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Mind Games (心灵游戏)(七)

9/25/2008 12:15: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你……你是这里的员工么?”她有点迟疑地问道。
  我耸耸肩,“不是,你呢?”
  “我也不是。”她抿嘴笑了一下,那眉角弯弯忽然露出揶揄的样子,“那我知道你是干嘛的了。”
  “哈,我也猜到了,彼此彼此。”我们彼此心照不宣地对视笑了一下,距离出口还有一段路,她放慢了脚步,两个人边走边随意聊起了天。

  “感觉还好么?”
  “嗯,你说什么?”
  “我是说你碰到的考题……难不难?”我有点好奇,想知道别人眼中试题的难易程度。
  “还行吧,反正马马虎虎都答出来了,也不知道对不对。你呢?”
  “凑合吧,连蒙带猜……不过我听说每个人的题目都不太一样。”
  “好像是吧……你有上机题么,难么?”
  我简单把我碰到的上机题跟她约略说了说,她听了点点头,“嗯,我跟你有一道题是一样的,就是那个公园演出的题。”
  “是吗?!”我暗吃一惊,按说自己答题还是很快的啊,考场的自我感觉也挺顺。可她跟自己前后脚进场,又一先一后几乎同时出来,答题速度不分伯仲,可见这个女子不简单啊。“你最后算出来的最佳方案是多少啊?”
  “你问这干嘛?你知道自己的最佳答案不就完了,我干嘛要告诉你我的?再说我也没问你的。”
  “嘿——”我被莫名其妙地顶了一句,一时语塞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好一会才回过味来,心想她的回避也未尝没有道理,应聘这个职位的人这么多,个个都是潜 在的竞争对手呢,谁知道后面还有没有机会再狭路相逢,人干嘛要在这个节骨眼上多此一举呢?想到这,我知趣地不好再问试题的事了,换了个别的话题,“哎,你 进的那间会议室叫什么名字?”
  “叫 Cy开头的什么n的好像……那个词好怪,不太熟悉……”
  “唔,Cygnus……”我暗自嘀咕了一句。
  “你说什么?”
  “哦,没什么。”我清了一下喉咙,“我想那可能是一个星座的名字,天鹅座。”
  “咦?”她瞥了我一眼,“你怎么这么有把握?看来你对星座感兴趣,很熟悉?”
  “因为我那间也是用星座命名啊——天鹰座,依此类推,举一反三嘛。”
  “真的吗?天鹅,天鹰,好像听起来真是蛮像的样子嘛,都是鸟,而且还都是神鸟!”
  “你说得对啊!”一聊到星空,我的兴趣一下子来了,话匣子也立刻像开了闸的水龙头滔滔不绝,“其实啊,天鹅座和天鹰座在天上就是邻居,在银河边上紧挨着。夏天的晚上我最喜欢看这两个星座了,两对翅膀翩翩展开,像一双大十字比翼齐飞,就跟真的大鸟一样。”
  “哟,你对星座这么有研究,那应该改日请你专门给我讲讲。”
  “好啊,讲什么呢?”
  “嗯——”她想了想,“讲什么都好啊,只要好玩的。我对星座一点都不熟,除了北斗七星,其他的就都搞不清楚哪个是哪个,没人教过我,看图也记不住,太枯燥——对了,你知不知道夏天晚上有个很著名的流星雨?”
  “英仙座流星雨?”我不假思索地回答。作为北天的三大流星雨之一,唯一在夏季八月上旬上演的这场流星盛宴可谓是夏季夜空里最迷人的一道靓景了。相信我小时候在海边一定也在爷爷奶奶的怀抱里看到过,只是长大了才知道它名字的。
  “对对,就是它,你记性真好。哈哈,其实我自己有时候都记不住那名字。”她笑起来,露出洁白的牙齿很好看。

  我还想继续聊下去,正在这时,眼前已来到了大堂,傍晚金色的阳光透过玻璃门斜洒伸展进来,将堂前的大理石地面染成了一片梦幻般的亮色,她走到台前去递 还卡片,煦暖的阳光刚好从背后笼罩在她身上,就像是为她披了一件淡淡的轻纱薄暮,又像是忽然生出了一对朦胧飘逸的翅膀。背景轻音乐正播放着钢琴曲,那恰好 是一首我熟悉的《梦中的鸟》,我看着她,像是欣赏到一件大自然造化的完美艺术品,倒不觉有几分痴了。

  其实真的不能说在那一刻我被她、或者她把我给打动了,但有那么几秒钟、或是更长的时间里,我的记忆完全变成了一片停顿的空白,再也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好一会儿才醒过神来——说来也怪,我可能是因为对美有一种天生的敏感,遇见了那种难得一见的美丽便不由得为她所吸引。

  “改天什么时候我跟你聊聊星座?”走出楼门的时候我赶紧接了一句,因为我担心错过了话题可能就再碰不上机会了。
  “这样吧,如果我们俩都过了这一轮,那么我找你。”
  “你对自己这么有信心?”我心里暗自佩服这女子的自信和爽快。
  “怎么,难道你没有么?”她秀发侧甩,眉毛扬起来,挑战一般的目光。
  “那好,一言为定了。”说着,我的无线感应系统察觉到对方已将传输信道开启,于是我将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传了过去。
  “艾、滨,你这个姓满少见的嘛!”
  “叫我英文名吧,艾比——对了,我还没请教你怎么称呼呢?万一你找我,我也不知道是谁啊?”
  “记得我刚才问你那个流星雨?——”她狡黠地冲我眨眼笑了笑,“叫我英仙好了。”

  经过了这番到公司笔试的经历,我对M.G.公司多了几分好感。感觉这东西有时要讲缘分的,所谓‘投缘’二字,大都是各人内心的体验,有时也不过只因了 两三桩小事的细节。也许正是因为那公司的楼群布局,内部构造,以星座命名的一间间办公室,细致周到的环境服务,以及与众不同的笔试风格吧,让我对其产生了 浓厚的兴趣。我决定去尝试一下那个已经声名遐迩的 Ming Games 系统,想看看它到底是什么样子,会吸引全世界那么多人沉迷其中。

  董波听我这么一说,在联线那头不由得笑出声来,“哈哈,兄弟,我劝了你一年多,还是不如你自己亲眼所见起作用啊。这样吧,哥哥这里还有一个不常用的高级权限账户,你拿去用吧,正好体验一下特权用户的感觉。”
  “不用,不用,我还是自己申请注册一个,尝试一下普通用户的感觉吧。”我心的话,说不定特权用户的功能太复杂,搞不好一上手就眼花缭乱,根本不知道怎么用呢。还是老老实实地从头开始吧,也别想什么投机取巧了。
  “那也好,随你吧,有什么不熟悉的尽管来找我。”说完,董波隐身离线不见了。

  我尝试用脑机芯片连接 Mind Games系统的远程服务器,只听‘滴’的一声提示音响毕,我的大脑神经皮层上跳出了一个“窗口”,给出这样的提示:

  亲爱的用户,欢迎进入Mind Games系统!
  本系统是M.G.公司注册出品的多用户联机虚拟世界系统,我们的服务宗旨是帮助您享受形式丰富的各种梦幻体验,追寻个人精神世界的自由幸福与快乐。您 可以注册成为新用户,或以游客方式登录(游客方式只具有普通用户的部分功能)。在您进入前,请参阅本系统的一些注意事项:

  1、本系统为成人世界系统,未年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谢绝进入;
  2、本系统需要脑机芯片 v8.0 版本以上支持,低于该版本的用户请更新至指定版本;
  3、联机过程中您的大脑会处于睡眠状态,因此在进入前请确保您的联机环境不被打扰,系统会在您设定的时间自动将您唤醒;
  4、为了您的健康设定,每次进入系统的缺省时间不超过 30 分钟。如有患心脑血管疾病,如中风、冠心病、心脏病,以及糖尿病、高血压等症状的用户,请慎入本系统,为安全起见,请将持续时间缩短为10~20分钟;
  ……

  看来我的条件都挺符合要求的,先进入“游客方式”看看吧,我把时间缩短为10分钟,以备很快就能退出来。“游客方式”,进入——

  只觉“窗口”一道白光闪过,“咚、咚、咚、咚”,几声充满活力节奏的架子鼓在耳边响起,电吉他的失真效果仿佛在音弦带着波纹在空气中浮动,音场从前绕 到后,左转到右,最后减弱定位到大脑的正中心,我能感觉到自己的眼皮正在慢慢合上,然而正前方的黑暗中却似开启了一道神秘的光亮之门,一直通向无垠的远 方。“Free……As a Bird”,那个声音不停地在耳边回荡萦绕着,飘来飘去,似咒语般的歌声,“Like a homing bird I'll fly as a bird on wings.”(像一只归鸟,我展翅飞翔……)

(未完待续)


连载【Mind Games 心灵游戏】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