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香港,中国的最后一片民主净土,向香港致敬!!!

6/04/2009 11:46: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香港维多利亚公园纪念六四二十周年烛光晚会,2009.06.04

  河蟹,你不是墙我们 Twitter 吗?你不是就不想让我们说话吗?可是你挡不住的,我们可以把 #FuckGFW 在数小时内推到了国际瞩目的位置上,我们也一样可以在这两天把 #8964 #Tiananmen推成我们心中的二十周年纪念。你不是以为我们是小众么?你不是横行霸道想把我们都打散么?睁开你的狗眼看看,有十五万的热血同胞,在那个唯一不被你们把持的地方,申张着令你们目瞪口呆的公理和正义。这两夜,不眠的 2009.06.03-06.04,令人终身难忘。

  以下是来自 Twitter 上面众位现场推友用手机发来的报道,
  • 今天维园里喊了无数遍“平反六四”,我是不想平反什么的,平反还是人治体系的产物。给这些流亡海外的学生领袖一个20年后回国受到公正审判的机会就足够了。按照88宪法大家法庭上论一下谁谋杀了人,谁反了党。如果能证明他们阻止了中国走向现代化,来个叛国罪我也没顶。
  • 以后每年六月三日或四日,北京不是阴云小雨,就是太阳下雨,或是暗无天日刮黄沙。这个现象,既使人惊讶,也使人踏实。
  • 剛帶隊回大圍解散了,希望這晚的點點燭光能夠留在與我和同事一同前往的十多位青年人心中……希望我們都能盼到六四平反的一天!
  • 一位五十几岁的女士操着很涩的普通话:“我每年都来,因为我怕香港有一天也会这样,会没有民主没有法制,我怕的。” 是的,民主不是崇高的信仰和意识形态,为别人呐喊就是在为自己争取权利。
  •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宣布今晚六四二十周年燭光晚會總人數:15萬!全場沸騰!!!(注:此前最多人数是1990年即一周年之际的12万人!)
  • 不知还要多久才能走得出去,四面的通道都极拥挤。今晚大会司仪不断感谢来自大陆的同胞。
  • 高舉燭光,代表高舉中國人的尊嚴。台上講者喊:胡錦濤,你怕甚麼?
  • 大会称:十五万的香港人表现出了中国人的良心。
  • 火化吊唁册,全场唱齐唱“祭英烈”,活动进入尾声。
  • 叶楚茵,李耀基,李卓仁发表“大会宣言”:人民不会忘记。
  • 24名89年出生的人发表“青年宣言”。
  • 大会称仍有大量人士因警方管制未能进入维园。
  • 专上学生联会代表发言,诉求很直接实在,包括地震豆腐渣工程责任。现全场高唱“自由花”
  • 六四晚會,今年的主題是:薪火相傳,我們都燃點起手上和心內的一點燭光
  • 熊焱代表当年学生发言。
  • 丁子霖代表天安门母亲发表录音讲话。
  • 全场默哀一分钟。
  • 司徒华及89年出生年青人一起燃点火炬,蔡耀昌致悼词。
  • 大会向纪念碑献花,全体肃立,三鞠躬。
  • 目前人潮坐满了六个足球场区,极有可能要开放足球场两边的草地。
  • 进场人潮仍非常拥挤,大会司仪称人数可能多于预料。
  • 现场已经有人点起蜡烛,第三个场区接近满员。晚会将在八时准时开始。
  • 目前人潮坐满了第二个足球场。
  • 入场人群已经坐满了维园第一个足球场。
  • …………


  香港每年都有一次纪念“六四”周年的活动,而我们呢?——
  作为一个北京土生土长的人,作为一个经历过二十年前那场运动余波,并第一批受到后续影响的人,目睹此情此景,我感到极其震撼和羞愧。

  感谢 Twitter 和广大推友们帮助我,也帮助世人传播这些纪念活动的真相。

  二十年过去了,终于有一天我再度感觉到,我并不孤独,这里的每个人也都不再孤独。最孤独的,其实是那个遍布警察和便衣、森然戒备的天安门广场(广场二十周年照片),在今天的阴云密布下显得是那样空荡荡和无所适从。是啊,她最孤独,因为她已经整整二十年,没有再听到过她孩子们的呼声。

  当那些便衣用伞兵徒劳而愚蠢地遮挡报道的摄像机时,当成百上千的国内网站集体患上“技术维护”流感的时候,你难道不知道迎接你的是多么响亮而无顾忌的嘲笑声?

  你空守着一个象征意义的广场,全然不了解这世界的天翻地覆。好吧,你用自己的行动承认了愚蠢就好。

  广场早已不在天安门了,你还不明白么,我可怜的当权者们?广场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在Twitter上,在每个具有良知和正义感的中国人心里。今夜你们继续无眠地去守卫你们的那个广场图腾吧,守得好好的,将来真正的人民会回来的。

  今天的北京又下雨了,这似乎是一个遥远的传说,也象征着一个执着的信念和不朽的传奇。让我们在这历史和现实交汇点,听一首《天雨》,再重新体验那当年蓬勃的血脉吧。



罗大佑《天雨》


  天雨 词曲:罗大佑
  专辑:《恋曲2000》(1994)

  看看那天色的样子它似乎已注定要身临其境
  看看那变色的风云它变得象突然要大煞风景
  听听那飘渺的暴雷在不远的局势里苦苦待命
  隐隐的觉悟了平凡的人生里终究也难以安宁

  稀稀疏疏的它终于也降临如预料般中的无情
  哗啦啦啦啦的是翻云覆雨使人们如大梦初醒
  越来越看起来像一场未完的天灾的浩劫本性
  越来越难学习如何的全身而左右的躲个分明

  天雨天雨天雨天雨天 雨下个不停
  天雨天雨天雨天雨天 求天也不应
  天雨天雨天雨天雨天 祸不单行
  天雨天雨天雨天雨天 奴性的报应

  看看那天色的样子我似乎已终于要身临其境
  看看那变色的风云它变得像忽然要下个甘霖
  听听那飘渺的春雷在不远的局势里苦苦待命
  隐隐的觉悟了平凡的人生里苦苦等待的安宁

  稀稀疏疏的它终于也降临了久已渴望的影形
  哗啦啦啦啦的是倾盆大雨它解脱了万物生灵
  轰隆隆听起来像一首序曲它滋润了我的本性
  越来越禁不住问自己老天呀是否已雨过天晴

  天雨天雨天雨天雨天 雨下个不停
  天雨天雨天雨天雨天 老天的呼应
  天雨天雨天雨天雨天 浩劫终于放晴
  天雨天雨天雨天雨天 了结的宿命
  左右的躲个分明 左右的躲个分明
  老天也雨过天晴
  啊…… …… 啊…… ……
  啊…… …… 啊…… ……
  是否等雨过天晴 是否等雨过天晴 天晴 天晴……

4 评论:

  1. 匿名 说...

    夜里又翻过来了,我想心情自是不必多说了吧。
    我不相信什么“历史会证明一切”的说法,历史是可以被纂改的,如果民众足够软弱。我们的敌人虽然愚蠢,却是万分强大的,我不会忘记它这两天干了些什么,我是个很记仇的人,撕开嘴上的封条会骂的更狠。
    另,这文章我想转一下,请示。
    seawaver

  2. 流水弦歌 说...

    没问题的,欢迎转载,不过我想你还是最好注意安全,墙内的世界和墙外不能相提并论。

    早起看到你的新贴了,我们都不是一个人,而且聚集在这个新时代广场的人会越来越多的,我相信这一点。

  3. 匿名 说...

    侏儒之歌现在听来,估计是大佑最后的政治批判之歌了。现在他也在宁静的温泉里河蟹了...
    Rey

  4. 流水弦歌 说...

    Ray,你没听过《出走》和《动乱》啊?

    http://xiangeliushui.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html

    老罗是不怎么这么赤裸裸的批判大陆了,后来 :(
    不过《天雨》我觉得还是批判大陆的。
    《美丽岛》里面起码还有《手牵手》么。

    如今要接手的人难不难
    如果要放手的话不能
    翻云覆雨的终究要开放给日头
    搞到天灾人祸后还要强出头 朽不朽
    摆到万年之后却要面对面的象个红太阳 朽不朽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