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我爱甲壳虫之 《Michelle》

7/05/2006 02:13: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既然开了个柔情的头,咱就柔情到底,再来挑一首偶喜欢的甲壳虫柔情歌曲 Michelle

该曲选自66年专辑 Rubber Soul(橡胶灵魂),Michelle应该是一个法国女子的名字。一个英国小伙,遇到了一位美丽的法国女子,他不知道该如何向她表示自己的爱意。哈,言语不通的确是个大问题,不过呢,他也还是有办法,打手势,做动作,眼神,肢体。。。
是的,因为爱,是不分国界的。

Michelle, ma belle
These are words that go together well
My Michelle
哦,米歇尔,这是我绞尽脑汁所能想到的所有词了。

Michelle, ma belle
Sont des mots qui vont tres bien ensemble
tres bien ensemble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that's all I want to say
Until I find a way
I will say the only words I know you'll understand
爱你,爱你,我爱你
这就是我要说的
如果我能找到一个办法
我将对你说唯一能让你明白的字

Michelle, ma belle
Sont des mots qui vont tres bien ensemble
tres bien ensemble

I need to, I need to, I need to
I need to make you see
Oh, what you mean to me
Until I do I'm hoping you will know what I mean
I love you
我需要让你明白
你对我意味着什么
我必须做出来希望你能够明白我的意思
我爱你


I want you, I want you, I want you
I think you know by now
I'll get to you some how
Until I do I'm telling you so you'll understand
我想要你,我想你现在应该懂了
我们开始有点明白了
我会用我的举动告诉你让你真正明白

Michelle, ma belle
Sont des mots qui vont tres bien ensemble
tres bien ensemble
And I will say the only words I know that you'll understand
My Michelle
我将对你说唯一能让你明白的字,米歇尔


我喜欢这首歌的前奏和每段开始的背景和声,都是按照半音阶逐级向下的走向,造成了一种神秘诡异的风格。保罗的唱法也基本上不按正音,在很多字词上都比标准音高略低一点(感觉!)曲调显得慵懒、轻佻,仿佛真的有点调情的味道。

每段的最后一句,比如 say the only words I know that you'll 同样的音高,可唱起来完全没有单调的感觉,反而有非如此不能表达的感觉,真是奇特。

此外那段回旋往返的间奏主题在中间和结尾几度出现,有点交响乐中女性主题的感觉,极其妩媚动听,穿插在歌曲中,为全曲增色不少。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