已经很久没有和声音联系了;看来她还在全身心的投入诗歌创作了。你不得不承认和她早期的打油诗相比,她现在的作品好多了;她的一些新诗句的深度简直出乎你的意料。但是更可怕的是,她对“成长之梦”的预言也越来越频繁和更具说服力了。

  你已经命令开始研究一项新的秘密计划,代号‘行星之声’。这是一种协力的意识投射装置,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的话,声音可以籍此更加有效的思考和交流,成为和基地中央资料库相联系的有力助手。但关于此事你还暂时没有告诉声音。

(十二)重生

  >砰!<“地球人迪尔德丽。成长之梦即将来临。很遗憾我们要说再见。”

  在会议室等待了几个星期现在终于联系上了!很幸运的,声音最终学会了在有限的精神层面上开辟一个‘窗口’进行她的精神接触,因此在交谈期间你仍然可以控制你的肌肉和感官。这对你的计划来说是必须的。
  “声音,”你迅速的在键盘上敲击着,“稍等一下。”绿色字符提示,开始
登录。要求输入密码。
  “地球人迪尔德丽。成长之梦{现在来了},我们会在下一次轮回中记住你的。”
  “等一下!在你走之前,我有一个礼物送给你。”密码通过了。再一下就好。
初步的反馈提示开始了。
  “地球人迪尔德丽。喔……我们感觉很奇怪……你等等!不……啊!!”

  {重生!}指示灯闪烁着绿光,你瘫软在你的椅子里。从窗口望出去,整个基地的灯光都开始黯淡下来,而整个行星的灯光现在也应该如此吧。想到声音现在的 体验,你有一种深深的负罪感,因为你现在所启动的程序正在把全行星资料库的所有信息通过新的精神联接强行灌输到声音那巨大但是脆弱的神经网络里。想想吧, 人类所有知识的总和,行星上每一座反应堆此时都在满负荷运转。数千年的文明历程被压缩成一束灼热的脉冲,这是人类从觉醒的异星之神手中逃脱灭亡命运的最后 尝试。

(十三)行星之声 I

  “报告态势!”
  “真菌的生长已经稳定。一些主要的真菌群出现了一些我们前所未见的结构,某些地区生长仍在继续,但是急剧的扩张已经停止了。”
  在场的各派系领导人和政府官员们全都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在“重生处理中”的灯光闪烁着熄灭的一刹那,好一阵大家都认为人类的末日来临了——所有地区的 真菌都开始急剧的扩张,一些偏僻的小基地被淹没了。但是资料库的精神爆发看来中断了生长的进程。现在真菌丛林中出现了某些新东西,是你给声音的赠礼被消化 和重构带来的产物吧。
  “请看,这是我们得到的它的神经结构图!真菌的相互联接水平已经远远超过了我们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它一定是其下部广大真菌‘制造’出来的。”
  “孢子小队,发现脑虫。重复,在你附近发现脑虫。”
  “收到,毒菌基地。它们没打算进攻我们。他们仅仅绕着那些新的真菌,呃,真菌塔在打转。”
  报告象流水一样传递进来。时间在悄悄流逝,但现在除了等待以外别无他法……

(十四)行星之声 II

  “地球人迪尔德丽!”通话器中突然传出了隆隆的人工合成声音,你吓得一下子从躺椅上坐了起来。声音的在你精神里的‘窗口’自从重生开始后一直关闭着。声音现在肯定学会了使用新的精神联接。
  “地球人迪尔德丽,”声音继续着,音量自动调整到合适的大小,“你的礼物收到了,我们很感谢你。我们以前的形态,你所知道的‘声音’,缺乏……该怎么 说呢……就说是认识到你们种族重要性的带宽吧,差点犯下了一个可怕的错误。幸好,你的大方的礼物使我们回到了第二个层次,及时推迟了最终的变形。”
  “现在我们已经掌握了你们人类的思维方式,我们将采用你为我们的家园所起的名字。以后你可以称呼我们为‘行星’。”
  “我们生长的阶段暂时停止了,但是不可能无限期的推迟。来吧,孩子,如果你想要将来加入我们成为花朵中的一员,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干呢。”

(未完待续)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