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短诗几则(2)

2/08/2009 01:08: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按】下面的这些写得更离谱一些,恐怕连诗都算不上了,基本上没有经过什么文饰雕琢的过程。然而那年轻时充沛的情感,已是今日的我不再能有的了。留一份岁月的纪念吧。

《长歌》

  没有什么会比 爱情更善改变
  虽然我们都说着天长地久 海誓山盟
  没有什么会比 人情更让人难懂
  即使我们曾经彼此地拥有
  昨天我们还在同一处阳光下
  今朝却日月星辰交错
  是不是不一样的世界
  连心情也无法交流?
  太长的等待 已化作感怀的无奈
  往日的情感已成空
  我的思念 你也许还不明白
  是否还要我再一次对你说:
  我不是不想进入你窗外的世界
  也不是不想拥有你梦里的天空
  但你的未来与我的如此不一样
  我不愿见到你就这样在远方漂游

  亲爱的 我很难说出来
  悲伤已是如此深刻麻木了我的伤口
  我感不到什么 但我却无所求
  即使现在让我重见你多情的笑容
  孤独已成习惯 伤心已成过去
  却没有什么能比远方的你更让我感到美丽
  幻想着你异乡的夜晚
  娇艳而又贞洁
  我无法分清哪一个才是真实的你
  亲爱的 我无话可赞美你

  如果一开始不遇上你
  我的一生会变得乏味而匆匆
  也许会有别的女孩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你是我现在唯一的祈祷
  灯下的书写会变得很轻
  夜里的呢哝没有人能听懂
  那是我在呼唤你的名字啊 Darling
  你为何不能给我一点儿回音

  是啊 一切都过去了
  如果我不写下你的名字
  三十年后你的记忆将不再透明
  我也许会把你和别的女孩混同起来
  分不清哪一个才是让我刻骨铭心的相爱
  拿不准哪一次才是我真正的忘情
  走在大街上 我们相遇
  眼光越过对方的肩膀直向远方
  只觉得面前的人有些眼熟
  也许是眼花了吧
  待从记忆中搜寻起完整的面貌
  憟然一惊
  回首却已是茫茫人海 不见踪影

  我轻轻地对自己说 不会的
  世上有的是变誓的诺言
  虚伪的谎言 闪烁的流言
  却绝没有磨光的爱情
  可是 我难道不是在消磨自己的爱情
  又有哪个人不是“弃旧爱迎新欢”
  我会忘的 不过比你忘得慢些罢了
  十年 二十年 ……
  生命本身就不长久
  怎好盼望一个不灭的永恒
  就连最心驰神摇的也会忘记
  当我们脑中只剩下那些琐碎的记忆
  那些片段又能说明什么问题?
  人生不过是一场游戏而已
  场所变了 对手变了
  没有机会再去寻觅

  如果有一天 我死了
  当我终于不再有这一份活着的气息
  地球上少了一个情痴
  也仍旧不过孤独地转个不已
  就如同我没有来 一切都不曾发生过一般
  那时候 谁还会偶然想起这里发生的故事
  谁还能知道潇洒面孔后的流泪
  冷漠容颜下面的回忆
  是你还是谁 在人世间依旧徘徊
  你知道在每一个旧日面孔面孔中
  都还有我抹不去的影子
  那是我从遥远未知国土带来的最终关怀
  信守着多年以前的约定

  如果我真的不在了 你会不会感到悲哀
  伤心只是一件华丽的外衣
  眼泪也不过是晶莹的点缀
  我需要的只是一瞬的 恨不能随了我去
  那也就足够了
  可我知这毕竟还是妄想

  人若有魂灵 自由地在风中游荡
  不必想自己应该做什么
  只在自己愿意的地方流浪
  我愿意是这样自由的魂灵
  能够整天地围绕在你的周围
  看你梳妆打扮 沐浴更衣
  快乐的时候分享着你的快乐
  忧伤的时候分担着你的忧伤
  是的 我宁愿这样
  也不愿自己在孤独中苟且地活着
  纵使自己触犯了上帝 该打入地狱
  我也愿意在熊熊的烈火中回味我的满足
  带着不可饶恕的罪孽永堕轮回

  我的恶念还没有忏悔
  我的苦难也远远没有结束
  我曾经是那样热爱我的生命
  如今却任由它在忧愁中消磨殆尽
  给我一点儿勇气和力量
  让我解脱吧
  宽恕我 亲爱的 给我自由

《爱》

  我还没有资格谈爱 因为我还没有被别人爱过
  那一半的滋味 到底是怎样的
  没有人告诉过我
  但面对这一人类情感精华的结晶
  我只有顶礼膜拜
  虔诚地献出自己的心 奉上爱的祭坛

  爱是无私的 两颗心自然的交融
  爱谈不上给予 也除自身外无所求
  只有在爱人心里 我们获得了永恒

  爱给人以勇气 赐人以智慧
  怯弱者因之而坚强
  平凡者因之而多彩
  我们不知道 原来自己的生命里 竟然还蕴藏着这样巨大的能量
  当爱在我的心里 我们便与神站在了一起
  在短暂的时空里 我们体验到了永恒

  爱使人盲目 令人眩晕
  谁不为爱的神奇光芒倾倒
  在爱者眼里 爱人就是一切
  她不是神的化身 而她是与神合一
  盲目的人啊 此刻却能焕发生命的神奇

  爱从远古走来 生生不止
  爱向未来走去 川流不息
  无尽的亘古与永恒的未来
  只靠生命维系我们的存在
  爱是这无边长索的钥匙
  开启通向天堂之路的大门

  我所全部想要的 只是要拥抱你
  亲吻你的全身
  我们本是一体 你就是我 我就是你
  从久远前我们注定要分开的时刻开始
  我们也同样注定了会相遇在一起
  寻找吧 用你我生命的火焰
  呼喊吧 用你我共同的气息
  我愿意

  当我在黑暗中摸索着独行
  身后传来熟悉的久违的脚步声
  不用说什么 我知道那是你
  我已经寻找了千百个世界的——我自己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