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创建镜像站点

7/07/2009 11:40: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又把镜像站点导入发布的过程足足折腾了两遍,最终还是无法将导入后的文件名与原站点做成一致,只好作罢。

  鉴于目前国内形势极度紧张,这两天 Twitter Facebook 相继被封,今晚国内的饭否更是贴出公告关张数日,更表明了中央政府对于网络社交媒体信息内容管制的决心和态度,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blogspot 作为海外博客发表个人自由言论的最重要阵地,其解封的日子想来也是遥遥无期了。

  开设镜像站点主要用于从搜索引擎获得更多的流量,并吸引新的读者。

  据统计,近一个月来,新用户的访问次数较前月下降约四成左右,其中主要引起下降的原因是搜索引擎带来的流量。Baidu 的爬虫已无法访问本站,来自Google的流量也下降了近35%。尽管我个人做了一系列的努力以提高站点内容的粘度,但目前看来长期情况下难以为继。

  有鉴于此,我将开设一个镜像站点,http://xiange.twbbs.org ,并将 Feed 的正文链接指向镜像站(通过 Feed 阅读的朋友不需要修改您的任何配置),这将便于您,随时通过访问 Feed 里的正文链接来到镜像站点;原有站点域名 http://xiangeliushui.blogspot.com 仍然保留,内容指向主站;主站和镜像站点的模板页面风格将完全一样;镜像站点将能够被国内的搜索引擎收录,通过正文中出现的关键字可以带来一定的流量,这将使得本站的访问量能够回到被封之前的正常水平。

  但由于主站和镜像站都是隶属于 blogspot 的博客,因此国内朋友如需评论留言仍需要翻墙,具体方法见翻墙术教学,我个人推荐用安全稳定的 UltraVPN 方式。

  此外今天在博客上添加了外部链接的“快照预览”功能,采用了 snap.com 提供的脚本,具体安装说明可参见此文,如果您在博客页面上遇到了旁边带有小标记的链接,可将鼠标挪至链接上,它会自动弹出一个小窗口显示该链接的预览内容,以便于您决定是否点击进入。欢迎您体验该项功能,并对使用情况提出宝贵建议。

  为了不给 Feed 阅读用户造成重复刷新的影响,镜像站的旧文导入仍然会等到满25篇之后再行发布——理论上来说,这一切换应该对所有人都无影响,不过如果您发现了任何问题,还请及时与我联系。

  再次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