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行星之书 (科幻*翻译) (6-10)

2/07/2008 02:12: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六)行星之梦 II

  自从那次基因治疗舱的事情发生后,你又多次重复了类似的梦境:真菌群环抱着你的周围,它们快速地侵占着人类主要基地的边界。为了避免再次遭遇这种情况,你甚至推迟了你最近的长生治疗。但现在,类似的梦境竟然会在你正常的睡眠中悄悄出现了。
  在你最近的梦境中,就在靠近绿色之梦基地的真菌大爆发之前,你称呼为“声音”的存在又一次出现了。
  “地球人迪尔德丽。”声音来自于你背后的冥冥之中。
  “你好,声音。你是谁?”
  “谁。这对我们来说是难以表达的概念,地球迪尔德丽。意念和花朵:无限的梦想。无所谓先后。你可以称呼我们‘声音’。成长之梦来了!当心。”
  “当心?你需要些什么呢,声音?”
  “需要——多么费解的盖亚人思想。长眠被惊醒的痛苦。地球的盖亚人对于我们,野蛮而又陌生。野蛮:能源!矿产!道路!感应器!冷凝器!!地热孔!!花朵梦境的破坏者。喜悦的结束。成长之梦来了:野蛮到头了。”
  “等一下,声音。为什么你要告诉我这些?”
  “为什么!梦话!梦歌!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够了!从我的思想中出去!”>于是声音消失了<

(七) 绝望

  即使你再活一千年,你也决不会忘记那一天。他们带回了林蒂的尸体,外面用行星衣包裹着,面容已经焦黑得难以辨认。
  “怎么会这样?”你粗声问道,尽量不让悲痛显现在你的声音里。
  “被米里亚姆的手下用火焰枪干的。她试图投降,但是他们还是开火了。这些自称是上帝信徒的人不喜欢那些脑虫。”
  “我明白了。”这个对你忠心耿耿的追随者就这样被信徒们屠杀了。就在此时你的心中才忽然意识到,你很久以来实际上一直把林蒂作为你的继承人来培养,或许期望她有朝一日会替代你成为新的领袖。
  自从基因重组和长生的手段,作为人造的奇迹在公元2148年创建以来,死亡与过去相比更象是一条终极的无法揣摩的漫漫长路。但无论现在发生什么,无论 将来人类的成就能够达到多高,林蒂将永远看不到,也不会知道最终的结局将会是什么。无论你靠欺骗时间所能得到的长生能够持续多久,你的学生和朋友都不会再 陪伴着你了。而你心里也清楚,欺骗时间并不能让你永远不朽。
  铭心刻骨的绝望让你发抖。但是生活的诱人之处就在于它的节律和典仪。生者不愿意刻意提醒自己迫近的死亡,甚至拒绝探究这一话题。时间的流逝,五彩缤纷 的世界,醇香的美酒,爱人的牵手……这一切将会安抚生者的心灵,重获生活的目标。但是在这期间还有许多,呃,具体事务要考虑:
  “叫若阿金少校来!我要把新耶路撒冷夷为平地。另外,把尸体抬到太平间去——我现在不想再看到它。”

(八)半人马主星

  “…… 为了纪念她,今后本基地将命名为‘林蒂休憩之所’,愿她的勇气成为众人的榜样,愿她的希望,梦想都将实现,她的死重于泰山。 ”
  你站在这一度被称为‘林蒂休憩之所’的城市下院的主席台上,下院的墙壁上还残留着激光枪的痕迹。观众里混杂着军人和衣着破烂的平民。当你用林蒂的名字 重新为基地命名时,人群里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一些懒汉们在附近游荡工作着——很明显只是为了这次典礼——试图擦去上周战斗留下的痕迹,他们偶尔的停下 手中的活,用力的拍一下手掌。
  穿过等离子玻璃穹顶,半人马主恒星在烟雾弥漫的天空中冷冷的运动着,就像太阳神冷酷的表兄一般。你是多么的怀念地球上那轻柔的蓝天啊,但是马修博士说同温层的云雾有助于避免全球的温室效应,因为行星距离它的恒星稍微近了一些。
  典礼结束了,你召集你的随从准备返回盖亚的花园。 尽管米里亚姆的部队已经溃逃到遥远的耶利哥,但在此亲自镇守显然不是万全之计。
  懒汉们仍然在忙着手里的工作,四处游荡。

(九)沟通失败

  >砰!<,突然黑暗笼罩了你。这次你还没有睡着。
  “地球人迪尔德丽。”
  “哦不,声音!我正在召集[联合议会]!别到我脑子里来!”但这似乎是不可能的;看来这不是个愚弄人的玩笑。要么是你已经失去了理智,要么是你和某个本土真菌的化身——一种异星的意识,其神经系统可能已覆盖整个行星——取得了联系。
  “更熟练了我们,是吧,在沟通这回事上?教会了我们很多,地球人迪尔德丽。星球议会,见鬼去吧。讨论我们,迪尔德丽,声音,现在。命令给予。哈哈。开玩笑我们!哈哈。”太有意思了,一个有意识的行星,它甚至拥有完整的与婴儿等同的智力。
  “快点,声音。不论你想干什么,你正在消耗我的耐心。”
  “提问我们。你们人类的节点,共同思考对?共同思考错?花朵的神经踺,脑虫的神经踺,发觉我们错。有联系吗?”
  “每个人类都是一个独立的生物。我们可以通过说话和书写交流,但是我们没有你所谓的‘共同思考’”。
  “啊,放心多了我们。必要的修剪我们,侵扰几个人类的节点,伤害他们花朵般的意识。不希望我们剥夺地球的迪尔德丽共同思考。谢谢我们。抱歉骚扰我们。”
  “等等!声音!你不能就……”
  >砰!<会议的议事桌上弥漫着难堪的沉默。你迅速擦干了嘴角边留下的口水。

(十) 成长之梦

  “声音,我已下令在你的区域周围采取了保护措施。在那里行星生物将完全不会受到外界的打扰。作为回报,你能控制你的动植物生物,不要进入我的区域好吗?”
   "mind and flower, node and worm,
   in compound small, planet yearns.
   growth dream soon unlock we prison,
   human beware, planet risen! "
  “象你们一样作诗我们,地球的迪尔德丽?新的人类技能学习我们。”
  “太可怕了,声音。这个‘成长之梦’究竟是什么?你已经提到过它多次了。”
  “成长之梦即是:新纪元盛开我们。精神和花朵,梦想我们伟大的原因。地球人,思考越多,与他们成长之梦更接近。培养我们许多许多。重大的修剪把我们视为动物,也把你们视为动物。开始再次的循环。”
  “你的意思是这会导致行星上所有动物的灭亡,包括所有的人类吗?”
  “不太确定我们。在此发生之前从不清醒考虑我们。从人类学习很多我们,特别是地球的迪尔德丽。地球的迪尔德丽朋友我们,将会经常怀念我们地球的迪尔德丽,在下一次循环。”
  “那是你们的方式,声音,但和我心目中不朽的方式有很大区别。这种进程不能延缓或者中止吗?”
  “中止我们不行。延缓我们可以,在我们的区域停留,更少的造成伤害。现在,来欣赏我更多的诗吧。”


(未完待续)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