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写给所有被屏蔽的 Google Bloggers

5/17/2009 10:42:00 下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2009.5.15,blogger.com 和 blogspot 的所有用户二级域名都被GFW无端强制封锁。

  鉴于目前形势对所有 Blogger 们都很严峻,所以我想 blogspot 上面的每个朋友都应该团结起来,自救互助,共渡难关。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事情。

  我首先想到了豆瓣Google Blogger小组,将其作为一个给所有被屏蔽的 Google Bloggers 的自救互助基地。

  我建议我们采取一些必要的行动,来改善我们目前的处境。

  (1)目前“豆瓣九点”不将 blogspot 的 RSS 同步显示在每个人的“广播”中,这对于我们每个Blogger 都是伤害。因此我提请在blogspot写博并更新到“豆瓣九点”的每位朋友确认一下,是否在“我的豆瓣”-》“我的blog文章”中不再显示来自 blogspot 的最新更新,如属实(我已经两篇没有显示),我建议我们以小组的名义,正式向阿北发信,要求解决这个问题,至少需要豆瓣方面的正式答复。

  (2)我们可以向Google有关方面发正式公开信,要求Google提供 blogger.com 以及 blogspot 二级域名的 https 访问方式,并且希望对所有的 PageRank 和 Google Analytics 做相应调整,以确保 blogger 的利益不会因此受任何影响。(我认为这是可行的,而且符合 Google 的利益,只要我们找到合适的渠道,比如 google groups for blogspot,以群体的形式向 Google 提出这样的请求,我觉得是有一定希望的。

  (3)把目前的小组作为 blogspot 的自救互助基地,小组成员在自己的博客上给这个小组做链接,提醒更多的blogger们意识到这个自救互助基地的存在,加入、传播并扩大影响。

  有人可能会问了,这个自救互助基地能做什么?

  我认为可以做很多事情,即便在目前被GFW的情况下,

  首先,我们可以通过这个事件,将原本毫无关系的人集中在一起,来自不同方面的资源,群策群力,来解决我们目前面临的问题。

  其次,我们可以帮助被GFW所困的各位博主,掌握跨墙更新博客的方法。我们还可以尝试推广RSS Feed的方式,为RSS的普及推广做更有针对性的努力。

  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讨论更多的关于页面模板定制化、页面小工具方面的交流话题,将每个人的家园打造得更富个性,灿烂多彩。

  此外,通过小组活动,我们可以把博主们连接得更紧密,大家有机会能够相互访问各自的博客,发现各自的兴趣点,结交更多的朋友,以弥补一部分由于GFW导致流量的损失。

  基于以上的想法,我觉得大家也不用太担心会被墙多久,或者着急换域名,我觉得这都不用太着急。

  既然这里的每个人都是喜欢 Blogspot 的,那么它一定是有吸引你的地方才会让你在这里久居下来。目前一点点的小困难算什么呢?

  让我们所有人都会伸出手来,做一些积极有意义的事情,无论你是坚持写博、传授经验、共享文章、发现好友,一切都是有意义的,我们需要的是若无其事地看待这道墙,不要就此停笔或者被它吓倒而转去流落它方——你能跑到哪儿去呢?除非你是独立域名,否则就是免费域名跳转,也迟早有被封的一天。

  直视它,面对它,不要逃避。

  既然有些事情无论我们沮丧或者发怒都不能改变什么,那么想想我们能做什么事情来改善我们自己。

  静静想一想,我想你一定会认同,我们可以做任何一点小事。
  而将来某一天当我们回头看时,你一定会发现,把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串起来,就是一道道坚实并值得回味的足迹。

——————————————————

  以身作则,我先把“豆瓣Google Blogger小组”加为友情链接了。我衷心希望它能像每一个Blogger 的家,能够切实地,为我们每个人——也包括我自己,做一点事情。
  

2 评论:

  1. 火点 说...

    恩,文章写的很好,做了有没有效果不去评说,做了才叫好!

  2. 流水弦歌 说...

    嗯,目前我正考虑筹建一个小型的委员会,帮助并解决一些现实的问题,不知道有兴趣参与么?慢慢来,难关总会一点一点过去的。

    祝好!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