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世纪末情感 (77,78)

9/06/2007 09:52: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七七)

  你这个“流”字嘛,可不太好呢。纹儿那边没怎么想就有答案了。你看,右边本来就有个“充”字了,你又凭空添了一笔,那就是比充满更多了——可俗话 说,“水满则盈,过犹不及”,你看,这左边恰好是个水,正应了这句话,说明你是凡事都追求完美的人,只怕追求太过了反而不好呢。
  啊,你解这么快?好像听着很有道理啊。那你的“梦”字怎么解呢?双木成“林”了,这显然是成双成对的意思,可底下的“夕”怎么讲呢?晚上……两个人在一起呆一个晚上?云飞显然没有纹儿反应那么快,只好生搬硬套的先来个解释再说。
  什么啊?你这样拆字,这卦摊早晚要被别人拆掉的啊。纹儿嗔怪道,当然不能说得那样直啊,要说些模棱两可的话嘛,给自己留点余地……拆字本来就是胡说八道嘛,要看人、也要看心情,当然也要诡辩。
  所以说你适合嘛,我可就只会直来直去的,白羊呀!
  我也是白羊呀!嗯,你要再想想……
  嗯,云飞换了一个思路,那我可以这样解,底下的“夕”很象一个“鸟”字收起了翅膀,那么就好比是“倦鸟归林”了,这个怎么样?
  这个“梦”的解释不错,纹儿夸赞道,你还可以再展开展开,就更加有说服力了。
  怎么展开?我可笨得很,没你思维那么跳跃,干脆你来解解看吧?
  嗯,就按你拆的路子走吧。纹儿就着云飞的思路,边想边道:你可以这样说,“倦鸟归林”就意味着我是那只鸟儿,飞得久了累了,渴望去寻找一个稳定的生 活,也有可能,是会找到一个知音,心有归属。这个知音呢,他可能跟“木”或“林”有关——不过不能把话说绝了,万一找不到怎么办?如果找不到呢,就会休息 一段几年以后再考虑了,这样心灵会有一段平静的时期……
  哇,你这也太能诡辩了,简直是出神入化,都是无师自通的?佩服死了!
  哈,你就听我胡说吧。纹儿开心地笑道,其实一个字可以有很多解释,“梦”本身可以拆为双木和夕,那就预示着遇林即夕。“夕”呢,是一天之末,你可以说 林木有关的实物是我今年的克星。克星嘛,可以理解为好为坏,一个爱人可为克星,一个征服者可为克星,一个对手也可为克星,具体怎么解释就要看对方的反应 了,呵呵。
  啊,我对你的崇拜之情简直要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了……
  所以呢,我是不信什么算命的,我拆过字的人都说我拆的准,其实胡说八道而已。蛮好玩的对不?那我们再测一个吧,真刀真枪的,看看你入门了没有。

  好啊,既然“流”测过了,那我这回要测“清泉石上流”的头一个字,“清”。
  嗯,那我给你一个“一帘幽梦”的“幽”。

  你这个“幽”字我会拆。这次云飞想得快:“幽”么,一座山隔着两道丝,有句俗话你应该听说过,“男追女,如隔山;女追男,如隔丝。”这个幽字里面两个都占了,说明是两个人相互喜欢,你情我侬的爱恋。既然是两相情愿,那自然是再好不过的结果了,你说对吧?
  你啊,粗心……纹儿那边轻轻叹了一口气。
  怎么,我说得不对么?云飞诧异地问道。
  嗯,也不是不对,也许你说得也有道理吧。纹儿犹豫了一下,慢慢解释道,我只是不小心联想起刚才你给我讲过的那个“奇”字,突然发现“幽”字里面也是共 用了最底下一横,如果是成“山”呢,那“丝”便成不了;如果成“丝”呢,“山”又不成……你解得固然好,恐怕也只是一厢情愿呢。况且这两缕情丝给大山这么 硬生生地隔开,囚闭在两处,“山”去掉下面一横又是“川”,必然是远隔千山万水的苦苦思念。唉,我真的不想这么解释,你刚才的拆法很好的,只是我看这“幽 ”字本身如此对称优美,就像两个人同时在对方身上找到了自己一样,却偏生被那一横阻断,看着实在是让人忧伤难过呢……唉,真是不该给你测这个字……
  唉,怎么会这样……云飞自觉得这字解得懊恼,担心纹儿多想,赶紧宽慰道,嗯,你也别那么感伤,咱们不是随便测着玩儿么,再说也不是没有排解的可能。那一横,也可以理解为跨越时空距离的彼此相通啊,那也许更珍贵,更值得让人好好的去珍藏回忆呢?

  但愿如你所说吧……纹儿顿了顿,那我该说说你的“清”啦?清是水字旁加青嘛,青又以月做底,变形主为上。月就是月下老人,主世间之爱情,如果你是测爱情的话,那就是说你的姻缘会有水做媒呀。
  哈,你也太能应景了。云飞知道她是在暗示自己的小说情节,我小说还没写完呢,你倒好,这就帮我来指媒啦?——我早说了,那小说里人物都是虚的。
  虚的也好,实的也罢,你的字跑不了啊。这青加上人旁是个“倩”,加上目旁又是“睛”,“巧笑倩兮、美目盼兮”,那么你喜欢的心上人应该是喜欢笑的,而 且有一双大大的眼睛,会很漂亮的呢……不过呢,如果问事业,那就一般了,水青青不好不淡,你只能是象月亮那样做陪衬,没有什么做主的机会呢。
  你的诡辩就是比我厉害,还成套的什么都解,月亮是什么象征意义啊,为什么就是陪衬呢?
  月亮永远都不是太阳啊!何况月上有主,自然是难以翻身。不过呢,月在水边映,也许你自己的感觉并不坏,也有别人欣赏……
  那“水中月”岂不是一个很虚幻的兆头?镜花水月,只能看到但是摸不到?你刚才说的姻缘水做媒,似乎也不是很好嘛。
  嗯,当然啦,而且你给的是个“清”字,如果你测爱情,“情”是心旁,而你显然是无心、没有用心了,“落花有意,流水无心”,所以今年你的婚姻、事业,大概都不会……哎,好啦,你别信我胡说八道呀。

  哦,云飞听了纹儿的话,心里突突的,多少泛上了一点阴影。倒不是说信不信的,测字这东西,信则有,不信则无嘛,也不是很放在心上。可是今天测了这么些 字,竟然没一个特别好的,这真是奇怪了。云飞心想,虽然俗话说言者有心,境由心生,但总不会一个好字都没有吧?难道说,自己跟纹儿的预兆就是不太好?!想 着想着,他还是不太甘心。算了,我们再好好测一个,你说好么?
  嗯,那你再说一个吧。
  云飞心里打了半天鼓,生怕自己又说出什么不好的字,这挑一个字简直比登天都难了。思来想去,那就……缘分的‘缘’吧?
  缘啊,纹儿沉吟了一会儿,这个我还真不太会拆呢,我要想一想再告诉你。好啦,今天咱们说的也够久了,你看,也一个多小时了……月亮也赏过了,字也测过了,我们也该早点休息了,你说好么?
  好吧,那你好好休息,把病养好。这几天你别上线了,不然我会担心的。云飞虽然不舍,但想到自己这两天让纹儿带病说了那么多的话,又实在是心里不忍。
  嗯,你放心吧,那我挂了。说完,纹儿咔嗒一声轻轻挂了电话,这都市的夜晚,又重新归于寂静的沉默。

  接下来工作的几天,云飞忙着把自己关于论坛的想法逐项细化,有条件实施的就在公司的论坛上直接加以改动,准备这些功能草样完成之后可以跟王总有的放矢 地讨论。纹儿这些天都没有再出现,云飞的全部精力都集中在论坛的改造上,随着一项项空泛的想法落实在眼前,他的心里也慢慢感受到一种成就感般的充实。

  这天中午,云飞正在公司地下二层的大众食堂就餐,身旁一人拍拍他的肩膀,在对面的空位坐下,云飞抬头一看,笑眯眯的,却原来是销售部的经理老邹。自打 自己外出开发之后,公司的客服部门和销售部门都少去走动了,这老邹,原是时常来打听研发部门的开发进度的,与云飞颇熟。“嗨!”云飞打了一声招呼。
  “背后看着就像你,你这一出去好长时间啊。”老邹笑着说,“我听说你们的财务软件开发要告一段落啦?怎样,这回我们产品销售人员又该有新弹药了吧?”
  “嗨,得了——”云飞四下里瞧瞧没有别的公司同事,低声跟老邹嘀咕,“我前些天回来了,改做其他的项目,叶翔留在那边顶着呢。财务软件的销售归你管?我不是听说这都是杜工一手张罗嘛?”
  “是啊,都是他亲手操办。”老邹还是习惯性的微笑面孔,不露声色,让人看不出他的用意所在。
  “那你呢,最近做什么?”云飞知道老邹此前一直是负责石油、电力行业的系统集成项目,手里积攒了不少客户,从硬件推广到系统解决方案,项目来源一直很 稳定,是公司系统集成方面的顶梁柱。老邹是个很有口才且具有销售煽动性的能手,他良好的客户关系和自身的能力使得他签下的订单数量一直名列销售部前茅,他 和技术人员的关系也相当融洽,用他自己的话说,他需要经常在技术领域学习磨练,这样才好在谈判桌上力挽狂澜。云飞曾与老邹外出拜访过几次客户,亲眼见过他 的办事效率,对他的能力和敬业态度甚感钦佩,两人合作得也相当愉快。如今,他手里又发展了什么新客户呢?
  “哎,最近啊,你们这不是开始做产品么?我就开始把这些未来的产品概念给我手头的老客户都去灌输了一遍,让他们多关注一下么。不少客户很感兴趣,尤其 是小徐现在着手做的防火墙,企业用户的需求不小,我又把你们积累下来的代理服务器、计费、认证管理等等的概念,统统都跟‘安全’的概念绑定在一起,我看 啊,防火墙在中小企业的市场,相当有前途。”
  “是吗?没想到你们动作这么快!”云飞夹了一口菜,心想,小徐的这个方向有市场需求,看来前景会不错。“嗯,还有其他的么?”
  “哦,另外一个啊,就是人民日报社对我们的网站发布系统感兴趣,希望能够将他们原有的发布系统改建。另外——”老邹压低了声音说,“我估计你对这个感兴趣,我听说他们想做一个超大规模的公共论坛。”
  “论坛,你不是开玩笑吧?政府机关会搞公共论坛?”云飞从没想过人民日报会有这种开先河的打算,在他眼里觉得,政府的网站无不是只有静态网页,很少提 供交互式的互动,更不要说鱼龙混杂的论坛——有人在上面骂脏字怎么办,有人在上面泄漏内幕消息怎么办,有人在上面骂执政党怎么办,哪儿管得过来?就连自己 公司的小论坛,公安部的人还三天两头在上面盯着有没有违禁信息、动不动就勒令停站整顿呢,这政府的网站,人民日报!党中央的形象和旗帜!怎么可能容许这种 事情发生呢?
  “真的啊!你不信?我昨天刚听王总说的,报社的贾主任有这个想法,想把这个论坛办成互联网上最大的中文论坛。论坛如果办好了,新浪、网易的论坛都不在话下,你想啊,国家最权威报纸网站的论坛,关注度能小得了嘛?”
  是吗?云飞心想,这倒是一个听起来不错的消息。自己刚有一个论坛社区实施的想法,公司的论坛规模太小了,而且王总也不够重视,远没有实践发挥的余地。 如今却有这样一个摆在眼前的机会——人民日报的论坛绝对不可能是他们自己开发的,他们也没有这个经验和实力,而自己的公司,一直都是报社最大的服务提供 商,王总和贾主任的私交又相当不错,这个机会以王总的眼光,那是肯定要抓住不会错过的。
  “只是,唉——”老邹却叹了口气,“这人民日报的项目如果做下来,影响固然是好,对公司的宣传也有利,听听,人民日报服务提供商,这名字多么气派!可 收益可真是不成比例,别的不说,就光该付给咱们公司去年的服务费,到现在都拖了快一年了,还没付过来呢。可咱们也没办法,谁让对方是人民日报的牌子呢?人 家牛气啊!咱还得陪着小心笑脸相迎地许诺做下一年的项目,这还不定什么时候能把前面的款落下来呢。哎,你也知道,公司今年的财务不太景气,这眼瞅着还有几 个月就到年底了,如果只靠目前的业务进度,年底兄弟们的奖金怕是都希望不大呢。如果这笔服务款能收回来,那可就是解燃眉之急了……”
  “哟,我听这话的意思是你负责催款的这事啊?可有什么眉目没有?”一听到与年底的奖金搭上关系,云飞也有点担心了。
  “正是说的呢,贾主任你也不是没打过交道,国家机关打官腔的习惯,总是挑我们的毛病,这次意外宕机服务没到位啦,那次紧急情况处理不及时啦,总有他的理。如今呢,我看他是希望借着升级发布系统和开发论坛的项目,希望公司揽下来,做好了再付服务费。”
  “那怎么行,一码是一码嘛?”云飞心中忿忿不平,这报社,架子也忒大了些。
  “哎,开发费总是会象征性的给一些的,但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嘛。再怎么说,那一年的服务费才是大头,我估计王总为了那笔服务费,没少跟贾主任扯皮。”

  嗯,云飞听着点点头,心想这论坛的事情如果真有眉目,自己倒是可以和王总那里借机探问一下口风,或许是一个实现自己想法的不错机会呢,也说不定。

(未完待续)

(七八)

  “哎,你说这事靠谱不?”习惯性的洗手间密谋会议,如今少了叶翔,只有云飞和小徐两个,云飞把从老邹那里听来的报社方面消息跟小徐一五一十透漏了一番,问道。
  “我看啊,我们还是一起集中精力做防火墙的好。”小徐不无担心地提出自己的忧虑,“现在公司开发的战线铺得太开了,都快搞不清重点了,就咱们这几杆老枪,新人还都得慢慢带。你要是去做论坛,我这里又成了光杆司令了,这得做到猴年马月去?”
  “多一个产品线也不是坏事啊——现在不就是看谁胆大、方向抓得准、能抢到别家前面么?”人少任务杂,目前也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到底是该张开巴掌出 击,还是该攥紧拳头集中力量,总归是各有各的理,不能一概而论。云飞考虑再三,还是觉得开发论坛的机会难得,自己既擅长又感兴趣——再说,防火墙的开发自 己还没认真经手,短期内能不能帮得上忙还说不定呢。
  小徐无奈地耸耸肩摇摇头,“你要是真想做,那我当然也不好说什么,你自己去过王总那一关。不 过,我可先跟你提个醒呵——”他瞅瞅门外没有旁人经过,压低了声音说道,“昨天叶翔跑回来跟我吃饭,你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没找到你。他跟我说杜工这些天跟 王总电话里讲了你不少坏话,说你上班时间不专心工作,经常打游戏上网电话聊天什么的,当着叶翔的时候可能还不算过分,背后添油加醋给王总灌了多少耳边风就 不知道了。王总这两天没找你谈话吧?”
  嘿,云飞听了心里这个气……这杜工简直太欺负人了,不招惹你还躲不起你啊,不就是一次吵架不合么,还一直追到王总电话打小报告,有这么睚龇必报赶尽杀 绝的吗?不行!这个理得去找王总说清楚——可转念一想,王总那边从来没有透露过这方面的口风啊,这些天打照面都总是和颜悦色的样子,还关切地询问工作报告 准备得怎么样了。自己倘若这一生气跳出去,万一弄得不好,岂不是连叶翔和小徐都给连累了么?靠,为了哥们,算了,忍了。

  一路郁闷着正打算回自己的座位,经过前台,冯妍一抬头叫住了云飞,“哎,你俩又鬼鬼祟祟躲那头干嘛去了,王总刚才找你们俩。”
  啊?云飞暗自冲小徐咧了一下嘴,心想怎么说曹操曹操就到,“找我们什么事,知道吗?”
  “你们的军事机密我怎么知道?我不过就是一个——小前台!”刚吃过午饭,估计这丫头也乐得开心贫几句,“哎,你们别走,我先接个电话——喂,您好,请问您找哪位?楚云飞?!”她赶忙用手捂住了话筒,冲着云飞挤了一下眼睛,只说话的口形却不出声,“找——你——的——”
  我?云飞伸手要接过话筒,小冯还攥在手里不给,只是挤眉弄眼地笑。云飞心下奇怪,瞪了她一眼,心道,找我的就找我的吧,你这么神秘做什么?
  是上回那个美眉……这下她的口形更夸张了,眼睛忽闪忽闪的,憋不住地笑。
  哦,是晓凡。云飞明白了,有点不好意思,这小冯的耳朵简直快成训练有素了,再加上嘴巴这么大,所有进来的电话都过她的耳,看来这小前台也是不能随便得罪的啦。
  给我,云飞一把抢下电话,贴到耳边,“喂,是我。”
  电话里果真是晓凡的声音,柔柔的,“嗨,是我,晓凡……嗯,你今天晚上下班后有时间吗?我有件事想和你谈,电话里说不方便,我们能一起吃个饭么?”
  “行、可以啊。”没想到晓凡又主动邀自己,云飞话里有点磕绊,斜瞟了一眼,看小冯支愣个耳朵在偷听,作势敲了她一下,把她吓了回去。
  “那说好了,我下班之后去找你,我们见面再说,我挂了。”

  “哈,我听到了……有约会、吃饭、看电影……”冯妍一边笑嘻嘻的用手指刮羞,一边缩得远远的。隔着前台的挡板,云飞够不到她,心知她在胡闹,也懒得和她较真。“行,电影,我这儿还多一张电影票呢。美女冯,你去不去?”
  “我才不去当电灯泡呢,嘻嘻。”小冯见状越发地得意起来,鼻孔差点翘上天去,“我听对了吧,这个漂亮美眉我老早就见过——你,以权谋私!哼,算啦,今天我就不拖班帮你参谋啦。”
  “参谋你个头!”云飞顺手抄起桌上的透明胶带晃了晃,恨不得把小冯的嘴封上。

  果不出所料,王总找他们俩果然是关于报社的事情的。先问了几句关于论坛改造的想法,云飞把自己这些天总结的想法概要,如何通过个性化定制的功能吸引用 户;如何通过文章快速查找、短信、聊天、邮件等一体化的功能完善用户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如何通过订阅和跨站点无界浏览等特性保持用户对兴趣话题的关注;如 何将这一系列功能无缝地与社区之中的各种其他应用相结合,等等,跟王总简要汇报了一遍,并将自己这些天正在试验的部分功能,给王总做了简单演示。小徐也很 感兴趣地一旁听着,提出自己的一些建议。王总点点头,将报告留下,说云飞的这些想法都不错,准备回头细看。
  接下来他就提到报社打算升级网站发布系统的事情,发布系统最早也是小徐接手的,云飞曾经参与过后期的一部分,两人均表示从技术上讲实施问题不大。王总 对当前的状况了解之后,沉思了片刻,对云飞说道,“小楚啊,你这几天和邹经理去报社多走动走动,跟贾主任去了解一下他们的网站发布系统需求,另外他们也有 打算做论坛社区,我觉得你的想法也可以跟他们交流一下。小徐,你还是继续你的防火墙开发任务不要动,小楚这边如果对网站发布系统有问题你要尽快协助他解 决。”
  小徐苦着脸跟王总抱怨了两句人手时间紧张,王总同意让小徐从新员工中物色一个人手帮忙,两个人也就没再敢有什么异议。出得门来,云飞跟老邹约好了第二 天去报社跑一趟。等下午忙完了,下班以后,晓凡也过来了,两人在附近的酒楼找了一个靠窗的餐位坐下,点好了菜和茶水,云飞好奇地问,“你找我什么事啊,电 话里还不能说?”

  嗯,是这样,有个正事要问你。晓凡清了清喉咙,尽量把语气恢复到正常状态。你对你自己现在的工作满意么,有没有打算换个环境?
  嗯,你问这做什么?
  没什么,我就是想了解一下你的情况啊。从我认识你开始,就总听你说很忙,任务紧,经常加班到深夜。你们加班有加班费么?还是……嗯,你的工资怎么样?
  唉,有什么加班费,都是自觉……自愿赶工啦,公司对加班没那么严格要求,既没加班费也没晚餐补助。很多时候都是因为任务紧赶时间,而且我自己在晚上的 效率会比白天高些。工资么……马马虎虎吧,四千多些?这是云飞一个比较羞于启齿的话题,尽管近一年来,自己的工资也随行就市小幅上涨,但毕竟公司业务不是 很景气。比起最近业内的.com公司高工资大批招人,新人的起薪就比自己这干了两年实际产品项目经验的还高,再配上数额不等的原始股票期权,这天差地别就 让人颇有些忿忿不平。
  啊?我还以为你每天都那么辛劳忙碌的工作,工资应该很高呢?要么起码应该给加班费吧,你们老板也太黑了。
  你想什么呢,现在哪个IT公司会给加班费?刚工作一两年的人有几个不是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就想跳槽?外面的诱惑那么大,差别那么悬殊,那些大外企的白 领,每天西装白领地出入写字楼,干得活还没有我们现在的一半多,拿的钱却多一倍也不止。还有那些拿着风险投资圈钱的.com公司,钱多得不知道该往哪儿 烧,我听人说他们那里的员工有的每一两个月就换一次手机。有这花花世界在外面,人心哪里能稳得住?公司老总自然是了解这些的,因此能榨取你价值的时候就透 支榨取,也不想花大力气投资在人才培养笼络人心上,反正迟早都要跑的,何苦为他人做嫁衣裳,你说对不对?
  晓凡点点头,承认云飞说得是实情。那你呢,你没有打算要跳槽么?我觉得以你现在的水平和经验,跳槽以后拿个高薪完全不是难事吧?
  我,也不是没想过啊……怎么说呢,唉……这家公司对我来说还算是有恩的。云飞于是就把自己当初毕业时候的情形跟晓凡讲述了一遍:当时自己觉得英文水平 不够好,也不想一出来工作就掉到外企的舒服环境里,于是打算在国内真实的环境里历练一番,提高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可是自己找公司,那是属于不服从分配 啊,要交那个什么鬼培养费,还一交就是三万。也不知道是哪个糊涂猪脑定的标准,这比自费出国留学的人交的培养费还高了一倍多!明摆着出国留学的人十个有九 个都是奔着移民去的,有几个打算学成之后回来报效祖国的?留在国内工作的人还收那么高培养费,这简直就是能砍就砍一刀看人老实就可着劲儿欺负嘛。要进外企 的人自然不用操这份心,外企对这笔费用不会斤斤计较;而服从分配、或者选择校办企业的学生,这笔费用也就内部消化了;唯有像自己这样的比较难找,去面试了 几家,本来跟人家公司谈得好好的,对方也觉得你名校毕业的,专业基础基本对口,底子不错,可一谈到培养费的问题,立马都换了一副脸色,不是推延考虑就是婉 言谢绝,碰了不少软钉子。
  “你知道我自从上大学以后几乎没有让家里花过什么钱的,这一下突然需要这么多钱,我当然希望能够自己解决,不想去向父母伸手。这家公司,因为老板和我 导师有些往来,我最后半年的毕业论文就是在这里做的,相互都比较熟悉,于是才愿意承担这个培养费的问题。所以我就到这里来了,合同呢,一签就是三年。”云 飞把这段来龙去脉给晓凡讲完,不好意思地笑道,“你可能会觉得我不想跳槽是老土,但我觉得做人要讲信用,受人之恩要有回报,既然定下来了就好好做,这是我 自己的处世原则。虽然这里很忙,工资待遇各方面也不是很好,但环境宽松,学习的机会很多,对实际解决问题能力的锻炼也有很大帮助,我觉得这两年的收获要远 远高于那些短视行为,等将来我下一步去寻求发展的时候一定会觉得不虚此段光阴。”

  “嗯,我也不是想着要让你跳槽,你自己如果觉得开心、顺利,那也蛮好。其实呢——”晓凡轻轻咳嗽了一下,“我问你是因为刚好有这么一个机会,想问问你 感不感兴趣。是这样的,我有一个远房亲戚,最近从美国回来开公司创业,他手头有很好的域名资源和网站创意,而且拿到了第一笔风险资金,所以现在正在到处招 人,技术、内容、管理,各方面的人才他都需要。他知道我有新闻内容方面的背景,而且对文学艺术生活等方面都感兴趣,问我愿不愿意去他那里作相关的栏目主 编。我听了他给我所讲的网站构想和公司未来的运作模式,觉得跟我的理想很符合。而且他们除了在北京设总部外,还要在上海和香港建立两个分部,这也是他们网 站创意的一部分。说实话,我听了之后很动心,虽然没立刻答应他,但我认真考虑了之后,打算去。他也跟我说了,他们很缺技术方面人才,站点需要马上搭建起 来,很多想法都需要一步步实现。我想你呢,技术方面自然不用说你是专家,而且你对文学艺术方面也很有造诣,这个工作我想对你应该是再合适不过。不如你和我 一起过去,你看好不好?”

(未完待续)

小说《痴人说梦》(1-12 完)
小说《飘逝的水痕》(1-24 完)
小说《世纪末情感》(1-110 完)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