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郁闷,被体检撞了一下腰

2/22/2008 06:02: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周四,未进早餐,挤地铁五号线(人超多!)赶赴东单去体检。

  对于像俺这样天天久坐办公室缺乏运动的人来说,这次体检结果险些成了噩梦。

  体检中心保留了俺2004和2005年底的数据记录,结果很不幸,今年的体检结果在不知不觉中严重反弹,体重和腰围均超过了历史最高的2004年,体脂肪率达到正常指标上限临界!……难怪自己最近照镜子总感觉开始发胖了……与此对应的是 B 超检查,‘轻度‘脂肪肝变成了无疑的脂肪肝、小块胆囊息肉……

  唉,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还能生出这些富贵病来,这都是缺乏运动,饮食不规律的结果。过些天等体检最后报告出来了,一定要有针对性的看看结果和预防措施。
  
  从昨天开始,恢复夜间锻炼啦,每晚拿出半个小时来,跑步,折叠椅!以后周末再开始打羽毛球!昨晚累得满头大汗,热气腾腾。能感觉出来是退步了,两年前能做到的次数现在都差得老远了,又得重新拾起来继续奋斗了。

  坚持运动,贵在坚持!年纪轻轻可不能这样,这次也算给自己敲个警钟,不能再挥霍自己的身体资本了。不管怎么说,身体是自己的,谁都替代不了。

  以下是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容易患胆囊息肉,问了医生,医生说加强运动对已有的胆囊息肉基本不管用!大体只能靠注意饮食和生活规律。

①不吃早餐及很少吃早餐者,饮食不规律者;(目前早餐只吃两片面包)

②常饮酒及进食肥甘厚腻食物者;(虽然不饮酒,但是辛辣和油腻食品还是吃得很多)

③压力大,情绪抑郁,运动少者;(不说了,这就是说俺呢)

④经常熬夜及生活不规律。 (…… 哭!……)

  ★ 饮食要规律、早餐要吃好

  规律饮食、吃好早餐对胆囊息肉患者极其重要。人体内肝脏主管分泌胆汁,分泌的胆汁存储入胆囊内,而胆汁的功能主要是消化油性食物。如果不吃早餐,则晚 上分泌的胆汁利用不上,存留于胆囊内,胆汁在胆囊内滞留时间过长,即可刺激胆囊形成胆囊息肉或使原来的息肉增大、增多,所以早餐最好吃些含植物油的食品。

  ★ 低胆固醇饮食
  胆固醇摄入过多,可加重肝胆的代谢、清理负担,并引起多余的胆固醇在胆囊壁结晶、积聚和沉淀,从而形成息肉,所以,胆囊息肉患者应降低胆固醇摄入量,尤其是晚上,应避免进食高胆固醇类食品如:鸡蛋(尤其是蛋黄)、肥肉、海鲜、无鳞鱼类、动物内脏等食品。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