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转贴] 用 Firefox + gladder 轻松访问各种被屏蔽网

2/29/2008 11:09: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按]

  今天尝试了一下 gladder 插件,果然还是好使的,更方便的是,只有需要代理访问的站点才会走代理,而其他站点则自动直接连接,这样也就不会遇到过去加上代理之后访问国内站点死慢的结果。

  说实在的,俺用这个插件,无非是懒得走公司的 VPN 线路来去切换了。

  简单、方便、实用, Firefox + gladder 好运,希望不要再给政府河蟹了。

以下是原文内容

作者:李杰 出处:http://jaylee.cn/firefox-gladder-wikipedia/


维基百科被防火长城封禁已经有段时间了,期间偶尔解禁一下,可是过几天又上不去了,让人无比郁闷。现在给大家推荐一个轻松访问维基百科的方法,可以算得上一劳永逸哦。 注意,此方法同样适用于访问其他国内无法正常访问的网站。


步骤1:安装 浏览器


Firefox屡获殊荣的 Mozilla 新一代浏览器,用上网,更快速、更安全并且更有效率!

下载地址:
下载带有 Google 工具栏...,然后运行安装即可。

带有Google 工具栏的 自带字词翻译器,浏览网页时鼠标放到英文上时自动显示中文,这下金山词霸都不用开了。另外,即使你用惯了IE,也不用担心, 安装好后能把你的IE收藏夹、设置以及其他信息全部导入,不会遗漏任何东西。


步骤2:安装 扩展


gladder是一个扩展,名字被解释为Great Ladder (Ladder for Great Firewall 防火长城之梯),目标是帮助人们跨过防火长城访问境外被查封的网站。

下载地址: 访问https://addons.mozilla.org/firefox/2864(点击页面中的Install Now 按钮可以直接安装)

安装成功后,你会发现状态栏多了一个小梯子: ,通过对这个小梯子你可以实现各种设置。内置了常用被封网站列表和没被封的在线代理服务器,一旦检测到网站属于被封列表时就调用内置的代理服务器进行访问,同时被封网站可以自己通过扩展的选项进行自定义。

Firefox gladder扩展截图

功能

  • 自动使用代理访问wikipeida及其兄妹站点
  • 使得Google快照可以正常使用
  • 使Gmail和Orkut的访问更稳定
  • 将被封站点加入自定义列表后,自动使用代理访问站点下的所有页面
  • 多个代理站点可供选择

恭喜你,“越过长城,走向世界”


安装好了 后,就可以轻轻松松“越过长城”访问维基百科了!当然,你可以访问其他国内无法正常访问的网站:FlickrTechnoratiBlogspot等等。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