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朴树,Colorful Days (彩虹岁月)

5/14/2009 10:03: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早起驾车,临近公司的路口开始塞车,拥挤的两条直行车道,堵满了急欲前行的人们。绿灯亮起,提速,然而还没到几秒钟(或许是心理作用)?一转眼却已变成了眨眼的黄灯。

  黄灯,犹犹豫豫的信号,行人犹豫,车也犹豫,该行还是该退?人车互让,几秒钟内,几乎一辆车也没有过去。
  
  正在堵车的烦躁心情中,听到了收音机里的这首歌,歌词很简单,却是琅琅上口,轻松节奏,动感活力,完全不是往日朴树一贯的忧郁文艺青年风格,心情于是一片大好。外面虽是“阴霾的天气”(电台主持人云),那路边娇艳的爬藤月季却早已不知不觉怒放盛开,灿烂的花墙之下,令人不由得为之一振。一样还是堵车,却感到自己融入了顺服的河流,在两岸万花丛生的堤岸下缓缓穿行,沿途看风景,难得的心情景致。

  换个角度看世界,也许感觉就不一样了,是吧?



朴树 Colorful Days 视频



  词曲:朴树 编曲:张亚东(2003年3月)

  像一阵风 掠过我身边
  当你错身而过的瞬间
  忽然间 想要去很远
  和你去看繁华世界

  Imagination(从未停止幻想)
  Never lose my passion(也从未失去激情)
  It's on my way. It's on my way now(这是我的路,我自己的路)
  Whatever it takes(无论去向哪里)
  Not for the destination(并不为了什么终点)
  It's on my way. It's on my way now(这是我的路,我自己的路)
  All my colorful days(那些彩虹般缤纷绚烂的岁月)
  Never lose my passion(我对她从未失去激情)

4 评论:

  1. 匿名 说...

    Imagination
    Never lose my passion
    特别喜欢朴树的那张专辑,太经典了
    蛋黄儿

  2. 流水弦歌 说...

    有时候都恍惚不觉得那是朴树唱的,因为不是那样的校园风格。

    你说的是《生如夏花》的专辑啊?嗯嗯,我下次会去买一套,先前只是零散的,像《那些花儿》什么的,但没有整盘的来听。

  3. Unknown 说...

    《我去2000年》那张
    我听的时候还是卡带的

  4. 流水弦歌 说...

    小蛋黄儿同学你还听过卡带?不易啊,我以为卡带都早绝种了,呵呵。你好像还挺喜欢淘些老东西的,这下代沟貌似填平了。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