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写给通过各种渠道来看我博客的朋友

5/23/2009 10:02: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首先我要对那些翻越千山万水,不远万里越过墙的阻隔,来此看到这些文字的朋友,说一句真诚的感谢!

  也特别感谢订阅我博客的朋友们支持,不管你们是通过什么途径,Google Reader 也好,豆瓣九点也好,其他的阅读器,或是邮件方式也好,总之自从 2009.5.15 blogspot 被 GFW 封锁以来,我的博客订阅人数涨了将近10名,距离我预计年底要达到的50人订阅目标又小小地前进了一步,在此由衷地表示我的感谢。我会尽量继续多写一些原创文章,以回馈长期以来一直关注支持鼓励我的朋友们。

  为了便于您从订阅接收端回访我的博客,我在博客每篇Feed的最后加了一个“博客首页”的链接,那个链接是通过了 appspot 的加密代理,因此只要点击那个链接就可以回到我的首页上了,不需要翻墙。(您现在就应该能从这篇文章的底部看到那个红色链接)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它可能会提示一个关于加密的信息,选“是”继续即可。

  有时候第一遍会显示不出正文内容,我也不清楚具体的原因,通常刷新一下会好,反正代理总是会有这样那样奇怪的事情出现。

  通过这种方式无法评论回复,如果需要评论回复的同学,还是推荐自学翻墙术,反正迟早都是要学的。不夸张地说,只要你身处国内,只要伟光正的大环境还在,只要言论自由还是个幌子,翻墙术就始终是必备技能。

  一些技术解决方式,我也会慢慢寻找试验,在这种困难环境下,尽量与你们——我的朋友们保持联系畅通。如果不方便在博客评论,您也可以随时通过我的 TwitterFriendFeed豆瓣等其他途径与我联系。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我一直相信这一点,包括昨天LiFang给我寄来的公开信翻译稿,虽然可能看上去只是一些平凡点滴的小事,但于我都有莫大的帮助。

  我记得电影《色戒》里面王佳芝和易先生有这么几句让人印象深刻的对白,

  易:我们在香港熟人不多,会经常麻烦你
  王:不必客气,都是芝麻大的小事
  易:留意的话,没有什么事是小事

  因此我也对朋友们的关怀抱以感激,并铭记在心——因为人之间本来就谁都不欠谁的,但凡彼此相互间能够有所照应和眷顾,那都是极难得的了,真的没有什么事是小事,你说对么?

  再次感谢您的来访和阅读!

2 评论:

  1. 火点 说...

    我想问你一个事情,你的标签云是怎么实现的啊,我看过你给你的链接是英文的,我英文很菜,同时网络上大部分都是将字的大小给改了的,这个我不想有。

  2. 流水弦歌 说...

    你参考这篇吧,应该就是把我给提供的那篇翻译的中文版。

    http://sunr.blogspot.com/2006/10/blogger-v30_02.html

    字体大小是通过 CSS 给设的,好像,我这个是因为在自己的模板里把字体重新定义过了,所以大小没变。

    没关系,你可以先把标签云做出来,再慢慢改不合适的地方。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