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给谷歌(中国)方面的一封公开信

5/18/2009 03:31: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尊敬的谷歌管理员,您好,

  我是Google 的一个忠实用户,对贵公司提供的各种网上应用产品基本上都有所使用,在此非常感谢贵公司在互联网技术应用领域带给用户的完美体验和强大支持。

  我想贵公司应该已经了解这一情况:自2009.5.15下午起,贵公司所属的博客网站 blogger.com以及下级所属的所有二级域名 *.blogspot.com (即广大 Google 用户的博客站点)均被国家防火墙GFW 拦截,从大陆地区无法通过正常途径访问所有 blogspot.com 下属二级域名博客网站,也无法登录管理站点 www.blogger.com 进行管理更新。这给所有的 blogger 用户带来了难以估量的损失,无法更新、无法访问、无法评论,引起了广大博主的强烈愤慨和不满。

  当然这些情绪都主要是针对 GFW 方面的,因为无论从任何角度上讲,这种大规模、牵连所有人的、毫无判断甄别理由的封杀,都是无法令人接受的。

  目前广大无法访问自己博客的用户们正在聚集起来,积极地采取自救互助行动。我们在痛斥GFW这种行为的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博客提供商——谷歌公司,能够考虑自己广大用户和公司的一致利益。据我所知,很多博客用户都是Google AdSense 的依赖使用者,而一旦切断了来自大陆地区的访问来源,不亚于掐掉了他们最主要的广告经济来源,而这一项收入也是和贵公司的利益紧密相关的。

  有鉴于此,我们希望谷歌公司能够有所行动,帮助所有在 Google 写博客的用户改善目前的处境。

  在与政府 GFW 交涉极端困难的现实情况下,如果 GFW 封锁一直持续下去,那么我们希望谷歌方面能够提供 blogger.com 和所有 *.blogspot.com 二级域名博客网站的 https 加密信道访问,以确保所有 Google 博客用户通过加密信道的访问、管理以及无缝的迁移(包括 PageRank,Google Analytics,Google AdSense,etc)。细节实施方面我希望能够在后续邮件或通过其他方式陆续探讨。

  我希望此信能够确实转交到与此相关的管理人员手中,并能够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

  如果谷歌(中国)方面不承担博客站点的技术支持,那么恳请贵方提供切实有效的英文联络途径,我们会继续沟通联络有关人员,努力争取促成此事的妥善解决。

  祝好,顺致谷歌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2 评论:

  1. 火点 说...

    谷歌邮箱是什么啊,昨天打电话没有打通的啊,
    不知道是不是号码不对的啊!

  2. 流水弦歌 说...

    中国这边的邮箱是 support@staff.google.cn,我收到回信了,客套话,没什么实质内容。电话能打通,但是人工接也没什么用。

    还是准备去给英文的论坛去发信。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