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Blogspot 被封了,我们能做什么?

5/20/2009 12:13: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其实就几句话,拒绝躲避,拒绝沉默,拒绝袖手。
  
  方法很简单,只是看每个人自己去不去做。
  
  (1)对 Google,提起相关的邮件,引起对方的重视。
  
  谷歌(中国)的客服我联系过了,内容就是我在博客上发的给谷歌(中国)的公开信
  对方回了一个客套的邮件,无实质内容:
  
  尊敬的用户:
  
   您好!
  
   经核实,目前我们提供的服务处于正常状态,您遇到的情况可能是由于当地运营商和网络环境所造成的使用不稳定。请您耐心等待,稍后再进行尝试。
  
  
   感谢您使用谷歌产品
  
   support
  
  英文网站方面我正在找朋友帮忙起草英文邮件,希望不日之内能够发到 blogger 的开发小组,看看将来是否能够解决 https 加密访问的问题,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bloggerDev/
  
  (2)向电信10000投诉,说明你无法访问一些站点的情况http://www.blogger.com 不能访问,随便说一个最无辜的 blogspot 站点,[a-z].blogspot.com,随便哪一个,干净的不能再干净的,要求对方解决。甭管对方态度如何,拿起你的公用电话,坚持去找人工客服投诉,尽量少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但要坚持去烦他们,要求解决。
  
  (3)找网监处投诉,我估计是没太大用,而且不太鼓励贸然投诉网监处,因为可能要留信息的。
  不过还是可以提供北京的两个电话备用,010-85222736, 010-65203512
  
  (4)联系 ChinaGFW,考虑公盟律师集体诉讼,
  http://chinagfw.org/ (翻墙)
  https://sites.google.com/site/nextwave428/
  
  上面有些方式我想是不宜马上做的,尤其是目前这种明显敏感的时刻,但有些是可以做的,比如第一和第二条。
  凡有条件的朋友,在确认自己安全的情况下,不妨可以去做。
  
  有些事情,如果你不给他们保持一点压力,他们永远都认为你们是沉默的荒草,好欺负,
  当然做这些多半也没什么用,但不做肯定更不会有任何变化,这是毫无疑问的。
  
  想想,是不是很小的代价?是不是还需要观望?
  
  时间拖得越久,我们每个人所受到的伤害就越多,
  而采取一些行动,也许就能稍许改善我们所处的环境,
  孰重孰轻,我相信每个人心中自有一杆秤。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