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我爱甲壳虫之《And I love her》

7/05/2006 01:56: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The Beatles 的歌太老了,说起来都不好意思了,好像自己成了老古董了。
前一段拿出他们的冠军歌曲合集来听,每一首歌结束我都能准确的知道下一首歌
是什么,在前奏响起之前摹仿乐器来一段。LD 很不以为然的说,又是甲壳虫,
吵死了,呵呵。。。

不过说得也是,66年之前的甲壳虫,不吵的歌还真不多呢,
也许给女孩子们比较喜欢的柔情甲壳虫,只有在后来
Yesterday, Yellow Submarine 这样的歌曲里面才能寻找到端倪。
不过,缺少了欢乐和吵闹的,那还能叫甲壳虫吗?

这首 And I love her 出自 A hard day's night 专辑,算是不折不扣的柔情歌曲。
非常有趣的是 The beatles 写了那么多表达爱情的歌曲,但从来没有在歌名中使用过 I love you。
也许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这首歌和另一首 She loves you,是唯一的两首如此直接的用了最简单爱的歌名。歌词没什么好说了,早期的 The Beatles ,歌词可以给刚学英文的人作入门教材,一点都不难,而且什么复杂词汇几乎都没有。这跟他们67年以后的专辑形成了非常鲜明的对比。

这首歌的前奏和过门是我比较喜欢的简洁形式,5176 ,嘣蹦嘣蹦哒哒哒哒蹦哒蹦哒,节奏欢快如鼓点,又如轻盈的舞步。
第二段开始吉他改用分解和弦结合造成了一种心弦拨动的效果,每回听到这里都不由自主的跟着遐想。
中间的副歌以每句结尾的扫弦伴衬,起到一种推波助澜的作用。
最后一段升了半调,感觉上歌声也随之放开了一些,是个比较抒情的处理。
结尾最后的和弦改用了大调和弦结尾,一扫全曲小调旋律的忧郁,听起来非常饱满动听。

And I love her

I give her all my love, that's all I do, and if you saw my love,
you'd love her too, I love her.
给她全部的爱,那是我所能做的一切,如果你见到她,相信你也会爱上她。是的,我爱她。

She gives me ev'rything, and tenderly, the kiss my lover brings,
she brings to me, and I love her
她给予我一切,是那样的温柔,那甜美的亲吻,是她的芳泽。是的,我爱她

A love like ours, could never die, as long as I, have you near me.
只要我能够,拥你在身边,我们这份爱情,便至死不渝。

Bright are the stars that shine, dark is the sky,
I know this love of mine, will never die, and I love her.
那璀璨的繁星,在黝暗的夜空中闪烁。我们的爱,也将永恒如斯。是的,我爱她。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