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我爱甲壳虫之 世界的改变因你的出现

7/05/2006 03:33: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世界的改变因你的出现(一) Till There Was You (2005.07.03)

我想每个人都会曾有过这样的时刻,因她(他)的出现,世界的一切都变了。

你感到你这辈子好象头一次注意到,天空是碧蓝的,玫瑰是鲜红的,草丛是翠绿的,清晨小鸟的叫声是那样迷人,傍晚的夕阳是那样令人陶醉。无数醉人的音乐和旋律在你耳边回想,爱的感觉弥漫在四周,你无时无刻不在等待期盼着的,是她(他)的出现。

记得有句格言说,对于你来说,你只是你自己;但对于另一个人来说,你可能就是它的全世界。

世界或许很大,穷我们一生也无法穿越;
但它也可以很小,可以握在一双相牵的手中,藏在彼此的心里。

*  *  *  *  *  *  *  *

直到你的出现

山顶上的晨钟响起 而我却听不见那钟声
是的我从来也不曾听到过 直到有一天你的出现

鸟儿在天空盘旋 但我却看不到它在飞翔
是的我从来也不曾见到过 直到有一天你的出现

呵 这就是他们说的 在晨光露珠掩映的芳草地上
有绚丽的玫瑰和美妙的音乐

爱的感觉弥漫在我周围 而我从来没有听过她的歌唱
是的我从来不曾听到过 直到你在我的身边出现

直到 你的出现


Till There was you

There were bells on a hill
But I never heard them ringing
No I never heard them at all
Till there was you

There were birds in the sky
But I never saw them winging
No I never saw them at all
Till there was you

Then there was music and wonderful roses
They tell me in sweet fragrant meadows of dawn and dew

There was love all around
But I never heard it singing
No I never heard it at all
Till there was you

Till there was you





世界的改变因你的出现(二) “阳光下的精灵” —— 1995年

  你是否记得我望着你的眼,在你如诗如幻的《橄榄树》下,我仿佛看到了皎洁的月光缓缓地洒在远远广阔的草地上,隐隐约约的女孩,白衣似雪,长发飘飘,如 歌的旋律在风中飘游不尽。我不知道那是否就是你,因为月色迷乱了我的眼神,风儿拂动了我的心灵,一瞬间,我只觉得你是那样的可爱,你的飘柔的秀发,你的专 注的眼神,你微微翘起的小嘴,你永不消隐的笑容。一切都好像是上天有意安排,我觉得心头狂跳了几下,喉头有些干涉,我真不敢相信世上还会有这样让我不禁为 之忘情的女孩。

  无论是风中的神女,还是水中的仙子,她们也从来没有让我象现在觉得你这样的可爱,你就像一个精灵,是的,大自然的精灵。大自然把它的精明灵秀眷集于一 身,造就出你这样一个绝顶灵气的女孩,其聪俊灵秀之气,远在万万人之上。你是那样的超凡脱俗,完全不为任何俗事所左右,你只是高高地凌驾于上,飘然欲仙。 我自知是个俗人,不承望得到你的垂青,和你在一起,我总不免有自惭形秽的感觉。我不敢抬头看你的眼睛,因为那种注视会直射到我的心里,我会受不了的。

  哦,你是那样的如梦如幻,让我如醉如痴。我只想让时间从此停留不动,只有你宁静的歌声在空中飘荡。再没有一种情感能象你歌中的柔情,在没有一种声音能 象你嗓音的秀美,我追寻着那游移不定的目光,那里面是一首纯真的诗,一个多情的梦。怎么会有这样美丽的女孩!你所有的美丽都不失时机地展现出来,如同一个 万花筒,一个七彩绚烂的世界,你让我简直无法区分你小小的变化,无法跟上你多姿的身影。初夏夜之梦,宁静而又悠扬。


世界的改变因你的出现(三) Women (2005.07.03)

这是我很喜欢的列侬自己生前演唱的歌曲,写给他的妻子大野洋子。
离开了甲壳虫的喧嚣,列侬真的是平静了很多,这首歌和写给孩子的
Beautiful Boy 等几首歌,洋溢了列侬对妻儿的款款深情。

Woman        John Lennon

Woman, I can hardly express
My mixed emotions at my thoughtlessness
After all I'm forever in your debt
And woman, I will try to express
My inner feelings and thankfulness
For showing me the meaning of success

Ooh, well, well
Doo, doo, doo, doo, doo
Ooh, well, well
Doo, doo, doo, doo, doo

Woman, I know you understand
The little child inside of the man
Please remember my life is in your hands
And woman, hold me close to your heart
However distant don't keep us apart
After all it is written in the stars

Woman, please let me explain
I never meant to cause you sorrow or pain
So let me tell you 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

I love you
Now and forever
I love you
Now and forever
I love you
Now and forever 

女 人        约翰列侬

女人,我几乎无法表达
我那空洞想法中的复杂情绪
毕竟,我永远都欠着你的一份情意
女人,我会试着表达出来
我內心的触动和感激之情
是你让我了解成功的意义

女人,我想你很了解
男人的内心就像一个小孩
请记住,我的生命就掌握在你手中
女人,拥抱我让我靠近你的心
时空的距离不会将我们相隔太远
那将会写在天上的星辰之间

女人,请允许我解释
我从来不愿令你烦恼或痛苦
所以,让我一次又一次地告诉你:

我爱你
现在到永远
我爱你
现在到永远
我爱你
现在到永远





世界的改变因你的出现(四) Across the Universe (2005.08.03)

今天心里一直都在想这首歌——

清早起来,窗外下起了瓢泼大雨,坐在城铁的座位上,想着自己的心事。一抬头看到对面车窗外,细润的雨珠沿着玻璃斜斜地滑落,拖出一道道长长的印迹,彼此交错、融合、重叠。脑中就想起了这一句歌词:

言语流泻而下,象无尽的雨丝飘入纸杯;
悄然滑落的印迹,如穿过这个静寂的宇宙

……

让我们来和歌声一起,穿越宇宙 :)

【Across the Universe -- The Beatles 穿越宇宙/甲壳虫】

Words are flowing out like endless rain into a paper cup,
They slither while they pass, They slip away across the universe.

Pools of sorrow, waves of joy are drifting through my open mind,
Possessing and caressing me.

Images of broken light which dance before me like a million eyes,
That call me on and on across the universe.

Thoughts meander like a restless wind inside a letter box,
They tumble blindly as they make their way across the universe

Sounds of laughter, shades of earth are ringing through my open ears,
exciting and inviting me.

Limitless undying love which shines around me like a million suns,
It calls me on and on across the universe.

* Jai guru deva om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world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world

【自译:】

言语流泻而下
象无尽的雨丝飘入纸杯
悄然滑落的印迹
如穿过这个静寂的宇宙

忧伤的水池 喜悦的波浪
掠过我敞开的心房
给我抚慰 将我拥抱

没有什么能够改变我的世界
没有什么能够改变我的世界

碎折的光影
如千万双亮眼在面前飞舞
她不停地呼唤着我
穿越这变幻无穷的世界

飘忽不定的思绪
如信盒中翻卷不羁的风
它自在游梭
彷佛穿越这无尽的时空

笑之欢声 地之暗影
在开启的耳畔缭绕
给我欲望 给我想象

没有什么能够改变我的世界
没有什么能够改变我的世界

永恒不灭爱的光辉
象千万颗太阳将我照耀
她不停地呼唤着我
带我穿越这宇宙的怀抱

没有什么能够改变我的世界
没有什么能够改变我的世界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