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先听为快,Tanya蔡健雅2009全新国语专辑《若你碰到他》

8/17/2009 10:49: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10首真实创作 直航爱情里的各种时态 游历爱情中的每处场景
  2009全新国语专辑:若你碰到他

  词│曲│制作│演唱 蔡健雅 Tanya

  2009/8/19 正式发行

  身为创作艺人,Tanya一直很努力在音乐领域中寻求自我的突破,风格独具的嗓音让她在乐坛建立稳固地位,并赢得许多创作与个人奖项,Tanya分别以专辑【双栖动物】专辑(华纳音乐)赢得第17届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演唱人;【Goodbye & Hello】专辑(亚神音乐)赢得第19届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及最佳专辑製作人。经典歌曲无数,诚恳的创作与情感丰沛的声线总是直击都会人们情感的最深层。

  2009年8月19日即将推出全新国语创作专辑【若你碰到他】,新专辑中Tanya的创作更为丰富、全观,从各个角度看待时间、爱情、生活,甚至是两性之间的对话。邀集国际知名乐手合作编曲、混音、后製,充满了国际感、都会感与旅行感,除了大家熟悉的抒情歌曲继续带给所有人感动外,整张专辑也宣示了全新蔡健雅创作、製作、演唱都更臻成熟,请让她和你一同分享情感的各种滋味。

  01. 轮流转
  02. 谁
  03. 抛物线
  04. 红色高跟鞋
  05. 男人
  06. 生锈游乐场
  07. 救生圈
  08. 若你碰到他
  09. 自由落体
  10. Only Love

  【谁 单曲文案】

  單曲叫做「誰」
  所以文案就比較從「FACEBOOK」、「六度分隔理論」出發
  2009的「誰」 已經不是「向左走、向右走」的茫茫人海裡找尋
  而是「我已經知道你是誰了,我在人群中找你,我愛你」
  城市中的焦急等待 是因為輪廓如此清晰。並非模糊的虛構的。






  地球上住著很多人,
  有些人我們認識,有些人我們不認識,

  『有幾個共同朋友』
  『要不要加為好友』

  熟悉了,親密了,
  然後,等到愛情終結了,
  雙方又將回到…陌生的初始狀態。

  如果就像六度分隔理論說的,
  「我與世界上任何一個陌生人的中間距離不會超過六個人!」
  真的是這樣嗎?

  穿梭在人群中的你 我 他
  沒有人能預知,我們明天 還會遇見 誰。

——————

  以下是我挑这张专辑里喜欢的歌曲,除了专辑主打歌《若你碰到他》之外,其他的三首都是轻快风格的。我喜欢 Tanya 沙哑慵懒的嗓音,也喜欢她这个六度空间的诠释,最后这首《谁》,也送给所有不知名的朋友,当你遇到命中的另一半时,不要犹豫,不要怀疑自己的感觉,请好好去把握吧。



《若你碰到他》(阳阳电影版)


  若你碰到他

  词曲:蔡健雅

  (曾经不懂得珍惜,而错过生命中的他/她,时间的流逝,挽不回的遗憾)

  我的脆弱坚强 互相作战
  理性与感性 失去平衡感
  不想让自己 活在过去的遗憾
  问宇宙 他是否还爱我吗
  这问题 早就有答案

  若你碰到了 替我问候他
  告诉他 我过得很美满
  已忘记他 已把泪水全部擦乾

  若你碰到了 替我问候他
  祝福他和他的另一半
  不在乎他 不再爱也不再等待
  就这样吧 若你碰到他

  爱没有绝对 虽曾经以为 我终於体会
  爱不能倒退 该让它颓废 收起心碎

  若你碰到了 替我问候他
  告诉他 我过得很美满
  已忘记他 已把泪水全部擦乾

  若你碰到了 替我问候他
  祝福他和他的另一半
  不在乎他 不再爱也不再等待
  就这样吧 若你碰到他

  就这样吧 若你碰到他

  (若你碰到他,你最想跟他说什么?)


《红色高跟鞋》(爱情呼叫转移:II 主题曲)


  红色高跟鞋

  词曲:蔡健雅

  该怎么去形容你最贴切
  拿什么跟你作比较才算特别
  对你的感觉 强烈
  却又不太了解 只凭直觉

  你像窝在被子里的舒服
  却又像风捉摸不住
  像手腕上散发的香水味
  像爱不释手的 红色高跟鞋

  该怎么去形容你最贴切
  拿什么跟你作比较才算特别
  对你的感觉 强烈
  却又不太了解 只凭直觉

  你像窝在被子里的舒服
  却又像风捉摸不住
  像手腕上散发的香水味
  像爱不释手的 红色高跟鞋

  我爱你有种左灯右行的冲突
  疯狂却怕没有退路
  你能否让我停止这种追逐
  就当那双最后唯一的 红色高跟鞋


《Only Love》


  Only Love

  词曲:蔡健雅

  偶尔抬起头会看到无数颗星星
  它守护着天空已经千万个世纪
  生命里也存在一种类似的东西
  那就是爱永恒的延续

  Only LOVE 爱是我最美丽的原因
  像空气 自然而然就懂得呼吸
  多珍惜 我和你有的这种默契
  传递心中的温暖 和全世界分享
  因为真爱存在

  如果可以我想写段旋律给自己
  别忘记脸上要用笑容盖过泪滴
  我确定每一双单纯去爱的眼睛
  说的故事会更加动听

  Only LOVE 爱是我最美丽的原因
  像空气 自然而然就懂得呼吸
  多珍惜 我和你有的这种默契
  传递心中的温暖 和全世界分享
  因为真爱存在

  Only LOVE 爱是我最美丽的原因
  像空气 自然而然就懂得呼吸
  多珍惜 我和你有的这种默契
  用爱去探索 总能找到新的意义 我相信

  Only LOVE 爱是我最美丽的原因
  像空气 自然而然就懂得呼吸
  多珍惜 我和你有的这种默契
  就算未来还未知 记得把心打开
  证明真爱存在


《谁》



  谁

  词曲:蔡健雅

  现在的我 还是对爱充满疑惑
  没对或错 还不想给什么承诺

  保持沉默 独自走过
  空虚和寂寞 它们陪伴着我
  装作洒脱 其实很懦弱
  有太多的借口 终究没有结果

  谁让我感觉 他最了解我
  眼神交错 话都不用说
  就抱紧我 让我感受
  他多爱我

  谁让我感觉 不需要再躲
  过去心痛 从此被淹没
  就抱紧我 让我感受
  让我感受 他多爱我
  让我相信 他是爱~爱我的

  未来的我 一个人过也算不错
  冰冷的手 插入口袋也算暖和

  日出日落 都差不多
  若有谁陪我 那一定更好过
  天空为我 一直闪烁着
  用太多的借口 我在拒绝什么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