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随机文章载入中 ... / Loading ...

Mind Games (心灵游戏)(二七)

8/01/2009 12:38:00 上午 发帖者 流水弦歌

(二七)

  我满怀期待地静等教授和慕总的到来,希望能够从教授那里听到有关这串神秘数字的解释——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那数字里一定包含着某些我没有看出来的规律,或者有更深的秘密隐藏其中。

  然而当教授听我讲解完毕矩阵变换的过程,又仔细扫了一遍那稀稀落落的对角数字排列,他的第一反应却令我大感意外——教授摇摇头道:“恐怕这只是巧合,艾比,我不认为这些数字会有什么用。”

  “这不可能!”我一听这话差点诧异地叫出来,“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巧合的事情?您再仔细看看,那对角线上有这么多的重复数字,以中心两两对称。并且……”也许是人到关键时刻头脑特别好使吧,我灵光一现,忽然又发现了最中间那24个数字具有某种规律,“您看,最中间那些数字——除了首尾8个数字之外,其它两两一组,相邻数字和都是27!”

  教授嘴角微微撇了一下,“好吧,就算是你发现的这组数字有规律吧。可是你想想,对方怎么可能采用这样有规律的数字组合?如果换做是我们,应该使用最复杂、毫无规律、最不容易被暴力破解的随机数字,对不对?”

  “这也不见得啊,兵法不是说得好,实者虚之,虚者实之么?”我有点不服气,因为教授好像根本没把我辛辛苦苦几小时的研究发现当回事,这让我心里不禁暗生抗执之情,一心只想把自己认定的结果坚持下来。“也许对方以为我们的系统一攻即溃了,根本没能力截取到加密后的密钥信息;又或许对方有意放烟雾弹,在我们眼皮底下用最不可能的方式试图轻易蒙混过关。不试试又怎么能知道结果呢?如果这串数字中真的隐藏着密钥,那么试一下不就知道了么?”

  “那好吧,那你可以试一下。”说罢,教授将大屏幕切换到一个模拟输入界面,“这是根据我刚才的想法做的一个实验接口,可以尝试将我们的一个简易测试程序植入已感染的系统。这两个需要输入的密钥A和B,会分别用于加密我们的测试程序,以及和对方的联络通信,如果一切都能按照我的设想成功,那么这个系统会输出‘Hello Mind Games!’——怎么样?你可以根据你的想法试一下。”

  “试试就试试。”我心里暗自嘀咕着,虽然不知道结果如何,但还是对自己的发现充满期待和信心。我将那对角线上的数字按前后两组各16个数字分别输入进去,不见任何动静,我又将其颠倒过来、奇数偶数分组排列,左试右试,把自己能想到的任何组合都输入了个遍,却始终毫无进展,无论我输入什么,那界面始终如石沉大海般毫无反应。

  “您能确定这模拟程序一定好使?”我不禁有点泄气,回头狐疑地望了望教授,“难道不可能是模拟程序自身有什么问题?”

  “当然不会,我们在内核底层有监控,如果程序真能绕过对方的接收验证,那么我们是能够在这里看到有所反应的。”教授摊开手,指着那屏幕右边墨绿色空白的区域,“其实你刚才的那几种数字组合我刚才在来之前就已经试验过了,所以才知道没什么效果。杨经理那边也正用专门的设备做自动化破解尝试,如果有结果的话在这里也能显示出来。”

  听了这话我不由得大失所望,难道我这几个小时真的是做了无用功,这一切都只是巧合吗?“已经多久了?大概预计什么时候才能计算出来?”

  “刚开始一个多小时吧,我估计即便有结果,恐怕也要明天才可能出来。”教授看了看时间,“这样吧,艾比,今天也不早了,你不如先去休息吧。”

  可是——我心想着自己什么忙都没帮上,先是立功心切,心急火燎地接入系统,差点闹出了乱子。现在好容易折腾了几个小时的密钥破解,自觉有点眉目,孰料却被无情的事实击了个粉碎。心下颇感沮丧,神情大约也流露了出来。只听慕总和蔼的声音劝解道,“是啊,小艾。你熬了这一晚上也很辛苦,看你眼里血丝都出来了。这样吧,这么晚就不要再开车回去了,我给你安排一间休息室和床铺,你去将息一下吧。这里没关系的,急也没有用,大家慢慢再想办法。”

  我颇有些不太情愿地接受了教授和慕总的建议,来到休息室睡下。虽然困倦之意早已缠袭上身,然而却总是合不上眼,朦朦胧胧半睡半醒之间,脑子里那些数字始终在浅浅的意识中盘旋飞舞。我忽然再次回想起教授和慕总刚听到这些数字的时候,脸上的神色变化,教授隐隐约约嘀咕了一句,他和慕总不由自主地对望了一眼,慕总也暗扯了一下他的手——难道真的会像教授所说的那样,这些数字只是巧合,毫无用处的吗?那他干嘛亲自验证了这些数字,他如果想说那是没用的,直接告诉自己一声不就好了么?……教授和慕总还亲自跑到自己这边来,那不正说明他们对自己的发现是非常重视的吗?……可是,为什么教授却不肯承认呢?……还有,教授和慕总为什么坚持要让自己去休息呢?……难道说?……

  想到这里,我顿时腾地一下坐了起来,睡意全无。正好比是刚刚从水池中冒出头来,徐风拂面吹过,一阵清爽爽湿漉漉的感觉,那一闪而过的念头此刻显得异常清晰。

  教授和慕总一定有什么事情在瞒着我!他们不想告诉我,对不对?
  他们让我去休息,一定就是不想让我继续插手这件事情了。
  那么,这肯定是因为我发现了什么!
  可我发现了什么呢——那组数字?可是我明明尝试过不管用的啊,教授也说那些输入组合不是真正的密钥——那么,难道说是这些数字还有别的含义?

  27?对啊,那些相邻的数字之和是27,会是代表什么含义呢?我迫使自己沿着这一思路继续想下去,我相信自己的直觉:这些对称、重复、并且相邻数字和有规律的数字一定不是什么巧合。那么27,代表什么呢?

  Yeah!我忽然想到了27既然是两个数的和,那么这两个数一定是都落在1到26的范围内,26!这我可太熟了,你不记得吗,在 M.G.公司的面试过程中,我跟 26 这个数字打过了多少次交道……那么,这个26,可能会是表示英文字母吗?让我看看将这些数字转换成英文字母会是什么结果……等一下,哇喔……

  那16个数字转换出来的英文字母分别是,22=V、15=O、9=I、4=D……当我依次按照那些沿对角线排列的矩阵大小将这些字母断开的话,展现在我眼前的结果竟然是这样一句话:

  Void Evolve By Love

  我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真的没看错?我刚才苦思不得其解的原因,那后面的16个数字,为什么两两相加的数字都是27,眼前的答案是如此简洁明了,却又具有如此难以想象的和谐对称之美,Evolve、By、Love,这三个单词里面的字母竟然都是围绕字母表的中心两两对称的!而且,你可以仔细观察 Evolve 这个词,前四个字母就是 Love 的倒序,整个单词自身又构成完美的两种对称。而 Void 这个单词,那不就是我曾经回答过的间距等差数列吗?我还记得教授面试时候拿这个单词刁难我,以及我第一次登录 M.G.的系统就用它作密码。这简直是天作的神奇,倘若不是无意之中发现,我简直就会以为这是奇迹了!

  不但如此,这四个单词竟然还构成了一句话,大可玩味的句中意思,则更是令人称奇了。

  Void Evolve By Love (虚无随爱演化)

  我现在可以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确定,自己刚才的想法是正确的。试问天下有谁看到了这些对称单词,理解了这话里的含义,还会相信这些数字仅仅是巧合呢?

  我立刻想到,教授一定跟我现在一样,清楚地明白这些数字后面的含义——他早就知道了,可能刚听我一报出数字的时候就想到了。甚至慕总可能当时都立刻明白了,只是他们一起圆了个不大不小的谎话将我哄骗过去,故意不想让我知道。
  使用这个密钥的对方,当然对此更是了如指掌——那么,对方一定是教授和慕总都认识,相互知根知底的人。不然教授和慕总不会脸色一变,也不会想法圆谎来遮掩此事。
  而这其中只有自己,是误打误撞发现了秘密。那么,自己该怎么办呢?是去找教授和慕总问个清楚,还是装聋作哑,假装不知道,伺机再继续观察呢?

(未完待续)

   《Mind Games 心灵游戏》 (已连载章节汇总)

0 评论:

发表评论

用户热评文章 文章两月排行 文章本年排行