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初恋时我们还年轻(一)

1/28/2009 10:58: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初恋时我们还年轻(一)

  在我生命里,曾经出现过一个好可爱、好温柔、好美丽的女孩,她是那样的纯真,起初,是朦朦胧 胧的,但却一下子吸引了我。我深为这朦胧的美丽感叹造物主的神奇,渐渐地,她的身影愈见清晰,而又忽隐忽现,若有若无,叫我捉摸不定,让我时而沉醉于其中,时而陷入深深的迷惑,竟不知身在何处。这才发现,我已真正喜欢上了你,真正迷恋上了你,真正开始注意你的一切一切。


  亲爱的女孩,我好想对你好说,告诉你我是如何想你,告诉你我是如何念你。也许你并不知道我的心情,但我却真的想去读懂你的内心世界,因为我的心已紧紧地牵系在你的身上。

  也许你并不知道,或者早已淡忘了小学毕业后的我们何时又重相逢,我却把那一天深深记在脑海中。当我知道你高中报考到和我同一所中学时,我的心里也只有 一丝淡淡的兴奋,因为三年不通音讯的我们突然又将聚到一起,这倒真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情。从那以后,我就挺想见你一次,看看你三年之中变化有多大,因为在我记忆中,小学的你是小巧的,梳着两只马尾辨,总是灵巧活泼的,大大的眼睛总是很吸引人的。但这个小小的愿望却并未实现,一直到你们公布考分的那一天。那天上 午,我先到另一所中学去了一趟,看能否碰上几个同学,呆了一会儿便回来了。之后,我突然就想去看看你,到你们学校去瞧瞧结果,但出去骑了一段才想起时间已 经太晚,估计你们早就回来了,不由得一阵沮丧。返回楼后,当我在楼前时,便一眼看见你从我身旁骑车飞驰而过。也许我只看到了你的侧影,但就是在那惊鸿一瞥 之间,我突然觉得你好可爱,好可爱,旧的印象中那个稚丽的小女孩已亭亭玉立,时光已将你的美丽化作神奇,我顿时感到一种莫名的冲动,想叫住你,和你见个 面。但我毕竟正处在那个十六岁的朦胧年岁,不知道怎样是对异性产生好感,一时之间也并没有上前,只是默默地看着你的背影,目送你走入楼内。

  当天回家,我便把小学毕业的合影翻出来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又一遍,看你照片上那微颦含笑的倩影。总想把照片和真人联系起来,但却总是模模糊糊的无法统一起来,只觉得刚才的你清新秀丽,实在很想再见一次。

  但这见面谈何容易,我连你家具体的住址也不知道,几天也碰不上一面。但就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我又一次见到了你,这一次的时间可以说是相当长,使我得 以 仔仔细细地把你看个清楚,同时,这也是你给我印象相当深的一次,简直有令我惊诧的感觉。那是假期里的一天下午,我正在楼下修车,眼见两个中学生骑车过来, 在楼下喊你的名字,我当时很惊奇,以为自己听错了,但过了一会儿,其中一个便上楼把你找了下来。我把车推回车棚,坐在另一辆车的后座上,装作漫不经心四处 张望的样子,眼角却从远处悄悄地观察着你。那时的你穿着浅红衬衫,碎花白裙,半披肩长发,给人一种飘逸、活泼的感觉,你仿佛并未介意我的存在,或许是并未 注意我的存在(也许这样我心里会好受些?),带着浅浅的微笑与他们轻快地交谈,那声音传来依旧是我熟悉的——即使在千人万人丛中我也能分辨出来的久违的声 音,我不由得失神了:天知道你怎么会那样漂亮,天知道你的嗓音怎么会那么迷人,天知道你的神态怎么会永远那么自若,我简直要被你迷住了,我简直要为你倾倒 了。你们的话我再也没听进去,我的眼中只有你,只有你诱人的眼眸、秀丽的脸庞、如云的秀发,和渐趋成熟的动人体型。我的心在颤抖,我的心在呼喊,我的心如 同被重锤猛击一下,这将是我的初恋啊,亲爱的!

  微笑的你或许并未察觉到我的窘态,但我的确是开始妒忌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我实在是很自私的,我突然无法忍受你不理睬我,一种异样的感觉便 悄然涌上心头。就这样,我一直看着看着,看你们聊完天,看你们笑着说声再见,看你一甩头,秀发在身后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迈着轻盈的脚步,自信轻松地走回 去——你总是这样的轻松自如、精力充沛,又带着几分傲气的。我长叹一口气,真后悔怎么不能早点见到你,怎么会没有勇气轻轻喊你一声,甚至竟然在心里还不太 敢承认——我是真的喜欢你吗?


  初恋往往表现为单相思,自此之后,我便陷入了这种境地。假期里与你见面不多,终于盼来了开学,于是我便开始在校园里搜寻你的身影:多少次,在饭堂中, 我大着胆子从你近旁绕过,故意装出不在意的样子,但 却偷偷观察你的反应;多少次,晚自习后我提前下课,慢步在那只有两百米的回宿舍的路上,只为能等着你突然超过品味那种心跳的感觉;多少次,从你的教室后窗 一瞥,在前门犹豫半晌,才匆匆而过,只为你恰巧能抬起头来,瞥见我徘徊的身影;多少次,站在教室窗前,望着你的必经之路,伫立良久,直至你又一次飘然而 过,才轻吁一口气,如释重负。我实在是太想引起你的注意,而我实在又是太过怯弱,竟然慌乱地连和你说句话的勇气都没有,当我从你身边走过,当我们擦肩而过 时,我也只有那几乎看不见的一下点头致意(不知你是否看见?),之后独自在心跳中品味那转瞬即逝的一刻。我知道,你一定没有注意过我,或许你对我的行为暗 暗不满(这倒是我希望如此的),而我却小心翼翼地深深地注视着你,我们之间又从未有语言的交流,这在别人的眼中,一定是很可笑的一件事情,而我就是这样十 分可笑地晃过了一个学期。


  在这段时间里,我和你打照面是不少的,好多次我虽没和你说话,但心里总有些理由:你身边有那么多同学啦,或是我身边有几个同 学,不好意思开口等等。但有一次见面是我最懊恼的,也是最后悔的。那是刚开学没几周的一个星期六早上,我出去跑步,顺便把自行车从车棚里推出来,准备中午 回家。我刚把车推出来,一抬头,便见你已在我身前,在这短短的一瞬间,我又一次把你端详了一下,好清秀脱俗哦,浅绿色绒毛衫衬出一份典雅,更掩不住你那优 美的体形。该死!我一愣神的功夫,你已从我身边轻飘而过,那是怎样的一种美丽呀!左近虽然没有别人,我却真的没有勇气叫你一声,甚至连声音也没有弄出一 点。现在想起来,那时的我是多么傻呀!我呆立了好一阵儿,看你的背影已渐远去,才突然大大地后悔起来,于是进入操场,锁上车,沿着跑道向你的那个方向跑 去。而你却走得异常之快,没等我追到操场西门,你已经迈入了进入教学楼的台阶。没办法,我的虚荣心只好又一次说服自己:继续跑步,不去想你。但那岂是容易 的事呢?

  回想那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失落,我的懊丧心情与日俱增,我恨我自己,为什么不能在自己心悦的女孩子面前抬起头来,凝望你的双眸,轻轻诉 说自己自己的情衷?为什么我对别的女孩子也还能有说有笑,而见你却似有万语而又无言?为何我何以在梦中千百次地深情呼唤你的名字,一千遍、一万遍地向你倾 诉我的心情,而梦醒之后一切都已成空?才明白这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在我梦中有你,而你梦中却根本无我,我空自守候又奈如何呢?

  带着这样矛盾 的心情,我依然默默地等待,等待……虽然我知道,从来没有等待能换来真情,只有靠不懈的努力和追求,但我实在不知道想你的心情该如何向你表白,你会吃惊 么,你会生气么?我真的好喜欢你,真的不愿意你为我莽撞的言语受到伤害。你应该是一株娇艳的鲜花,该受到百般呵护怜爱才是。所以,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把自己的感情压下去了,但我仍旧渴望与你恢复友谊,因为这样,我们就可以无拒无束,依旧在一起了。

  但是你盈盈的笑脸,你温柔的情怀,仍是不断打动着我的心门,我变得开始很欣赏你了,欣赏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欣赏你的着装,即使是很不起眼的衣服穿在你身上也觉得别有一番风味。我才知道漂亮女孩子天生是不需要刻意打扮的,仅她的天生魅力就足以动人心魄了。

  夜晚躺在床上总是想到你,总是不停地在梦里编织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情节故事瑕想连翩,想你的记忆挥手散不去,重温旧梦,倍感温馨。多渴望能与你携手漫步 夕阳下,你秀发如云,在阳光下泛出迷人的光彩;你阵阵幽香,发人欲醉;你可爱,你顽皮,你娇小,你玲珑,你叫我如何还能忘记你,你叫我如何舍得离开你,更 何 况梦里的你还不及你真人之十一,你简直就成了我的全世界,You are my everything!


  但你毕竟不是我的全部世界,从第二个学期开始,我们紧张的高考复习开始了,自此以后,我们见面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常常是半个多月才能偶尔见到一次。我心里虽然很烦恼,但还是不住安慰自己,等过了高考这一关,往后时间多了,要和你多接触还不容易么?

   日历很快翻到了四月的一个周末,我吃完饭回教室,在教学楼门口看到你提着书包,正在开自行车,准备回家的样子,我才知道你已经不再坐车上学了。我匆匆忙 忙赶回教室,以最快速度收拾好东西,飞奔下楼,飞车去追你。在校门口,我看见你把车停在路边,正在等人的样子,我没想那么多,埋头骑过去,准备在前面慢点儿骑,等你慢慢追上来,好在路上和你搭讪两句。但骑出一段,没见你跟上来,于是不禁有点儿后悔,便只好一付悠哉游哉的样子缓踏车行。半路上,我一直担心你 改走别的道路以致碰不上,所以自己速度快也不是慢也不是,后来一下狠心,干脆慢慢骑,碰不到也就认了,甚至到路旁买根雪糕,吃完了再接着骑。尽管是这样, 到了花园村十字路口的时候,还是不见你的踪影,我这下可犯了嘀咕,到底是直行呢还是拐弯?我回头看了看后面,不见你追上来,看来今天是没戏了,算了吧,还 是直行吧,于是便照直骑了下去。失去了见到你的希望,我有点心灰意懒,前方一个大上坡,为了提点儿兴趣,也为了省点儿劲,我左拐右拐,大走曲线运动,很有 些横行霸道的劲头。上了大坡,不由得一阵轻松,我哼着小调,正放任车子缓缓下坡,忽然听到左后方传来那么熟悉的说笑声。不用回头,我就知道是你到了,这真 是“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栅处”啊,真有点让我喜出望外的感觉。但是,显然的,你身边还有同学呢,我真的不好意思回头叫你一声,我 想,不管你这次是否搭理我,我总是跟定你了。于是,我轻捏右闸,慢慢地看你们有说有笑地从我身边骑过。那是三人并行,你正在中间,一男一女在你左右,我默不作声地跟在你的后面,保持着一定距离,等待着能有个机会。我想,你当时是看到我的,因为你从我身边过时曾那么不经意地扫过我一眼,我们的目光甫一接触, 我就知道,你并不想我上前插话。我也并不想去破坏你们的和谐气氛,尽管那时的心里的确有几分不快。你们骑得挺快,转眼便到了公主坟,那女孩和你们 打了个招呼,便分手了,只剩下你们两个人了。我心里暗暗想,要不了多久,你这个同学该也会离开你的吧,虽然剩下的路已经不多了,但我总还有希望吧。

   但事情的发展往往不遂人意,尤其是我和你的交往,实在是太不走运了。你们好象是知道我在后面似的,有意地骑得飞快,我勉力急赶才不致被拉下,可最终还是 在一个路口,我一犹豫被卡住了,而见你们就从我前面不远处扬长而去。我重重地捶了一下车把,不行,我还得要追上去,我天生是一个不轻易服输的人,想做的事 就一定要做到!绿灯亮了,我箭一般地冲了出去,以生平少有的高速度猛追,直追了两个路口,才远远地看到你们在前面放慢了车速,边骑边聊着天。我虽然听不见 你们在说些什么,但我实在是很妒忌了,我真的很想去替换你那个同学的位置,真的,一次也好。哪怕只是对你说一句话,难道你甜甜的微笑还不足以化解我心头的 冰霜吗?也许,只是一句问候就足够;也许,只是回眸一笑就足够。我并不需要很多,只需要一点点关怀一点点阳光就可以溶化我千年的愿望,但你却并没有给我, 我好恨你!真的,我这一生还从来没有真正恨过谁,但你既为我所爱,爱之所不及,自然由爱转恨。我爱你,我恨你,你在我心中既是圣洁的天使,又是妖仙转世, 你叫我上天堂我便会上天堂,你叫我入地狱我便只好入地狱,你呀你,你竟然不能给我一点安慰,你真是一点儿也不懂我的心,你叫我怎么才能告诉你,还我一个真正的自己!

   心情惆怅,信车而行,也不知过了多久,眼见得你入了院门,你的同学原路返回,我知道他是送你回家的。毕竟有些意难平,也不知从哪儿来的勇气,我跟上你, 很粗鲁地叫了你一声。你答应得依然是那样甜,虽然很轻,但仍迷人,于是我很坏的心情一下子便消了一小半:人哪,就是这么一种奇怪的动物,感情的变化太无常 了。我冒冒失失地问你刚才那个是你同学么,他来做什么来了——话一出口,我便后悔得直想把自己的舌头咬下去,因为这本不该是我问的,要是换一个女孩子,可 能就会用“关你什么事”把我尴在那儿了。但你仍然是宽容的,没有太介意的(这也许正是你的纯真可爱之处)很坦率地回答:“他是送我回来的。”你知道我当时 是怎么想的么?我很感激你没有让我太难堪,同时也为自己刚才的想法感到有点儿惭愧,而我也确实还有一点儿不高兴,于是我信口说,“哦,难道也有送这么远的 么?”唉,也不知道我在女孩子面前嘴怎么会这么笨的,这本来是大可套近乎的时候,这下要是惹得你不高兴,恐怕以后就不会再理我了。你真的不高兴了么,我觉 得好象有一点,你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恩了一声,锁好车,向我轻说一声再见,我呆了一下,也说了句再见。看你进乙门,我进甲门,我知道,我们又有一段时间不 会再见面了。

  这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句话,但却让我在心中回味了好半晌,因为这毕竟是我们半年多以来,不,自小学毕业以来第一次的语言接触,我在晚上练习了那么多遍如 何温柔地喊你的名字却没有派上用场。我心里虽然兴奋,但也有几分懊恼,后悔刚才说错了话,不然的话和你多聊一会,也许我们的友谊就可 以恢复了呢。没关系,我暗自劝慰自己,以后还会有机会的,慢慢来吧。


  只可惜机会却总是稍纵即逝的,自此以后,除了在院里“三好学生”发奖时见过你一面以外,就再也没看见过你。后来局势动荡了,大家都上街去游行,学校里上课的机会越来越少,我又不得不全力准备高考,你我也就暂时无缘再见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