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离开新浪,此处不再更新

1/15/2009 03:02: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此为本人在新浪发的最后一篇博客,特此声明,以后在新浪的博客关闭,不再更新。敬请来往的朋友注意,今后关注我的个人博客请移驾此处

  离开的原因无非有两个,

  (1)删贴。去年我的博文被管理员通告删除了五次,前三次均被移到回收站。而近日的两篇博文均被直接删除,其中包括一篇一年多以前上贴的博文,其间在 新浪总共被删了三次,本人多次去信申诉,一直没有得到任何妥善的答复。看过我博客的人都应该知道,这里面的文字内容基本上都是自己辛苦码字而成,只是不入 新浪管理大人的法眼,动辄被直接删除,本人实在无话好说。适逢国内整治互联网低俗内容,“言论自由”成一句空话,大环境如此,倾巢之下无有完卵,更何况鄙 人一小小草根博客乎?所以也没什么好分辨的,既然道理讲不清,门外是天空,腿脚是自己的,出走便是。

  (2)自上次新浪博客改版以来,新模板有诸多不如意处:字段长度多有无谓限制,版面模块定制对脚本完全不支持,导致很多当下非常时兴的博客 Widget工具,也是徒呼奈何无法使用。偏偏我是一个喜欢接受这方面新鲜事务的,既然新浪在短期内不会改善博客的可用性,只在空间的互动方面下足功夫, 那么本人考虑换一个更适合自己的场所也是自然的选择。

  这两天搬家之余,我浏览了一下自己在新浪博客的发贴,自2006.4.10 注册,到今天整整一千零一十天,如果不计那些被删除的帖子,加上此篇共 281 篇,写了一百多万字,包括完成了近四十万字的小说《世纪末情感》,同时还有新作《Mind Games心灵游戏》诞生。笔耕,对于我来说是在网上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我更希望写作本身能够是很自由开心的经历,而不是时刻担心被审查、被删除,不知何时刀将落下而心存忧虑。

  为了这一份对自由和开心的向往追求,我愿意放弃这里曾经有过的沉淀和收获。

  云飞去,往事逝如烟痕,我也将远行,带着希望远行。

  这里的所有文章,我都将复制到新的博客站点,为了不给订阅用户带来重复文章,我将在一个月后再行发布。但出于一些技术原因,请原谅我无法将这里的评论也一起带走。但是我会记得朋友们在这里给我留过言,给予过我关心和鼓励,我记得第一个给我留言的朋友若小溪,还有很多在这里结识的其它朋友们,你们的回应我都会感激在心,希望你们也能够到我的新居去做客。

  如果您是通过 RSS 订阅来访问我的博客,那么你不需要改变任何的设置,我的订阅地址仍然是:
  http://feed.feedsky.com/xiange ,我将在本贴被 Feed 抓取之后重定向到新的博客,您仍然可以连续阅读到我的所有文章,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都推荐用 RSS Feed 阅读博客的原因之一。

  新的站点是属于 blogspot 的,您不需要注册任何账户,可以用 Gmail 账户,OpenID,填写名称/邮件地址、或者匿名留言,如果您方便的话,也可以在新站“跟踪者”的Widget中填入您的信息,让我知道有朋友在 Follow me,万分感谢!

  该在这里说的话已说完,我想起了十年前我的一个朋友说过的话,“中国话是很奇妙的,分离时说‘再见‘就已经包含了重逢的意思”。

  那么,就让我们在彼处,再见吧。 :)

流水·弦歌 于 2009.1.15 下午4时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