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世纪末情感 (89,90)

11/09/2007 12:21: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八九)

  晓凡第二天午后再来到医院的时候,监护病房里已经找不到云飞了,只见一个中年妇女在一旁照料,倩如正休息着没有醒过来。询问医生护士,原来上午交通队 的人带着两辆肇事车辆的司机都一起来过了,核实了倩如的伤情报告,然后云飞作为受害方的代理人跟着一起到交通队进行索赔调解去了,临走安排了护工对倩如的 照顾。云飞具体到哪里去了,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医生护士也都不清楚,晓凡悻悻地找公用电话呼了云飞一次,等了半天也不见回话。这呼机就是不方便,真要遇上 个什么急事,还是得配个手机——晓凡心想着,也没什么事情做,就回到病房打算陪陪倩如。

  倩如这次醒着,见她进来脸上微露出笑容。她的头部仍然是纱布包缠着,晓凡仔细端详了一下,她的左半侧眼角下方到嘴唇外部露出来的地方,仍然是很明显的 淤血肿胀和划痕,那些可恶的玻璃碎渣!——真悬,幸好没伤到眼睛。想想当时的情景,晓凡心里还难免有些后怕,假如自己和倩如的位置调换过来,假如后面车撞 过来是自己这个方向,唉——真是不敢想象。她坐下来,轻声问倩如,姐姐好点了么,伤口疼不疼?
  嗯,没想到你还特意过来看我,没那么疼了,比昨晚好多了。
  姐姐这话是怎么说的?我昨天晚上,就是被他给轰走了,我本来要留在这里等姐姐醒过来的,可他非要让我回家,说太晚了不放心——可我回去我也不放心呀,也不知道你这里怎么样了,今天就赶紧过来看看,可他人又走了。
  哦,你说云飞啊,他去交通队了。早上昏昏沉沉地听他们过来说索赔的事情,我现在也没法顾这些事,索性都麻烦他去帮我办了。顺便也让他去通知一下我的系里同学和导师,不然我这一出事,这么多天都要躺在医院里,别人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

  也是啊,我说呢,这会儿了还不见他回来。晓凡清楚了云飞的去向,这下心里安定了下来。忽然想起了一件事,哎,对了,他早上有吃什么早饭没有?
  不太清楚啊,我那时候糊里糊涂的,好像此前他一直没离开过……
  这个人!……晓凡心里恨恨地,他怎么一点都不知道注意自己身体呢?献了血还不注意补充营养,熬夜!不好好休息!不吃早饭!还到处乱跑!心里气愤愤地,想的话不小心冲口就说出来了:他以为这是他平时熬夜加班呢?
  嗯?倩如一愣神,暗自瞅了她几眼,小心地问道,你和他是一个公司的?
  不是啊?晓凡立刻醒悟到是自己刚才的话不妥,赶紧想着扯谎话打圆场。他就是经常熬夜加班么,工作忙得团团转,他老是这样说。
  哦,他好像是挺忙的……倩如揶揄般地笑了笑,又问道,那你跟他认识很久么?
  呃——晓凡发现自己好像不小心掉到了一个深坑里,再不反客为主,恐怕就要给对方无休止地问下去了,于是赶紧掉转话头。我嘛,认识他很久了,但只是因为最近一些事情的关系才重新见面,姐姐也跟他认识很久了吧?

  唔,让我想想——倩如回想自己是哪年第一次见到云飞的,那好像是有一次他来宿舍找雨彤还本乐谱,刚巧雨彤不在,自己正从宿舍门口经过听到,就问他要不 要代劳,大概就是那次对他第一次有印象的吧:他那时候站在传达室门前,显得有些腼腆而又忐忑不安的样子,他犹豫着,不知道是不是该把书交给她。她说我就是 雨彤一个宿舍的,你就放心好了。也许是她当时率真的笑容感染了他,他把手中的乐谱递了过来。那大概是……唉,时间过得真快,一晃都快六年前的事情了。
  姐姐跟他同系?同级?晓凡一连串地问着,见倩如都轻轻摇摇头——哎,我真傻,怎么会同级呢?姐姐现在还在学校呢,他早都毕业了。那,姐姐是怎么跟他认识的?
  嗯,我们在一起都是合唱团的。
  嗨,真的?!我真羡慕你们!晓凡由衷地感叹,合唱团的人都应该是多才多艺能歌善舞吧?她记得听云飞跟纹儿提起过,他自己在合唱团呆了好些年,从本科一 直到研究生毕业。雨彤也是合唱团的!她记得清清楚楚,他说对雨彤的第一次深刻印象就是在合唱团的一次排练中,听她领唱了一段婉转动听的《阳关三叠》,他那 时候一番美妙而又无心的描述,让自己当时又是艳羡,又是心痒难搔呢。啊,现在知道倩如姐也是那团里的——而且,跟他和雨彤显然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会唱歌多好啊,晓凡微露出一点遗憾,可惜我嗓子天生就不太好,打小我就羡慕嗓子好的人,姐姐唱歌也一定很好听吧,将来等姐姐好了,我还想请你们两个一起唱好听的歌呢。
  倩如一听这话笑了,我哪儿有云飞他唱得好!他以前经常组小乐队,自弹自唱给大家听的,我们每次在草坪办活动都少不了他们几个的歌。至于我么,合唱团里也有凑数的,我大概就是属于那种混在人群后头的吧。
  姐姐太谦虚了,改天一定要让我听听……嗯,我也想听听他弹吉他……两人又闲聊了一阵,该扯的闲话都说得差不多了,晓凡也不想表露太多想了解云飞在学校生活的样子。见倩如有点倦乏了,自己也不想无事闷坐着,便起身出去四处走走,可巧在楼道里看到云飞匆匆忙忙地赶回来了。

  你怎么才回来?她嗔怪着问道,我刚才呼你也不回,干嘛去了?
  嘿,这不是四处找不到电话回你嘛,等我打回去了,你又不在了。云飞一脸不在意的神情——我上午跟着去交通队,调解索赔的事情基本上达成一致意见了,然后去了学校一趟,去找她同学了。
  你这一天在外面到处跑,有没有吃饭?
  吃啦,在学校门口买了两个肉加馍。
  哎,你这个人,真的让人不知道怎么说你好哦——晓凡有点无可奈何,他也太逞强了,自己的关心他也体会不到,真是有点多余:人家抽完血都是好吃好睡,补 充营养多休息,你倒好,比没抽血还能折腾自己呢!你能听我一句劝么?等会把事情交待完了,你赶紧回家休息去,周一最好也别上班了,在家好好歇一天,行吗?
  什么啊?你把我当成什么了,玻璃人,一碰就碎啊?云飞不服气地回道,我还不知道自己行不行吗?
  哎,你别嘴硬,昨天晚上谁那儿抽完血站不稳来着?谁后来又叫唤着没吃饱来着?我那一袋热包子最后还不是基本上都让你包圆了?哼,没良心,我就不该好心 给你买吃的,饿你个头昏眼花看你还逞能?晓凡没好气地说道——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看他什么都漫不在乎的样子就怎么都不顺眼,说话都戗着。
  嘿,你这是说的什么话啊?怎么啦,谁得罪你了?云飞一脸不解,讪笑着想含糊过去。
  没谁!她根本不理这个茬,狠狠一甩头,给云飞留了一个后背。

  云飞心里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这小丫头心里头突然哪根筋不对付了,转念想想,却也明白她的怨怪是为自己着想,担心自己身体吃不消,于是讨好地说道:好啦好啦,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么?下不为例,我以后再也不逞能了,等会就回家去行不行?好啦,你也别生气了。
  好说歹说,晓凡绷着的脸才稍微和缓过来,她屏着气转过来,两眼盯着云飞的脸,不依不饶说道:这还差不多,你看你,脑袋磕破的地方还有淤血。头发乱蓬 蓬,一脸黑黄,胡子拉碴,一看就是昨晚上没休息好。你这人自己也不知道照顾自己,就知道疯跑——你昨天扎针的伤口好点了么,让我看看!她不由分说,捋起云 飞的衣袖看了一眼,这一看不要紧,她突然叫了出来——呀,怎么淤了这么一大片?半条手臂都是青的。你是不是没好好摁住啊,昨天没看见这么严重啊?
  哎,别那么大声,耳朵都要给你震聋啦。云飞也给那片青唬了一跳,但他不想小题大做,于是赶紧把袖子放下来,装作不以为然的样子:你嚷嚷什么?就这么点 小事,我不就是没摁准地方嘛,谁知道它就扩散了。嗨,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也不疼。说罢,他就想去病房,还要跟倩如去说说情况呢。

  走出了两步,看晓凡却站在那里不动窝,他只好停住,想等她自己跟上来。可她就是闷站在那里,也不作声,双手垂着提包,胸口微微起伏着,用呼吸表示着自己无言的抗议。
  走啦——他耸耸眉,闹不懂她在想什么,只好伸出手,作了一个和解的手势。
  我回家去了。晓凡瞟都没瞟一眼,低声嘀咕了一句转身就走,云飞抢过去拦住她,她没好气地执意不肯留下来。
  你干吗啊?云飞不解地问,好端端的干吗要走?你不是刚来嘛,着什么急?等会儿跟我一起走,我顺道送你回家不好吗?
  你还是多陪陪倩如姐吧,我—家—里—还—有—事。她扬着脸,一字一顿地把该说的话都甩给他,看他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样子,自己的小孟飞刀看来是把把命中 目标,心里冷笑,多少觉得畅快了一些。哼,随他爱怎么想怎么想,让他自己琢磨去吧,本小姐今天是绝不奉陪了。刚要走又想起一件事,从自己的提包里把那唱片 纸盒拿出来,递到云飞的手上——这是帮你收的,昨天走得匆忙忘了,你这次收好了,小心别再弄丢了。

  说罢,她头也不回地就走了出去,只留下云飞一个人在冰凉的走道里呆呆发愣。

※  ※  ※  ※  ※  ※  ※  ※  ※  ※  ※  ※

  第二天是周一,云飞本不想去上班了,跟报社请了假,想一个人在家里休息一天。周末的这两天忙得紧紧张张,一点喘歇的余地都没有。把倩如那边的事情交待 清楚,等她的同学小桦也过来探望,自己才回到家来。还真让晓凡给说着了,一进门,人就象完全散了架一样,什么事情也不想做,见到枕头就想睡觉。这一觉睡到 大天亮,好歹把前一天的劳累和那点睡眠不足补了些回来,打了电话给报社,躺在被窝里正打算眯会儿再睡个回笼觉,不想小徐的讯息发了过来:“下午两点王总请 众位用茶,有要紧事相商,务必到达,地点宝灵城宾馆大堂。”
  唉,这真是逃不开的辛苦命,云飞心想,这又没到年关的什么节骨眼,有什么要紧事啊?

  到了下午,云飞、叶翔、小徐三个齐聚在宾馆大堂的商务茶座,没过一阵子,只见王总夹着公文包姗姗来迟,四人落座寒暄了几句,点了一壶碧螺春,滚开的水 沏上,只见那粒粒晶莹婀娜的茶叶在水中盘旋舒展,翩翩起舞,好似仙女舒袖,如花绽放。各人将自己面前的茶杯满上,浅酌了几口。说起最近各人手头上的事情, 听叶翔说财务软件那边已经告一段落了,这些天就要回公司,小徐的防火墙开发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云飞将报社那边的状况简要说了一下,王总听他们说完,沉吟 不语,眼看要落入正题,三个人望着王总,不知道老总的这葫芦里又卖了哪门子药。

  “这些天,公司的一些事情你们都知道了吧,”三个人面面相觑,小徐和叶翔点点头,云飞不知道怎么回事,也跟着点头,只听王总接着道,“公司最近呢,你 们也看到了,市场销售部门裁撤了一些员工,公司是打算从国内一些大公司和外企公司继续聘请一些熟悉IT行业市场的能人强将,把公司这些年研发的服务产品大 力向外推。你们技术部门是将来公司重点发展培养的力量,准备扩招人员。你们几个在公司年头也不短了,都快两年了吧——积累了不少经验,也作出了一定成绩, 正是该你们承重担挑大梁的时候。公司呢,考虑从你们几个人中发展技术项目经理,承担对外的技术项目和产品的研发工作,你们觉得怎么样?”

  这听上去是好事啊,云飞心想,自己在公司这一两年,程序开发也算干得有点伤身了,吃苦受累加班加点,所有忙活累活都自己顶着。如果作了项目经理,好歹 将来手下能有三两个人了,闲杂事情交给底下人去办,自己多考虑一些宏观控制和技术方向的把握,也算混出个头了。正想着得意,刚打算接话茬,忽听到对面叶翔 咳嗽了一声,想起大家心里的疑虑,便没急着开口,听叶翔发言——
  “王总,做项目和产品研发是好事,您希望我们几个来带头负责项目管理,我们也很高兴能够借这个机会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翔子不紧不慢地承接了话头, 却把要承担的责任放在一边,挑出大家都关心的问题,“不过,既然公司打算扩招研发人员,您是否考虑了研发人员的待遇这个竞争力的问题呢?”
  “哦?这个问题你们怎么看,大家都说说?”王总毕竟是老狐狸,绝不会轻易先亮出自己的底牌,他总是要等大家都把意见说了,才会表明自己的看法。
  “是这样的,王总。”叶翔心想既然已经开了口,也只有先把意见阐明了,至于老板听不听得进去那就另说了,“我有几个同学毕业后去了华为,您也知道华为 的政策,员工刚进去的工资基数就比较高,但是头两年会做得很辛苦,现在他们的工资——应该在八千左右,比我们高将近一倍了。”
  “嗯,”云飞赶紧点头表示同意,“我也有几个同学毕业后在中关村的公司,听他们讲,中关村的公司目前招的初级开发人员都基本上在六千以上,中级会在八千以上,我们目前的情况相比同行业来讲,是稍微低了一些。”
  小徐也拿自己的同学情况作了一番对比,结论也是公司目前的薪资水平对技术人员的吸引力不够。大家虽都没有明确提自己的要求,只是拿招人的困难作搪塞, 但话里的意思,王总显然是早已心知肚明。他一边微笑着示意大家继续,一边摇摇半空的茶壶,“服务生,续水!”接着端起手中的茶杯,饮了一口,等服务生过来 把壶续上,听大家唠唠叨叨把意见基本上表述完毕,无非是对薪资待遇不满的问题,于是笑笑道,“你们也不要着急,公司当然考虑过大家的薪酬待遇问题,这次和 你们几个讨论呢,就是打算要拿出一个改革的办法来。”

  哦?改革,怎么改革?直接涨工资不就好了么?眼看着周围的.com公司一个个地跑马上市圈地烧钱,工资就如同坐上了直升飞机一样往上窜升,再加上什么 股票期权一通折腾,弄得是个在里面混的人就看上去有鼻子有脸、个个意气轩昂得简直就跟明天要成百万富翁似的,这心里头实在是没法平衡啊。现在的薪资基数这 么低,幸亏目前只是单身生活,但凡要是交个女朋友,岂不是要立刻入不敷出么?几个人心里头大都是这个念头,只是不敢乱说,听老板继续把计划抛出来。

(未完待续)

(九十)

  “喏,公司考虑给技术人员的工资改革有两种方式,”王总向服务生要了纸笔,当场给几个人画图演示,“方式甲,就是直接涨工资——我们会参照目前同行业 的其他公司标准,划分员工等级和岗位级别,制定一个比较合理的工资标准。其中一部分是固定的,每月发放,另一部分是与绩效挂钩的,每季度按绩效评定后一次 性发放;方式乙,则是对目前的工资标准暂时不做大的调整,但为了鼓励大家参与产品研发和项目的积极性,公司会从每单产品销售或项目利润中提取一定的百分 比,发放给参与的研发和管理人员。你们觉得这两种方式怎么样?”

  好家伙,敢情兜了这么大圈还不是涨工资,老板毕竟是老板,关键时候沉得住气。这两张饼画得还是真有水平,先把人心稳住,再把方案框住,让人面子上挑不出什么话来,这球又踢回来了,我们该怎么办?三 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看来直接涨工资是不用指望了,只能先从这两个方案入手了,对于具体操作几个人还是心存疑问。
  “方式乙,那个利润是按毛利润还是纯利润呢?”翔子记得以往听销售人员传授的经验,细节的地方绝不能含糊,这两种利润之间的差别可太大了。
  “唔,按毛利润走吧。比例可以参照销售人员的提成,比他们低一些,毕竟销售的底薪很低,主要是靠提成,技术人员主要还是拿固定工资嘛——但如果你同时参与的项目和产品的销售量很多,累积起来我看也不少嘛。”
  “方式甲,固定工资和绩效的比例各占多少?”云飞心里核算了一下方式乙,估摸着一个项目大约也就能得到几千块钱,产品的销量还早没影的事儿呢,觉得这方式实在不保险,就想再探探另一个。
  “先暂定70%固定工资,绩效占30%吧,这样每个季度发的那次绩效,如果全额的话,就是90%的月工资了。”
  “那么在此期间如果有突出的业绩也可以奖励吧?”小徐在一旁插了一句。
  “嗯,你提的这个建议很好——”王总沉吟了一下,“这样,我们可以制定20%的上限浮动,如果根据绩效评定,确实符合突出的业绩条件,那么每个季度的 绩效最多可以拿到150%的月工资。年终我们还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再评一次,设立一笔突出贡献奖金。不过呢,”王总看几个人对这种方式颇感兴趣,赶紧补上一 句,“当然啦,既然要做绩效评定,那就不会是每个人都满意,可能有超出的,但也肯定有不够的。而且作为公司的管理而言,必须是完全达到岗位要求的员工,才 能拿到那个30%,而只有那些真正做得好的,能够拿出来有说服力的业绩,才能超出标准额度。你们说呢?”
  “那么个人所得税呢?不管是奖金也好,三个月绩效也好,税怎么算?”云飞心想如果按照自己的工作量,怎么说至少也该是正常完成岗位要求吧,搞好了没准还超呢。这如果一次性的发三个月绩效,那个当月岂不是肯定要跨税档了,多不值。
  “嗯,税还是要交的。你们如果觉得一下子领三个月的绩效在税方面会吃亏的话,可以让会计财务人员辛苦一下,将这笔钱分成三份,在随后的三个月随固定工资发放。这个好办。”

  三个人于是各自盘算着自己目前和将来手头的项目工作情况,心里比较着那种方式更合适,一时也拿不出个统一的意见来。王总见三人都不再发问,知道自己设 想的方案已经牵住了牛鼻子,便也不急要立刻定出个子丑寅卯来,“那你们回去后都仔细想想,商量商量,如果有统一意见,就一起来找我谈;如果意见不一致也不 要紧,你们分着来谈也可以。这周之内给我一个答复,看觉得哪种方式合适。”说罢,大家把杯中的茶饮尽,便搭王总的车一起回公司。

  三个人进了公司,在自己座位没呆多久,就心照不宣地又一起溜到了洗手间——老板训话之后商量一个统一的对策和攻守同盟,这已经是他们几个约定俗成的习惯。
  “我觉得方式乙风险比较大吧,”云飞先开了口,“一个,咱们自己开发的产品质量过不过关、开发周期需要多长都还难说得很,二个,要指望销售那边能够卖 得出去才行。王总现在的策略是把鸡蛋分散放在一堆篮子里,全线铺开,可真正最后能撞大运孵出小鸡的,能有几个?万一将来根本卖不出去,那岂不是开发人员累 死累活全都白忙活了?我看还是方式甲比较稳妥一些,虽然有个百分比封顶,但至少还是看得见的涨了,总比不涨和白辛苦好。”
  叶翔却比较看好方式乙,只因为现在的财务软件在市场商务方面有杜工在盯着,杜工对媒体行业的市场非常看好,凭借他多年来在财务软件和媒体行业的个人关 系,一直在向各大电视台力推这套特别针对他们业务需求的软件,眼看着都有些眉目了。一旦谈成,就是几个不小的单子,而且肯定有长期支持维护的计划,如果用 方式乙,假如提成比例谈得合适的话,那肯定就是现成的旱涝保收。

  两个人各持己见,云飞也知道说不动翔子——这家伙认准的事,别人想拉也拉不回来。方式乙如果有大项目支持固然是不错,但只可惜自己目前手头的开发都是 实验性和专门给报社定做的,这报社的资金到帐又是出了名的难缠,实在是不敢冒这个风险。他转头问一旁的小徐,想给自己多找个帮手,“你觉得哪种合适?”
  “都差不多吧……”小徐抓抓脑袋,“我感觉两种方式差不多,你俩现在都算是做项目,手里头抓大单子。我那防火墙只能算产品,将来是要走量的,每份单价都不会太高,需要卖出去的数量多才行。要不然……我问问王总能不能把两种结合一下,工资涨点,后面也来点提成?”
  “你这墙头草,真是够狡猾的啊!”云飞和叶翔一齐撇撇嘴,对之表示不屑。

  三个人商量了半天,还是拿不出个统一意见来,只好暂时作罢,说好了如果最后还是意见不一致,就各自单独去跟王总谈。各自回到自己座位,云飞这一天本来 是打算闲着的,无甚安排,他手下的同事小尤见他回公司来,兴奋地告诉他说,上周末加班把他需要的那种聊天室的框架代码编好了,最基本的功能已经具备,已经 可以测试运行了。
  “嘿,你手脚还真麻利!”云飞心下高兴,不忘了夸赞他几句。这小尤闷声不响地还真是很能干,帮自己把报社那边的关键词过滤任务扛起来不说,自己随口交 代并提供的一个服务端原型,他也根据自己写的一个功能说明很快地就吃下来了,看来计算机专业毕业的人水平还就是不一样。自己有这么一个得力的手下干将,将 来的项目产品开发应该会省力不少啊。他心里高兴,让小尤把当前的源码和安装包拿过来,自己在一台机器上装了开始自己一个人用测试。
  嗯,整体感觉不错,正是自己想要的那种……这里还可以加点更人性化些的功能,他边用边想。哦,对了,这里面的预设表情动作太少了,他想了想,点进了自 己设计时参考的网易聊天室,拷贝了一大段那里面的表情语句过来,整理成一个文件文本,导入到自己的系统中,OK!那个下拉列表中一下子多了几百条稀奇古怪 的表情语句,他随手输入了几个尝试了一下:

  云飞抓了抓头皮,露出迷惑的神情……
  云飞重重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我怎麽没想到?!”
  云飞摇头晃脑地吟:“千江有水……这个……千江月……啊……”
  云飞拔剑长吟道:“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日把问君,可有不平事?”

  嗯,感觉不错嘛,又试了几个对他人说话的,可惜聊天室里只有自己一个人,只能自己对自己说:

  云飞对云飞很有礼貌地说了一声:“Hi!你好!”
  云飞对着云飞抱拳道“青山不改,绿水常流,咱们后会有期!”

  唉,这个自说自话的感觉怎么那么怪怪的,要是有个别人就好了——他盯着浏览器上网页的地址,突然生出一个念头来——咦,我自己安装的聊天室程序不是可 以指定端口嘛,那我直接设成网站的端口80好了,找个外面能够访问到的服务器上一装,不就只相当于一个普通的Web网站嘛,这样我从报社不也就能直接访问 了?——报社的防火墙是不限制普通80端口浏览的。这样,自己想和纹儿说点悄悄话不也就可以不受限制了?那该多好,聊天室可比邮件要方便多了!

  一想到纹儿,他的心里顿时感到热热的,心潮澎湃。老天,我真的和她少通音讯已经一个月了吗?她这些天都在做什么呢,心里可有曾想到过我?他想着这些日 子和她在论坛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帖,那些发出三两天后才见的回贴就像将两个人之间的联系无限碾细、无限推迟了,他记不清写那些东西时候的心情,因为等看到 她回应的时候,脑海中早已被众多的繁琐事情所充斥,再也回不到能跟她即时沟通交流的状态。他只记得那个跟她要在未来重逢的约定,为了那个约定他必须暂时忍 受着心灵的孤独和寂寞。如今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就像自己手中握着一把钥匙,可以交给她,让她再找到自己——他如何肯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呢?

※  ※  ※  ※  ※  ※  ※  ※  ※  ※  ※  ※  

  晓凡晚上回家吃过饭上网,发现纹儿的信箱里多了一封云飞来的信,信是下午发过来的,自己最近较少查这个信箱,因此颇感意外。

  “纹,你晚上有时间来这个地址吗?我等你。”他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话,后面附了一个只有IP地址的链接,不晓得是在哪里。

  我才不想去呢——她还没有从昨天和云飞的赌气中缓过劲来,这家伙也太来气了,哦,我说走他就傻呆呆地在那里看着,连多余的拦一下解释一下都不肯,自己 到底在他心目中算什么啊?没见过比他更木头脑袋瓜的人,连哄女孩子都不会哄,自己那么赌气做给她看,就是希望他在乎啊,多说点好听的哄一下,说不定自己心 一软就没事了呢?就算自己当时火气冲了一点,说话不讲理一点(晓凡心里暗自给自己掂量着理由)——可天底下从来都是男生让着女生嘛。他可倒好,心里头就只 惦记着那个倩如,一点儿都不把身旁自己的情绪变化放在心上。像他这样就知道傻里傻气的,女孩儿家的心思半点猜不透,活该他吃苦受累,活该他单恋失恋,活该 他找不到女朋友,活该他……

  好一会儿,她才从自己怨懑的情绪中清醒过来——唉,我这是怎么了?他是得罪了我孟晓凡,可他现在是在找纹儿啊!可是,“我”到底是谁?我真的都快被他 搅得精神分裂了。晓凡努力地,把刚才那些抱怨的心情暂时收敛起来:嗯,我是纹儿,他一定是现在需要纹儿了,我不能丢下他不管,至少现在不能。我只能让自己 变回纹儿,把他当作网上的云飞——我不去想生活中的那个,给我带来烦恼的那个。好吧,让我去看看,他到底想跟纹儿说什么?

  她点开了云飞给的链接,那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网页,只有一个输入框,“请输入你的昵称”,她才懒得输呢,直接一回车就进入了一个从来没见过的聊天室界面,风格看起来很是清新简洁,最上面有一行提示:

  Guest 进入聊天室,正在左顾右盼。

  右边的用户列表中只有一个名字,‘懒懒’,她不知道是不是他,也不知道怎么单独指定跟他说话,反正这里也没别人,就喊一声吧,喂,是你吗?

  懒懒:Hi,你总算来了,等你好久了。:)

  唔,她这才注意到这个聊天室也是不刷屏的,所有的文字都是直接顺序显示,这种风格好,自己喜欢。她最不爱上那种刷屏的聊天室,经常是页面一刷新连自己刚才说的什么话都找不到了。

  Guest:你怎么用这个名字?我还以为不是你 *_^
  懒懒:当然是我呀,这里除了你我之外没别人知道呀?你也可以用别的名字呀,谁让你刚才进来的时候没输?
  Guest:那你等等,我马上换了再进来。

  哎……还没等那边回话,晓凡便立刻退了出去,你敢叫‘懒懒’,哼,我得好好治治你,那我就叫——‘勤勤’!

  勤勤 进入聊天室,正在左顾右盼。
  懒懒:呵呵,和我对着干,你好厉害!
  勤勤:哈,怎么老是我在‘左顾右盼’?不能换点别的什么吗?
  懒懒:简陋版本,你就暂时凑合一下吧 :)嘿,你知道么,我很想你 :p
  勤勤:想什么?
  懒懒:没什么,就是很想……哎,你换的名字真好玩,我一看见这名字,就觉得眼前一个活泼的小姑娘,拿着笤帚墩布扫来扫去,勤勤呐!
  勤勤:你呢,我一看还以为是一个大树懒,你都懒得做什么?
  懒懒:嗯,懒吃、懒睡、懒运动、懒得跟别人说话,懒得想等天上掉下一个大馅饼来……
  懒懒 啵!偷偷亲了勤勤一下!

  勤勤:你干什么啊?!懒你个大头鬼啊!(晓凡给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这家伙笃定是疯了,怎么敲这么快?而且以前说话没见过他这么放肆啊。)
  懒懒:嗯,我正在试新改的表情常用语。觉得新鲜吧,好不好玩?今天好开心啊,又见到你了,你知道么,/me 真的好开心……
  懒懒 环顾四周,全站山河一片大好,于是清了清喉咙:“同志们好。”
  懒懒 雄赳赳气昂昂地说道:“首长好!”
  懒懒 的手在空中挥了挥:“同志们辛苦了!”
  懒懒 挺起胸膛,扯着嗓子喊道:“为人民服务!”
  懒懒 嘻皮笑脸,一副好得意的样子。

  只见窗口里几大排的套话几秒钟不到就齐刷刷地蹦了出来,把晓凡看得晕头转向。不过她是明白他的,他内心里就是小孩儿脾气,有什么宝贝都喜欢炫耀——尤其是对纹儿,从来就不会藏着掖着。他跟纹儿的状态,大概就是他最自然的一个状态吧。

  懒懒:哈,把你吓坏了吧,我今天刚拿到这个新改的聊天室,迫不及待就想让你看一下,也想让你分享一下我的高兴嘛。
  勤勤:是吗,新的?很不错啊,你一点都不懒嘛!你那些表情常用语怎么弄的,教教我吧?
  懒懒:喏,就是那右下角有个表情常用语帮助嘛,你点进去自己选喜欢的就是了。
  勤勤:哦……让我试试
  勤勤 一刀把自己的脑袋切了下来,提在手里……
  勤勤:呀,怎么不是我想要的那个?你骗我,太过分了吧!
  懒懒:哈,你是要砍我吧,不小心伤到自己了吧?嘿,教你一个乖,要点一下我的名字才可以。
  勤勤:哼……你别美得太早,等我学会了看你还跑?
  勤勤 扬起牛角解腕尖刀,三两下就把懒懒剁成了许多小块,放在太阳底下晒干。
  懒懒:哈哈,我就知道,教会了你对我没啥好处,哼哼 :p

  两个人操着表情常用语一通胡扔乱闹,打了个莺飞燕舞不亦乐乎,晓凡在电脑前头逗得前仰后合,此前心里残留的不快早就抛到了九霄云外,如果不是怕家里人 听见,没准早笑出声来了。赶紧去看看门关严了没有,又回来瞧他那些稀奇古怪的话,肚子笑疼了,眼泪也快笑出来了——这家伙,真是自己网上的魔星,他怎么就 总能搞出这么多花样呢?

(未完待续)

小说《痴人说梦》(1-12 完)
小说《飘逝的水痕》(1-24 完)
小说《世纪末情感》(1-110 完)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