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Mind Games (心灵游戏)(十)

10/26/2008 12:23: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十)

  随后的几天日子里,只要一有闲暇,我便让自己徜徉在 Mind Games 为我营造的——不,应该说是我被它激发出来的,一段段栩栩如生的梦幻记忆中。一切都是那样的细致入微,触手可及,就像用变焦镜头逐级放大,微小的局部细节逐渐由模糊变得清晰。

  我忆起了童年的一个下午在沙滩顽皮地玩耍,躲在一条废弃倒扣的渔船下面,故意不理会爷爷奶奶的呼唤,将赶海捡来的五颜六色稀奇古怪的贝壳海螺摆放在沙 堆上,按颜色大小分成整齐的方队,划出弯曲深浅的行进线路,就感觉自己好像变成了不起的将军,神气地指挥自己的属下部队在珊瑚礁群中穿梭游弋,夕阳斜斜地 从船帮掠射进来,将所有的将士都披上了一层透明的金甲圣衣……
  我也忆起了中学时候第一次喜欢一个女孩的初恋,偷偷摸摸写了三天三夜语无伦次的情书,学了一个据说代表某种含义的叠法,夹在书本中间打算找个机会递给 她——可每次见她从自己身边走过,自己都紧张到手足无措,全身不听使唤,面部肌肉僵硬。那书信在手里捏得久了,页角早被手心的汗水浸湿,面子上努力保持着 一份微笑,可还是欲语还休,半个字都说不出来……

  我也忆起了后来和然然相恋时的很多细节情景,我故意装作漫不经意地在联线上问然然,记不记得初次见她时候她穿的什么样衣服,第一次约会吃饭在哪里,点 的什么菜,第一次外出游玩到哪里,我给她唱的是什么歌……她很奇怪我怎么会忽然想起问这些琐碎的细节,很多事情她都一时想不起来了,于是我不无炫耀地跟她 娓娓道来——那件红衣衬裙是什么样的底色花边,你灿若明霞的微笑是怎样在不经意间打动了我的心田;我们第一次在圆明园的福海上泛舟游玩,蓬岛瑶台东侧的瀛 海仙山上,岸边的草径花丛中,我抱琴给你唱的是一首上个世纪的英文民谣《花落何处》;后来我们坐在湖畔云袅茶舍的青石桌旁,第一次品尝的是碧螺春,看那蜷 缩成一团的小小茶叶一点点地吸收水分,轻卷曼舞、如聚散蹁跹般地嫣然绽开,你当时为它取了一个更形象可爱的名字,叫‘霓裳羽衣’,我当时望着你细腻白皙的 小手,凝神托腮的样子,不由得发呆了好一阵子……

  Wow,她低低地轻呼一声,简直不敢相信我能记住这所有微小的细节。我喜欢见她眸子里的亮光,和她那开心的微笑,但我当然不能告诉她这个有关记忆的秘密,因为我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一直给她以惊喜。

  周五晚上,刚结束了与然然的联线,我忽然发现有两条离线信息刚刚进来,在存储外设中等待处理。第一条是 M.G. 公司发来的,告知我已通过了笔试,要与我约时间安排下周的面试。另一条的来源却不熟悉,打开一听,是一个女子的留言:

  “嗨,还记得我么?我是英仙。我已经通过了笔试,你怎么样?记得我们约好的么?”

  哦,原来是她。我心下微笑,原以为那个口头约定多半会是打了水漂,没想到两人还真的都通过了。赶紧发讯息过去打个招呼,对方也回得很快,想来正在联线。

  “真的,你也通过了?看来你的水平蛮不错嘛!我们都挺有自信,你说对不对?”
  “呵呵,话是这么说,不过我们这下可就成了竞争对手了。是不是最后只招一个人?”我笑着打趣道。
  “你着什么急?怕输啊,那趁早缴械投降吧,这样我也好少一个对手。”
  “开玩笑!鹿死谁手还不知道呢。”我心想,这个机会我是志在必得的,岂有拱手让人的道理?
  “那好吧,我们还是下周再见分晓吧。”她笑着把话题岔开,“不过呢,既然上次说好了如果我们都通过了这一轮,那么我就找你。怎么样,明天你白天有时间没有?”
  “好啊,我有时间。去哪里?”既然有美女作东,也没什么要紧事情,我自然乐得奉陪。
  “嗯——”她沉吟了一下,“太空俱乐部怎么样?那儿有模拟太空失重的健身运动,还有家不错的茶餐厅,玩累了我们可以在那里休息一下,随便聊聊——你不是对星空很感兴趣吗?我想那个地方会比较适合你。”
  “好啊!”我不假思索答应下来。这家太空俱乐部我听说过,是前两年开设的,属于时尚的中高档消费,人们可以在里面体验太空失重的感觉,并有多种运动项目可供选择,颇受喜欢刺激冒险的人群欢迎。“需要提前预订吧,会不会人很多?”我听说周末那里经常是人满为患。
  “没关系,”她很爽快地答应下来,“我跟那里的老板比较熟,经常去那里的,只要跟他们提前说一声,预留下座位就可以了。明天早上九点,在俱乐部门口碰面,你看可以吧?”
  “行,我会准时到。”

  第二天在太空俱乐部门口,没等多久,便一眼看到了她那辆宝红色的低身跑车疾驰而入,我走过去轻叩了一下她的车窗,车窗放下,只见她穿了一身乳黄色的休 闲敞口外套,内衬一袭黑色的圆领运动衫,她低头看看手腕上的表,点点头,“嗨,你这人很守时啊。那我们直接进去吧,早场的人会比较少。”

  接待的服务人员给每人递过来一件紧身背心衣,腋下两面的尼龙搭扣都可以撕开,从上方的头部套进去,胳膊伸将出来,再将腋下扣好。待到穿戴齐整,服务人 员将其和脑机接口相联,并用仪器在背后反复扫描着,做最后的确认调试。她见我一脸好奇和茫然的样子,问道,“你以前来玩过没有?”
  “没有啊,”我坦然相告,“这是头一次。”
  “哈,我猜也是。不过没关系,我们找个热身地方熟悉一下吧。”说罢她带我到一间小型练习舱,圆柱形的舱体,透过外面的椭圆形玻璃窗,可以看到里面空无一人。
  “行了,就这里吧。”她拉我进舱,弧顶的荧灯自动亮起,淡黄色柔和的光,笼罩在周围墙壁上。她将手按在门边的一个淡绿色的按钮上,“注意了,我这里一按下,你就会感到自己漂浮起来了,你可以在空中做任何动作,前提是你要学会如何协调控制你的大脑和四肢。”
  说罢,我的身体顿感一轻,仿佛周身重量在瞬间消失地无影无形,地面与我的脚尖之间,只感到最后一丝轻微的接触。她斜飞着,从我眼前掠过,在空中一个曼 妙优雅的回卷转身,然后不可思议地浮悬在了我的前上方,一双妙目看着我,嘴角露出一丝微笑,“来吧,我看你能不能自己飞起来?”
  说时迟,那时快,我脑中刚闪过向上飞这个念头,便觉得整个人忽悠着飘起来,一股不知何处而来的力量托举着自己径直向弧顶飞去——匀速直线运动!哎哟不 好,要撞上了,周遭毫无借力之处,我可不知道该怎样刹车。正没做理会处,那速度却自己放慢了下来,缓缓收住,悬停在弧顶附近。
  “还不错,就是狼狈了些!”她看似毫不借力地滑过来,咯咯笑着,一个翩然转身面向我,“你用力太猛了,想一口吃个胖子?不过你不用害怕,这里到处都有 自动保护,它如果检测出你快撞到周围上下的墙壁,会自动减速的。怎么样,好玩吧?其实你不用那么用力——嗯,我的意思是说你脑子里不用那么强调,自然一点 就好了,你的运动完全受你的思维控制的。你看我——”说着,她在空中如陀螺一般神奇地旋转了几圈,又接连翻了几个前后的跟头,然后停下来笑吟吟地看着 我,“这里你想做什么动作都能做,只要你的思维能够达到。”
  “哦,是嘛?我想做什么都可以,比如倒立?”这个念头甫起,就觉后颈被一股力量推进着,腰部被另一股力量牵引着,人不由自主地向前翻转过去180度。 向上?还是向下看?抬头,正对着能看见刚才进来的舱门。哇,这个感觉太奇妙了,我想象着自己旋转着大头朝下坠下去,在地面马上就要迫近眼前的时候,人忽然 从立向旋转改到横向旋转,这一下用力过猛,一个控制不住,身体便如同断线的石子般斜飞出去,还好周围的侧壁迅速吸减了抛射出去的能量,人滑到墙壁上,然后 贴壁缓缓坠下,她也跟过来,如影附形,与我保持着倒立且相对静止的状态。
  “你经常来玩?练了很久吧?”我望着她优雅娴熟的身手,闲庭信步进退自如的控制,不禁心里好生佩服,不知自己何时才能达到这样的地步,又感到一点微微的沮丧。
  “是啊,其实也不难,只要多练练就好了。”她微笑着鼓励我,“人头一回经历失重,都是这样的,总是不知道手脚四肢该怎么办才好,我第一次来玩还不如你 呢,紧张得要命,哪儿都不敢动。后来教练告诉我要放松,越放松越好,就像游泳一样,其实比游泳还简单呢,不用害怕,不要跟意识拧着劲,学会让你的意识控制 一切——”说着,在她的指导下,我简单地完成了几个动作,感觉比刚开始的僵硬好多了,她点头赞许道,“你看,多练习几次,不就慢慢适应了?记住,意念放 松,任想象和意识去飞翔,体验那种毫无捆绑的自由。不要着急,慢慢来,你一定会做得很好。”

(未完待续)


连载【Mind Games 心灵游戏】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